這種昆蟲是什麼?能飛有翅膀,這是什麼蟲子?(黑色,有翅膀會飛,飛起來聲音像蒼蠅,有氣味,一口氣捉了三四隻,都兩兩成群晚上出現的

時間 2021-08-30 09:54:3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多地方人們把某些會飛的螞蟻叫飛螞蟻或者飛蟻,如湖北孝感。這種螞蟻長一般在3公釐以上,一般在四到五公釐,有很大的透明翅膀,翅膀一直到尾部能飛,體形和正常的黑螞蟻一樣。下雨前較多飛蟻有生殖能力,約在下雨天會長出有四隻小翼。

準備交配繁殖,雌性將會變成蟻后。

2樓:

飛蟻

長得像大螞蟻一樣,有翅膀,可以飛,這種昆蟲叫做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白蟻中的「有翅繁殖蟻」。

4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螞蟻的一種,叫白蟻。會飛有翅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白蟻。「千里之提潰於蟻穴」就是說的這種白蟻。

6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螞蟻的一種,叫飛蟻。會飛有翅膀

這是什麼蟲子?(黑色,有翅膀會飛,飛起來聲音像蒼蠅,有氣味,一口氣捉了三四隻,都兩兩成群晚上出現的

7樓:蠶她爸

跟蒼蠅不是一類,蒼蠅是膜翅目昆蟲,這種是鞘翅目的,看樣子像金龜子一類的,實在看不清楚。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有翅膀會飛

8樓:巢渟

鍬甲鞘翅目(coleoptera)鍬甲科(lucanidae)約900種甲蟲的統稱。雄蟲的上顎發達,形似牡鹿的角。許多種的角上有更細的分支和齒,角長和體長相當,人手可被夾出血來。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家裡發現好多,還有的長翅膀會飛

9樓:紅辣椒

大水蟻(繁殖型長翅的白蟻)

中文名稱:白蟻

別稱:蟲尉,大水蟻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綱:昆蟲綱

亞綱:有翅亞綱

目:等翅目

飛蟻又名大水蟻,兩者均是繁殖型白蟻的俗稱,通常指翅膀未脫落前的白蟻,而白蟻不屬螞蟻類。這些長翅的飛蟻其實是在「婚飛」,它們飛來飛去其實是在尋找配偶。

每年4-6月,有翅繁殖蟻進行分群繁殖,一般分飛5-10次,多在悶熱或大雨前後的傍晚分飛出巢。經短期飛翔、脫翅、配對,然後在適當的地方入土築新巢。營巢後6-7天開始產卵,卵期40天左右,若蟻經4個多月發育成工蟻,經7-8個月發育成有翅成蟻。

有翅成蟲飛離群體時都有趨光習性。常在傍晚分群,飛向光亮的地方。因此,白蟻有翅成蟲飛離舊群體,建立新群體,光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條件。

對於飛蟻則不必太害怕,雖然數量多,但繁殖蟻成功繁殖存活的比率只有千分之一,所以不必太過擔心。

預防繁殖蟻在家築巢

1、黃昏發現有飛蟻飛入室內,趕緊關好門窗;

2、熄滅掉有引誘作用的大燈(日光燈、這度大的其它燈),減少飛蟻飛入室內;

3、發現少量有飛蟻飛入室內,可在燈下面放一盆水,蟻趨光喜潮濕,會掉進水盆中「自溺」;

4、用家庭防治害蟲,殺蟑螂蚊子的殺蟲劑就能殺死那些繁殖蟻。

如果發現飛蟻是從自己室內不斷飛出的情況,極有可能是你所處的居室已發生白蟻築巢危害,那就要找白蟻防治專業人員來砌低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1、用於消滅

白蟻的立衛士白蟻粉,只需要10克就能把一窩白蟻全部除掉。接觸了滅蟻靈的白蟻不會馬上死亡,當回到巢中死去後,其他白蟻吞食了同伴

屍體,進而全部毒死。

2、在發現的蟻危害處,想法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盡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

3、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藥液,周邊土壤同時噴灑藥液,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蟻活動觸毒取食都會

中毒而死亡。

4、誘殺法,可在發現白蟻危害處設立誘殺樁,誘殺坑,誘殺堆,誘殺毒餌等。以上三種滅蟻法可單獨使用也可綜合使用。另外還有薰殺法,像國外現在

採用熱氣殺滅法等,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滅治白蟻的方法很多,但主要還得根據具體的白蟻發生的環境及周邊情況,去具體的對待而

制定具體的滅治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水蟻,漲大水的時候出來

這是什麼昆蟲?有翅膀,尾巴有兩根刺。會飛會跳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跳蚤大小,有翅膀,會飛。

12樓:聽風

這是bai毛蠓。

為雙翅目,毛蠓du科。俗稱蛾蠅或zhi蛾蚋,多毛dao的身體和翅膀內

給它們乙個毛茸茸的外容觀。成蟲有一對長長的觸角,翅膀呈葉片狀。成年毛蠓科昆蟲大多出沒於夜間和潮濕的環境中(phlebotomines科目除外)。

幼蟲生活在水生生物棲息地(往往是含氧低的地方),包括浴缸、洗手盤等-它們都是浴室常見的滋擾性害蟲。

圖中是哪種昆蟲,有什麼危害,怎樣防治?另外,這種蟲子有翅膀,上面有一些銀色粉末,能飛行

13樓:微塵小店

像是一種螟蛾的成蟲。

一般以幼蟲危害。

檢查家裡糧食之類的是否有蟲。

冰凍或者暴曬可以祛除一些,否則就只能用磷化鋁之類的燻蒸。

蜘蛛沒有翅膀為什麼也能飛,蜘蛛沒有翅膀,為什麼卻能飛

刈濰瀧 很少人意識到蜘蛛其實能飛。想想也不難理解,如果它們不能飛,很多情況下兩根大柱子頂端之間的蜘蛛網是如何掛好的呢?如果靠一步步地爬,對於小蜘蛛來說也太低效率了。其實許多種蜘蛛,尤其是幼蛛能飛,但和鳥飛翔是不一樣的,它們利用自己的絲來進行 飛航 它們會爬到物體的高處,面對風向,紡出絲來,只要有微弱...

請問這是什么昆蟲?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昆蟲?謝謝

鹿蛾 鹿蛾,鹿蛾科 amatidae 小至中等大蛾類,外形似斑蛾或黃蜂。喙發達,但有時退化,下唇須短而平伸,長而向下彎或向上翻,頭小,觸角絲狀或雙櫛伏。胸足脛節距短,腹部常具斑點或帶。翅面常缺鱗片,形成透明窗 前翅矛形 頗窄,翅頂稍圓,中室為翅長一半多 後翅顯著小於前翅。幼蟲色澤鮮豔,具有4對腹足 ...

雞有翅膀,為什么它飛不起來,雞有翅膀,為什麼它飛不起來

家雞在人類漫長歲月的馴養下,飛行能力逐步退化了,所以,不能翱翔天空。1.所有的動物進化和退化都符合 用進廢退 的規律。如果某器官及其功能長期不能發揮作用,就會發生退化,這是對環境適應的一種表現。2.家雞的祖先都是能夠飛行的,由於人類的馴化飼養,無法獲得自由飛翔的機會。根據 用進廢退 的原理解釋,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