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份證上面寫的是號生的,實際生日是農曆

時間 2021-08-16 03:38:29

1樓:匿名使用者

27,生肖按農曆,星座按陽曆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是傻子。lovelybunny88不是傻子。

我的身份證上出生日期寫的是2023年8月3日,那應該是新曆8月3,但為什麼我過的生日卻是農曆8月3

3樓:管閒事落不是

朋友你身份證上的日期是2023年8月3日。這個日期應該是農曆8月3日。現在上戶口都是上的農曆的時間,而不是陰曆的時間。

所以你在過生日的時候就應該過農曆8月3日,而不應該是陰曆8月3日。你確實是陰曆8月3日出生的,那麼就是你的父母在寫生日日期的時候給你寫錯了。這時候你的身份證上的日期就是陰曆的8月3日,但是你的父母還認為你是農曆的8月3日,所以還會給你過農曆8月3日的生日。

我覺得不論是哪個年月份過哪個生日都是一樣的。只要你每一年都過那個生日都可就可以。例如你總是陰曆8月3日過這個生日,那麼你就總是每年的陰曆8月3日過生日,如果你是農曆八月3過生日。

那麼你就每年農曆8月3日過這個生日。無論哪一個都可以的,在這兒我就先祝你生日快樂。

4樓:

以前沒有出生證的時候是直接自己報的

我現在好像已經14歲了,我的身份證上寫的是2023年1月27日出生,那我現在是不是滿13歲了?

5樓:及枋荃

你現在虛歲已經14歲了。但是你的週歲還是13週歲。2023年生的。今年13週歲了。身份證上都是寫週歲,不寫虛歲。

6樓:丁乙影

13歲的生日已過,但是是沒有到14歲啊。

我身份證寫著出生日期是8月19號的,那麼我的農曆是那月那日?怎樣算也講出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規律的,每天陽曆對應的陰曆各不相同。

1.通過網路上的萬年曆可以查詢得到你出生的那年的陰曆2.有的手機上有萬年曆的,可以查詢到,

3.問自己的父母,肯定記得住自己孩子出生的陰曆滿意請採納

我身份證上面生日是2月25日。我想知道農曆生日是多少啊

8樓:誰呀你

2023年身份證上生日是2月25日,

農曆生日就是1月21日。

但是每一年陽曆與農曆對應的日期不一樣,視情況而定,可以檢視手機上的日曆,有對應的日期。

農曆的由來

日曆會以大字顯示當日日期,並有當日的節氣、運情等**。

月日、干支、節令等內容事先寫在上面,下部空白處留待記事,和“檯曆”相似。那時,服侍皇帝的太監在日曆空白處記下皇帝的言行,到了月終,皇帝審查證明無誤後,送交史官存檔,這在當時叫日曆,這些日曆以後就作為史官編寫《國史》的依據。

後來,朝廷大臣們紛紛仿效,編制自家使用的日曆。至於月曆以後又發展成掛曆、檯曆等各種形式,只是近一個世紀的事。隨著時代的發展,·儘管日曆的品種增多、花樣也不斷翻新,但仍舊保持著古老日曆的格局。

9樓:博集天下

你應該知道自己是哪一年生的,在網上查一下那年的日曆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手機找到你出生那年 的二月二十五 看一下農曆

11樓:

出生日期是哪年的2月25日,找到後後萬年曆一查就是知道了。

12樓:love燒火棍兒

這個是算不出來的,除非知道你是几几年出生的

我12月18日買的htcg12手機,串號是358967042381838,請幫忙查詢一下產地,生產日期,看是否是翻版機,謝謝

生日是按農曆算還是陽曆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是一個人的誕生之日,對每個人都有著特殊的意義。由於中國現階段農曆和公曆同時使用,因此每個人都又有著兩個生日,即公曆的生日和農曆的生日。到底是按照公曆的出生日那天過生日,還是按照農曆的出生日那天過生日呢?

這一問題歷來受到爭議!

14樓:虐心之後

你父母那輩大都只會記你陰曆生日,而現在年輕人普遍過陽曆生日。比如我生日,陰曆2023年九月初二,陽曆則是2023年10月25號,就是今天。其實都可以過,以後會像陽曆發展,今天我朋友給我過生日,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過生日一般都是按農曆算的。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一樣的。

16樓:南北浮生

兩種方法都可以,這是按照個人習慣家庭習慣產生的,沒有對錯之分,農曆是傳統演算法,陽曆是近代來出現的新演算法。打個比方,陽曆過年即元旦(每年日曆上顯示的1月1日),陰曆上過年是每年的陽曆二三月,並非一個確定的陽曆日期。

其實農曆是兼顧太陽、月亮與地球關係的一種曆法。陰曆不考慮地球繞太陽的執行,因而使得四季的變化在陰曆上就沒有固定的時間,不能反映季節。與陽曆年固定在365天或366天不同的是,陰曆年相比陽曆年在天數上有時會相差一個月。

17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傻弟弟:

首先,你要明白生日的含義,所謂“生日”,就是你從你媽媽肚子裡出來的那一天。而你媽媽生你的就是“這一天”而不是以後的任何一天。比如說你是****年陽曆3月2日出生,而這天是****年農曆2月初5,反正不管你陽曆農曆的,你的生日就是“這一天”,以後每年你過的“生日”其實說全了是你的“誕生紀念日”而紀念日的意義在於記住你出生的那一天。

所以不管你過的是陽曆“誕生紀念日”還是過的農曆“誕生紀念日”,你紀念的是你出生的那一天。你按陽曆農曆都可以。

給自己過生日並不重要,陽曆還是農曆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記住你媽媽生你的那一天就好了!!

18樓:萌萌1締造者

其實這個問題也不算問題,農曆陽曆都可以,不過一般都是用農曆,生日其實可以提前過的,就是說你生日當天有什麼事沒法過生日,可以提前做,生日只是你一生當中重要的日子,生日只可提前不能拖後

19樓:雙子莫染初心

我們一般是按照農曆過得生日,可能別的地區不一樣。

20樓:約無紙巾

按農曆最準確!一:從古至今都是農曆過生日,陽曆只是現在別人看你身份證上面的顯示和公司發放生日津貼的證明!

二:每年的陽曆都會有變化的,比如去年是3月3號,到今年就是3月11號了,但農曆盡顯人生百態,我自龜不動

21樓:我的夢我的愛

我覺的出生曰期按陽曆算才是正確的,過農曆生日只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延伸,看你自已定了,我過陽曆,因為只想記住自己出出在那一天,也記住母親那一天的艱辛

22樓:神意之人

建議農曆過,畢竟從古至今都是按老歷

23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在前面過哪個 只能提前不能退後 比如今年 陽曆在後面 所以要過農曆

24樓:水瓶劫宇宙

現在年輕人都是按陽曆,但上歲數的人喜歡用陰曆。

估計以後的人也會慢慢多起來用陽曆。

我看用陽曆,容易記。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所以是按農曆還是什麼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太說的清哦,我都是過兩個生日,呵呵,吾鄉習俗似乎如此,都是過兩個生日

公佈出來的,比如說身份證啊,檔案啊之類的,好像是用陽曆生日的居多,我就是,呵呵

27樓:三流學生

大部分地方的人用的是陰曆,以陰曆為主,比如生於2023年11月22日(陰曆是2023年的10月2日),按陰曆來就是你以後的每一年的陰曆使月二生日,但不一定都是陽曆的11月22.但如果有的地方的人用陽曆(拒我所知,西安人是)那麼以後你每一年的陽曆11月22日就是你生日,但陰曆不一定是十月2號.

28樓:鬱金香的微笑

過農曆的生日,

農曆也叫做陰曆

29樓:大瓜皮

這要看你們那兒的習俗了,有的人按農曆算!

也有人按陽曆算!

哪個方便用哪個!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按陰曆 算的,因為過生日的習慣是從祖輩就有的,我認為按按祖輩的想法是最合適的,呵呵

31樓:匿名使用者

陰陽曆一樣,反正都是指的你出生的那個時間,只是曆法不同而已.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還是按陰曆好一些````我的就是按陰曆來著```不光是我我的一些同學啊```他們全部都是用的陰曆````可能是因為當地的習俗吧``````所以``````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應該是算陰曆的吧,不過,據說是12年一輪嘛,所以12年你的陰曆和陽曆會是一重合,還是過兩個生日的好!

身份證上面寫的為什麼是居民身份證而不是公民身份證

每個中國人都是居民,但不一定是公民,所以居民身份證每個人都可以辦理,如果是公民身份證就不一定了,必須要有公民權才能辦理,所以叫居民身份證。 郭啟桓 我們不是這裡的,我們只是暫時在這裡居住,所以發的是居民身份證,我們可能是火星人 這個居民和公民其實本就不是一回事。公民是法律規定的,天生的,有沒有證都是...

我身份證上是20190221的生日我實際每年過的是正月

陽光的笑對 雙魚座出生日期 2月20日 3月20日 雙魚座是十二宮最後一個星座,他集合了所有星座的優缺點於一身,同時受水象星座的情緒化影響,使他們原來複雜的性格又新增了更復雜的一筆。雙魚座的人最大的優點是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們願意幫助別人,甚至是犧牲自己。 星座按新曆算 2月21是雙魚座 看星座是看身...

身份證上的9月18號是什麼星座,我的身份證是9月18號生日的,那我是什麼星座啊?

純淨的青空 星座是依據本人出生時的陽曆 新曆 國曆 公曆 西曆 日期劃分和推算的陽曆9月18日 星座是 座 8月23日 9月22日 座的人,思慮周全,非常謙虛,謹慎保守,很有耐心,擅長分析,凡事要求做到盡善盡美,是個完美主義者。但易給人較大的壓力,較被動嚴肅。12星座日期劃分表 白羊座 3月2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