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繳費比例是多少

時間 2021-08-11 17:58:22

1樓:

1、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比例

職工個人繳費比例: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職工繳費比例為本人工資收入的2%+3。

用人單位繳費比例:用人單位繳費比例為在職職工工資總額的6%,隨著經濟發展,用人單位和職工繳費比例可作相應調整。

2、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標準

職工個人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為月繳費基數,按2%繳費,由單位在其工資中按月代扣代繳。例:王某月工資收入為900元,線每月應繳基本醫療保險費為900元*2%=18元。

進入再就業服務中心的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其基本醫療保險費(包括單位繳費和個人繳費),由再就業服務中心按上年度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代為繳納,退休人員個人不 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3、醫療保險個人繳費基數

個人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為月繳費基數,單位以上一年度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總額為繳費基數。

2樓:二姐聊保險

計算公式如下:1、職工個人繳費額=核定繳費基數×8%(目前為8%)=職工個人工資總額×60%~300%×8%;企業繳費額=核定的企業職工工資總額×20%;2、個體勞動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繳費額=核定繳費基數×18%。

3樓:生活勇著

醫療保險繳費比例是多少?你是怎麼腳法?你是全額交啊,還是工業一半個人一半?如果是企業給你交一部分的話,你的比例是佔2%,100塊錢裡扣兩塊

4樓:雪落成殤

一,工傷保險的繳費比例:

一類為風險較小行業,二類為中等風險行業,三類為風險較大行業。三類行業分別實行3種不同的企業工傷保險比例繳費率。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和主要經營生產業務等情況,分別確定各用人單位的行業風險類別,企業工傷保險比例平均繳費率原則上控制在職工工資總額的1.0%左右,三類行業的基準費率分別為用人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0.5%、1.

0%、2.0%左右。

二,工傷傷殘鑑定程式:

因工傷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

鑑定者攜帶醫療機構出具的傷、病、殘診斷證明,如:病歷、出院證明、ct片、化驗單、心電圖等相關診斷材料及《職工傷病殘勞動鑑定審批表》於每週

一、二、三、五來做鑑定。

鑑定辦對鑑定者攜帶的材料由專家確認後,交納200元鑑定費。如材料不全,由我辦出據委託診斷後,再來鑑定。

鑑定辦於每週四定期召開鑑定會,做出等級或結論,並予以公布。

自鑑定材料收下登記之日起15日後,由單位勞資人員前來領取鑑定結果及所收全部材料。

5樓:沃服網

合肥市目前的社保繳費比例為:

養老保險:單位19%,個人8%。

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

失業保險:單位0.5%,個人0.5%;

工傷保險:單位繳納0.4%,自己一分錢也不用繳;

(因每個地方的社保政策不同,建議諮詢當地的社保局,或者撥打12333進行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金額是多少?知道了,反正是由公司代扣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鑽誠投資擔保****

個人醫療保險繳費標準分為兩檔,由個人自願選擇檔次參保:

1、一檔年繳費:按我市上年度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以下簡稱社平工資)的5%繳納(1%用於建立大額醫療費互助保險);

2、二檔年繳費:按我市上年度社平工資的11%繳納(1%用於建立大額醫療費互助保險)。具體標準每年度由市人力社保局和市財政局公布。

職工醫療保險交費比例,職工醫保繳費比例是多少

社保的比例是按照您所在城市和您上年工資的繳費基數來繳納的。職工醫保繳費比例是多少 2.北京地區可使用北京通進行查詢。3.其他地區可登入查悅社保查詢。職工醫保個人繳費比例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職工繳費比例為本人工資收入的2 3。用人單位繳費比例 用人單位繳費比例為在職職工工資總額...

2023年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abc保險網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起付標準和報銷比例按照參保人員的類別確定不同的標準。一是學生 兒童。在乙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8萬元以下醫療費用,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5 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 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二是年滿70周歲以...

學生醫療保險怎麼報銷報銷比例是多少

祺祺不吃藥很難 參保學生在醫保定點一級醫療機構和藥店發生的政策範圍內醫療費用,500至3000元部分,報銷50 居民醫保重點就是保大病。學生醫保待遇參照成年居民高檔醫保待遇,500元以上至18萬元部分,一級醫院報銷80 二級醫院報銷75 醫院報銷65 此外,參保學生還享受居民大病保險報銷待遇。 嗯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