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諮詢一下,我租了房子,然後不租了轉租,當初不租的時候我是和房東說好了的,他還說會幫我一起轉

時間 2021-08-30 09:22:3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黑心房東,各種坑租客,你越沉默他們就越囂張,這種情況最好還是報警,讓警察來評判一下還有機會挽回一些損失,至少不能讓他這麼輕易地得逞。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合同如何約定。如果是押金,原則上應該退。但如果約定了提前解除合同的違約賠償,那麼就退不了。

目前的形式是,房東賭的就是你不會為了900元起訴,畢竟這個成本也不低。況且要舉證存在困難,也不一定就能贏,成本太高。

3樓:晃晃悠悠的

你只是發了資訊,那誰都會,所以不能認為這房子是你幫忙租出去的。

合同裡面有沒有關於違約、轉租、扣除押金的相關約定?以合同為準,如果沒有,那麼房東扣你房租肯定不對。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房東一直不通情達理,昧了你的錢。

很難界定,報**式這點錢連立案都打不到。

消費者維權,你們可能也就口頭約定,沒有任何協議。甚至你釋出轉租訊息和你的押金沒有任何關係啊。又沒有約定好。

最好再次聯絡問問。

5樓:江山如畫

碰上無賴了這是,看合同上面寫沒寫著這條轉租的事情,如果寫著酒一直找他要,沒寫著就算了吧,900塊錢也不算多,就當交學費了,報警警察也不會管,肯定讓你們自己協商。

凌晨1點天天給丫的打**,連著打一個月,哈哈

6樓:

少年霍桓奉母命苦讀詩書,以考取功名;少女武青娥奉父命誦經修行,以得道成仙。二家相鄰,霍桓與青娥只見過一面,卻暗生情愫。

我的房子被租客轉租了現在我和第三租客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四條規定: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

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1、已簽訂房屋租賃合同的,請參考租賃合同內關於轉租的條款,如合同內明確約定租戶(乙方)合同期內不得轉租,否則將承擔相應違約責任,且房東(甲方)有權終止合同。如有以上條款,房東則有權終止合同。

2、如簽訂的租賃合同內,未明確約定租戶(乙方)是否可轉租且無相關條款,則應與租戶協商解決。

無論合同期內是否可以轉讓,租戶轉讓都應該告知房東,房東有知情的權利。轉租涉及水電暖等相關費用交接,以及轉租人基本情況,特別是商鋪轉租更應該告知房東是否轉變業態,是否涉及裝修及改變結構等等。都是需要房東認可才可以的。

轉租其實也不一定是壞事,只要不破壞房東的房屋,不影響正常的收益,不給房東生活帶來任何困擾和不便。即使對方不轉租到期仍會有新的租戶進來,只要關係和相關事項協調好,合同期內轉租與到期轉租區別不是很大。不必太過糾結,綜合考慮,避免過激行為及矛盾激化,雙方友好協商此事,相信會有好的結果。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

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關於審理城鎮房屋租賃合同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裝飾裝修,合同解除時,雙方對已形成附合的裝飾裝修物的處理沒有約定的,人民法院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因出租人違約導致合同解除,承租人請求出租人賠償剩餘租賃期內裝飾裝修殘值損失的,應予支援;

(二)因承租人違約導致合同解除,承租人請求出租人賠償剩餘租賃期內裝飾裝修殘值損失的,不予支援。但出租人同意利用的,應在利用價值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

(三)因雙方違約導致合同解除,剩餘租賃期內的裝飾裝修殘值損失,由雙方根據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四)因不可歸責於雙方的事由導致合同解除的,剩餘租賃期內的裝飾裝修殘值損失,由雙方按照公平原則分擔。法律另有規定的,適用其規定。

8樓:博主狩坊

如果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即未經出租人同意,承租人擅自將房屋轉租的行為是無效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收回房屋,並按照租賃合同要求承租人承擔違約責任。可以向你的租客索賠。

轉租的房子,沒有籤合同的,現在她不租了怎麼辦? 10

9樓:花絮埋骨柔芳

租房合同未到期,承租方不可以將房屋私自轉租出去。因此,這種行為是有問題的,正確的做法是與出租方協商,經出租方同意後,才可以將房屋轉租。《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四條規定: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我租的房子,一下沒用,鑰匙也沒拿不想租了,房東不同意怎麼辦?

可以起訴,因為你租房子的事由沒有辦法實現,所以可以解除租賃合同,謝謝。首先,你確認你籤的合同是否有效。有沒有無效 可撤銷的理由。根據你的情況,合同應該有效,沒有什麼瑕疵。那麼乙個有效的合同,你想終止,你得有解除權。根據你的理由,應該不具有解除權。因為不給掛廣告牌,是城管不讓掛,不是出租人的過錯。不讓...

想諮詢一下考研問題,你好 我想諮詢一下考研的問題

現在因為疫情都在家裡學 先學英語跟數學吧 英語看單詞是不夠的 需要串起來培養語感 我的英語數學都是跟著高聯學的 他們那押題挺好 而且什麼都幫我準備好了 我就只是跟著計畫學習 所以考研還是報個班有老師輔導比較方便。 念辰 書的話市面上有李永樂的,張宇的,湯家鳳的,都挺好的,課程的話我當時跟的高聯的高鑽...

租的房子不租了,一起合租的人讓我把鑰匙給她。鑰匙是我自己花錢配的!鑰匙有必要給她嗎

越1寶1兒 主要看在一起合租時你們相處的關係如何!大家在一起關係處的很好,你又不租了,把你的鑰匙留給繼續租房的也不用計較 否則,不白給也說得過去 至少要其給你錢 建議 不要太計較,把鑰匙給了留下的人。那樣可以避免你都走了,還拿著房間鑰匙,如果他們 她們 說丟了東西,你還受嫌疑呢! 可以給她,她也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