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有人那麼希望高鐵進市區

時間 2021-08-16 18:3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建高鐵當然是為了方便,速度也快啊,要想富先修路,各種交通工具越發達城市發展速度也快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酒泉城總體規劃(-)》預留酒泉高鐵站至嘉峪關火車站至酒泉高鐵站的軌道交通線。酒嘉兩:分久必合?

30多年前,因酒鋼,隸屬於酒泉的嘉峪關連跳兩級成為地級,與酒泉平起平坐;兩地在千方百計促發展的同時,小心翼翼地經營著“分道揚鑣”以來的微妙關係,兩地百姓甚至外界對“相距只有22公里設立兩個地級”的做法心存疑慮,時有議論;因全省未來發展的需要,“整合酒嘉”的話題浮出水面,但有關方面對此話題諱莫如深,兩地整合難道真的是猶抱琵琶半遮面嗎?35年前因“企”分家各自為政35年後發展需要“並”聲漸高酒嘉兩:分久必合?

酒泉距離嘉峪關只有22公里。這是中國版圖上距離最近的兩座地級城。在酒鋼誕生之前,嘉峪關除了明皇帝修築的雄關之外,周圍只是浩瀚的戈壁荒漠。

世人對嘉峪關的印象只是:“西出嘉峪關,兩眼淚汪汪。”而東西長公里、南北寬公里、佔甘肅總42%的酒泉,年前已有先民繁衍生息,以“城下有泉”、“其水若酒”得名,又因西漢驃騎將軍霍去病徵戰河西有功、傾漢武帝欽賜御酒入泉與將士共飲而出名。

霍去病大敗匈奴,西漢王朝在河西走廊列四郡、踞兩關、修長城、設亭障,酒泉從而成為漢朝經營河西、開拓西域的重要基地和戰略前哨。祁連山下,流淌數千年的討賴河,見證了酒泉和嘉峪關兩座城的演變,目睹了兩者之間微妙的關係。年,伴隨著酒泉鋼鐵在酒泉所屬的嘉峪關建成並發展壯大,一座新興的現代化城在戈壁崛起。

年,嘉峪關設縣級。年嘉峪關躍為省轄後與酒泉平起平坐,從此,分界線茅厴河將酒泉版圖“攔腰斬斷”,而嘉峪關則被酒泉“重重包圍”,總只有平方公里,不及酒泉總的2%,城區僅有35平方公里。相距22公里,兩個“各自為政”的地級就此誕生。

酒、嘉本是一家,世事本來就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現在已經到了酒嘉整合的時候了。半個世紀以來,雖然兩地在社會和經濟等各個方面取得了輝煌成就,雖然當地百姓也從中得到了實惠,但兩地分家的陰影始終在他們頭頂縈繞,一些怨言和想法慢慢出現:在距酒泉只有22公里設立人口不及一個縣、幾乎沒有農業的地級有什麼實際意義?

他們認為,要是不分家,就不會有那麼多重複的行政機構,就不會重複建設那麼多高樓大廈,原本一家人花的錢要兩家人花,這錢花得多少有點冤枉!要是不分家,兩家人的錢一家花,大家庭成員和睦相處,人氣指數肯定比現在高。百姓對決策者“因企所需”的理由不感興趣,耳濡兩地因重複建設而造成的大量浪費,他們深感心疼;目染兩地個別行業之間的磕磕絆絆,他們倍感彆扭。

他們的願望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浪費少一點,生活舒心些,辦事方便些。兩地間的磕磕絆絆在日積月累之後,終於成為具體的矛盾陸續進入人們的生活。以計程車行業為例,以來,因兩地之間相距只有22公里,當地民和外來客人往返兩地時習慣了計程車隨時發車、**穩定、方便快捷的執行方式,但酒泉某些部門卻偏偏打著“街道窄”的幌子限制嘉峪關籍計程車進入酒泉區主街道,老百姓、經營者為此怨聲載道。

年6月初,積怨終於爆發,嘉峪關的上百名計程車主集體停運,並在國道線上圍堵酒泉籍計程車進入嘉,此舉得到兩地百姓聲援。省上高度重視後事件得以平息,“霸王條款”從此被解除。更有人指出,兩地近年來各自向南擴充套件城區範圍,兩座城之間早已沒有“隔離帶”,如果合二為一,兩座連起來的城將更加有氣勢。

如果說這種現象是“特殊”時期的“特殊”產物,那麼隨著時代的前行,當這種特殊已經失去意義,一個話題浮出水面:酒、嘉本是一家,世事本來就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現在已經到了酒嘉整合的時候了。在年的甘肅“”上,“將天水、酒泉(嘉峪關)變成大城”的構想首次由人大代表正式提出。

甘肅省目前沒有非農人口在50萬至萬的大城,酒泉和嘉峪關處在蘭州和兩個特大城中間,南接青海、北連內蒙古,且與蒙古國接壤,區位優勢明顯,城化基礎較好,可在全省率先向大城邁進,發展成為省際間的區域經濟二級中心。酒泉和嘉峪關整合,並非單純來自民間的“單相思”。年底,省委政策研究室會同建設廳、財政廳、等部門,根據省委安排完成了《加快甘肅城化程序對策研究》這一課題,“調整酒泉、嘉峪關行政區劃,整合城資源”的話題半公開化。

年10月底,省委、省的“關於全省未來五年發展的思考”研討班上,省上主要領導和各大部門負責人、各州一把手討論和研究我省未來發展方向,有關嘉酒整合的話題正式提出,不僅有關部門負責人暢談了各自的主張,與會者中還有不少人明確支援。在年的甘肅“”上,“將天水、酒泉(嘉峪關)變成大城”的構想首次由人大代表正式提出。一些代表認為,完善蘭州特大城功能和對全省經濟發展的輻射帶動作用;將酒泉牗嘉峪關牘和天水培養成我省的大城,成為產業集聚功能較強的區域性城。

如果說這是打造巨型經濟航母、順應城發展的一種必然趨勢,那麼,現實生活中酒嘉兩早已成了一個鍋裡吃飯的一家人。幾十年來,不管兩地按照怎樣的模式發展自己,、等通訊網路卻始終使用一個相同的區,也正是因為如此,對於外界不少人來說,他們自然而然地視兩個地方為一體。類似這樣的管理模式,隨著社會發展的需要將會越來越多!

經過半個世紀的發展,酒泉和嘉峪關各具特色,合二為一固然是好事,但合一的過程並不簡單。當整合的呼聲日漸高漲,已經形成的事實無法迴避時,如何整合的思考已走上可行性的階段。而當地、民眾、專家、學者眾說紛紜,甚至帶有明顯傾向。

記者瞭解到,能夠擺上桌面的整合觀點大致可歸結為兩類:一是酒嘉“破鏡重圓”後,發展成蘭州和之間的中心城,二是“不併不撤,整合資源,選擇一箇中心城”。省委政研室是持第一種觀點的權威部門,其“整合資源”的觀點並非等同於“誰吃誰”。

省委政研室在調研後著文指出:嘉峪關是以酒鋼為主、職能比較單一的工礦型城,且區範圍小,無農村可帶動;而酒泉則是一個缺乏工業的城,這兩個城通過資源整合,既能使城智慧和優勢互補,又在蘭州和之間形成一箇中心城,同時也彌補了我省大城的空缺。但是分亦難合更難。

經過半個世紀的發展,酒泉和嘉峪關各具特色,合二為一固然是好事,但合一的過程並不簡單。一部分人認為,在嘉峪關、玉門和金塔縣等所屬區域內,鋼鐵工業基地和石油基地、東風城鼎足相鄰,工業基礎雄厚,經濟特點鮮明,產業互補性強,是河西走廊生產要素最集中、最活躍的地區,因此,選擇嘉峪關為中心城、劃轉酒泉的一一縣更為實際,也便於操作。年,蘭州大學組織專家進行調研後也提出,嘉峪關具有“一業多延、聚帶多業”的產業特徵和河西其他地區無法比擬的優勢,應當作為第二層次的省級中心城佈局。

目前為止,酒泉委、方面保持了沉默,但在民中還是聽到了帶有傾向性的觀點。大部分酒泉人認為,嘉峪關原本屬酒泉,“衣錦還鄉”順理成章。再說,酒泉歷史悠久,區域優勢明顯,具備大城的發展要素,應該以此為中心構建未來藍圖。

雖然各界對“酒嘉整合”的觀點不盡相同,但事實表明,整合已是不得不面對的發展戰略。不管各級如何看待整合,對於嘉峪關和酒泉兩地的老百姓來說,他們對整合大都持贊同態度。一位酒泉退休幹部對記者說,嘉峪關和酒泉本是一家,分開後雖說形成了不同性質的兩座城,但整合並不是難題。

兩地分家以來,他的兒子在酒泉工作,兒媳則在酒鋼上班。也不知什麼原因,茶餘飯後的閒聊時不時就會出現分歧,這也許就是兩地分分合合造成的結果吧。雄關之下的嘉峪關似乎更能敏銳地體察到這種民情。

年,嘉峪關就向省委有關部門提出過整合設想,年又提出“在西隴海蘭新線經濟帶甘肅段建設中,把嘉峪關作為次省級城中心城來佈局”。年,嘉峪關在確定該的經濟工作思路時也特別指出:要跳出行政區劃的限制,充分利用區位特點和已經形成的優勢條件及潛在的發展能量,努力把嘉峪關建設成為蘭州和之間千里通道上最具活力、最具輻射力、最具吸引力的中心城。

幾年前,酒泉開建新城區和工業園區時,儘量向南沿區至火車站12公里的公路兩側擴充套件;就在去年到今年,該已經將觸角伸向區通往嘉峪關的22公里“隔離帶”,且已經將路燈等設施延伸至處於兩分界線上的安遠溝收費站。不管是有意為整合作準備,還是酒泉向南擴充套件已經沒有地域空間,事實上,這是當地民眾多年來盼望出現的局面。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雖然有人對“酒嘉整合”話題諱莫如深,雖然各界所持觀點不盡相同,事實表明,整合已是各界無法迴避、不得不面對的發展戰略。

酒嘉整合,眾望所歸。也許在不遠的將來,這座建構在蘭州、之間,矗立在古絲綢之路上的新型城,將以嶄新的姿態展示自己的風采!

我始終不明白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啊!一個人多好,多自由!以後我就不結婚,一個人過。有沒有人想法跟我一

3樓:鹹蛋超人他表姐

我也不想結婚啊!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還有已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怎麼做到的?人這一生可以愛上很多人,但是你剛剛遇見他你就知道要跟他結婚嗎?

真是奇怪...有的談了七八年的還分手了呢,這七八年就是沒有想跟對方結婚的念頭,有的人剛認識就有想跟對方結婚的念頭這又怎麼說的清呢?老一輩說要結婚還不是因為能生個孩子,因為他們一直說現在一個人開心自由以後老了怎麼辦?

那還不是就想到時候有人照顧自己嗎?我不這麼想,孩子就不嫌你煩了嗎?到那時候都不能動了要人照顧的日子自己也不好過,我先開心幾十年不好嗎?

就像說整容,將來七八十了要垮要怎樣的,那現在就醜幾十年咯?反正那時候也老的皮都鬆了本來就要垮的嘛!如果婚姻讓生活更加不幸,那結婚的意義是什麼?

總之這個問題兩個立場不一樣的人永遠誰也講不贏誰的。如果是女孩子的話還得靠自己的實力才行,如果是為了靠男人那還是算了!只怪自己沒本事啊,我也想像有些女孩子一樣有本事可以靠自己賺錢,就靠上班拿工資確實不夠自己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有這種思想,真的是一種進步的表現,而對於我而言,結了婚,感覺真心累,很多很多事,真的很煩躁,祝願你不管結不結婚都好好的!健康平安

5樓:ご沉默菋噵

我老婆當時也有你這樣的想法,結果遇見了我,緣分到了擋也擋不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這種話的人,都是感情上受過傷的人,而且恰恰是非常希望能有一份穩定感情的發生。

真的想不明白為什麼啊,我真的是不明白為什麼?

想不明白那就不想了,現在你的這種狀態,想也是白想,也是最傷身體的時候,不如學會先放下,等自己清醒以後再考慮這個問題,有時候當局者迷,也是逼自己想就越找不到結果,甚至有時候會糊塗有錯路,所以還是好好調整自己吧。是真的想不明白她為什麼跟你分手的吧?不用想了,想不明白就不用想了,這樣式兒的會浪費腦細胞的。...

不明白現在的攝影為什麼都那麼追求後期

前期只是資料採集,後者才能鏡頭上添花。其實不太明白,攝影師為什麼總是喜歡靠牆拍攝,有什麼 暴秀筠 這個跟影棚的大小有關。再就是攝影師會根據拍攝定位和整體構圖都有關係。如果你感興趣建議你過來學習下 我現在始終不明白 攝影中提到避免 不足應放大一檔光圈 一檔之間是多少呢? 這個一檔是指固定遞增值,是進光...

我想不明白任賢齊為什麼會也有人喜歡

不知道小齊,只能說你比較年輕,見識比較短淺,胸懷也比較狹隘,我們愛齊,不僅是沉醉於他的 世界中,也是對人格,精神,內涵 修養上的折服。我們對他的愛,都是在默默的守護中進行的。有時候,愛,不需要太張揚,只需要在網路中,電視上.看到他的新聞,內心為之跳動。或許,這種情懷,你們這些新生代的孩子是不會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