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感受到勞動的艱辛初作文,我第一次感受到勞動的艱辛 初一600字作文

時間 2021-08-16 19:17:47

1樓:匿名使用者

變廢為“財”

星期天陽光明媚,不時幾陣微風拂面。媽媽見車庫裡眾多廢品已將車子堵得“水洩不通”,便讓我和老爸去廢品**站搞定它們。我和老爸行了個軍禮並爽快答道:“好的!”

我們事不宜遲,立馬動身到了車庫。剛一開門,就被眼前“擠擠一庫”的廢品傻了眼:啊,報紙遍地都是;塑料袋、塑料瓶等輕物被風吹打著,卷飛著衝上了頂,又緩慢地落在車庫內各地;好像只有紙盒安分些,靜靜地呆在牆角的陰僻處。

我一時無語,心裡默默地念道:“天工不作美啊!”我們只得將一個個、一隻只廢品們放回自已原來的“住宅”,好不容易才將它們分門別類的收拾好,隨手將廢品袋口繫牢。

剛舒口氣可看到這麼一大堆東西只有一輛車可運,怎麼辦?真是剛脫龍潭,又入虎穴。這時,老爸迅速將一個個紙盒踩成扁扁的並把報紙分成了幾堆,先把紙盒放車後座上,再抱著一堆堆報紙壓在上面,用繩子繫好。

又將袋裝塑料品放在車龍頭的左右兩邊,只見老爸左右晃動了幾下確定繩子繫牢便上路了。我跟隨其後不得不感嘆道“薑還是老的辣呀!”

我們一會搬,一會兒運,一會兒拉,一會兒推,忙得不亦樂乎。忽然,也不知道怎麼了,車身失去了重心,猛的向右一歪,我連人帶車一下子摔了下來。老爸忙飛奔過來一把將我拉了起來,一邊撣著我身上的塵土一邊語重心長地說:

“小心啊,大馬路上危險,一定要用力把穩車龍頭。”

有了剛才的經驗,接下來的路好走多了。不一會兒,**站三個大字便躍入眼簾。此時我感覺更有勁了。

進入**站,只見一位笑容可掬的大媽走過來幫我們解下繩子,拖下大包小包的廢品,用砰一稱,啊,幾種廢品合計重八拾多斤!接著大媽算好了錢,把整整六拾叄元遞給了我。我收好錢並將廢品整理好,丟進早已劃分好的區域內。

啊,此刻天更藍了,雲更白了,草更綠了,花更鮮了…涼爽的晚風將我們的疲倦和勞累一掃而光,這次勞動真值啊!

2樓:

在我的記憶中,有著許多好玩又有趣的事兒其中,令我最難望的是六歲時在老家幹農活——割稻子。

我六歲那年,媽媽把我接回了老家。那時正是秋天,家鄉的農民伯伯們們都在忙著割稻。我一下車,見到在田裡辛苦勞作的農民們,我真想去幫他們。

於是我飛快地跑到外公家,對外公說:“外公,我要去幫農民割稻子,好嗎?”外公見我這麼積極,他二話不說,立刻拿了兩把磨的雪亮鐮刀,同我一起去割稻。

我們到了田裡,外公首先教我怎樣使用鐮刀。外公說:“拿鐮刀是要用力,拿的力度要掌握好,要讓鐮刀靈活點兒,不要太死板了,否則就不好割了。

”我聽了之後,對外公點了點頭。我又走到了一片空地上,認真的照著外公剛才對我說的話練起來,過了一會兒,我練得汗流浹背,外公見了心疼的說:“孫女,別練了,休息一會吧。

”我對外公說:“外公,沒事,你見農民伯伯都這麼熱了還不歇息,我為什麼要不練了呢?”

過了好一陣,我終於學會了割稻。於是我便下田了。一到田裡,我就覺的出奇的熱,這時我真逃掉,可是我見到外公那深情的目光,感到一股力量在支援著我,彷彿在說:

“孩子,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能被這小小的困難打倒。”於是我重新找回了信心,學著農民的樣子,把稲幹握住,然後揮動著鐮刀朝稲幹底部割去,”刷“的一聲,手中的稻子被我割了下來。我又照著先前的樣子,一把一把的割稻子,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停下來,擦了擦了汗。

眼前的稻田已經被我割了一大半了,後邊被割掉的稻子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山。

望著自己的成績,我高興極了,更加有了信心,又滿懷著希望割稻去了。就在這時,一隻滿身帶著金粉的,有紅黃相間的蝴蝶從我身邊飛過,我見了這麼美的蝴蝶,就放下鐮刀,跑去追趕花蝴蝶了。外公立馬把我叫住,說:

“你是怎麼搞的,稻子還沒割完就跑去玩了,快去割。”我聽了慚愧極了,立刻跑去拿起鐮刀繼續割稻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稻子割完了,我和外公一起到了家。通過了這次勞作,我嚐到了勞動是多麼的不容易,不過,也會感到十分的甜美。

我感受到了勞動的艱辛作文

中學生作文 勞動的艱辛

作文 第一次的勞動,作文 第一次的勞動400 500字

變廢為 財 星期天陽光明媚,不時幾陣微風拂面。媽媽見車庫裡眾多廢品已將車子堵得 水洩不通 便讓我和老爸去廢品 站搞定它們。我和老爸行了個軍禮並爽快答道 好的!我們事不宜遲,立馬動身到了車庫。剛一開門,就被眼前 擠擠一庫 的廢品傻了眼 啊,報紙遍地都是 塑膠袋 塑料瓶等輕物被風吹打著,卷飛著衝上了頂,...

第一次潛水的感受是怎樣的,第一次潛水的感受英文怎麼說

一生來修緣 其實對於潛水我們是非常向往的,第一次潛水的感覺會感覺非常的奇妙,我的臉上戴著面鏡,身上穿著厚重的裝備,慢慢的進入到水中,使臉滑進水裡,這時當自己呼吸的時候,伴隨著空氣而來的是一種令人安心的嘶嘶聲,而這就是第一次我在水裡呼吸,在那一刻我會忘記自己戴著面具一身被動動動的裝備,也變得輕盈而靈巧...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我第一次做飯(作文300字) 15

冰之藍雪花 難忘的第一次 去年放暑假的時候,我暫時住在外公家,馬上就要中午12點了,我和表姐還有表弟正從外面回來,肚子正餓的 咕咕 叫的時候,卻發現所有的人竟然都睡著了。我外公家的人都有睡午覺的習慣,除了表姐和表弟,而我又不忍心把他們都醒。於是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出了一個好主意 自己做飯。可是,又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