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的人適合買什麼醫療保險,個人要買醫療保險,買哪一款比較好,

時間 2021-08-11 17:44:50

1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對於個人來說,建議您最好是先完善一下社會保險,畢竟社會保險是基礎保障。

商業保險的話為您推薦慧擇醫保無憂保障方案(住院計畫),特別適合沒有醫保的人群,包含意外保障、意外和疾病住院保障等等,每年僅需要200元就可以獲得很好的保障了,總體來說價效比很高。

參考資料:慧擇醫保無憂保障方案(住院計畫您可以多看看比較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可以繼續和我聯絡!!

2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購買含有意外險,重疾險,醫療險為一體的險種,你可以了解平安福險種。

個人要買醫療保險,買哪一款比較好, 5

3樓:奶爸保

購買醫療保險的話,要說哪個好,這就得根據您自身的身體狀況,個人需求等各方面的條件來選擇了。因為產品的好壞是因人而異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那麼,究竟怎樣去選擇一款合適自己的醫療保險產品呢?想知道答案的小夥伴快看過來!醫療保險哪種最好?這樣投保準沒錯!

一、 商業醫療保險哪個好?

要想解決這個問題,就得了解不同的商業醫療保險的作用是啥?

就以比較常用到的百萬醫療險以及門診醫療險為例。

百萬醫療險屬於短期的健康險,一年繳納幾百元的保費,生了病可以報銷醫療費用,最高可以報銷幾百萬。

既然是短期的保險,那麼它就不像壽險跟重疾險一樣可以保證續保。

所以我們在選擇百萬醫療險時,不僅要看保障責任、**、免責條款、續保條款等常規的內容,還要看產品的穩定性,也就是產品的續保條件還有停售風險。

1. 續保條件

前一保單年度是否發生理賠,健康情況是否發生變化,都是會影響醫療險是否能成功續保。

續保條款不友好,其他的附加保障,比如就醫綠色通道、癌症免賠、墊付醫藥費等等都是浮雲。

2. 停售風險

有部分百萬醫療險是保證續保幾年的,也就是在這幾年期間,就算產品停售,也不會影響產品的續保的。

產品的停售風險誰也不能百分百的保證。

一般來說可以從這幾方面判斷:銷量是否足夠大、是否有足夠多的健康體加入、定價是否合理、承保公司條件等等。

二、百萬醫療險如何選擇?

l 眾安尊享e生2020

l 眾惠相互普惠e生

l 平安保證續保2020

l 復星聯合超越保

l 微醫保長期醫療2020

1.如果追求保障全面:

眾安尊享e生2020有300萬保額,保障覆蓋面全,提供的增值服務多,包括質子重離子醫療、綠色醫療通道、醫療費用墊付、特藥服務,還可以選擇家庭共享免賠額等。

2.如果身體存在異常:

眾惠相互普惠e生健康告知只有一條,只要沒有得過癌症、尿毒症、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就能買,承保條件非常寬鬆。

泰康微醫保2020大小三陽可除外承保,而血糖增高、高血壓(2級以上服藥)等都可以正常承保。

3.如果追求價效比:

依然推薦眾安尊享e生2020,全面的保障範圍,對應的費率適中,且後期費率增長也比較慢。

4.如果看重短期續保條件:

平安e生保2020保證續保版、復星聯合超越保、泰康微醫保2020長期醫療均可保證續保6年。

三、總結

總而言之,購買醫療保險是需要根據自身的需求及身體條件來決定的。買保險一定要了解產品的保障內容,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那一款。

望採納~

4樓:梧桐樹保險網

醫療,一直是大家十分關心的問題,畢竟人生在世,誰也無法保證自己永遠不生病。百萬醫療作為這幾年最火的保險產品,因其每年幾百塊,就能獲得上百萬的保障的高槓桿特性,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睞。

許多朋友認為,我購買了百萬醫療,這麼高的保額,足夠用了,不用再購買別的醫療險了。可梧桐君並不完全認同這種說法,我們可以先看下百萬醫療和普通住院醫療險的區別。

1.百萬醫療和普通住院保的區別

百萬醫療險:

保額一般能達幾百萬,高的甚至上千萬,但免賠額也高,大多在1萬及1萬以上。

所以,一般來說,由於普通疾病住院,基本上都用不上百萬醫療。

有些醫保範圍之外的費用,如靶向藥,不僅社保不給報,普通住院險也不能報,但情況往往是這樣:病情越嚴重,就越有可能用到非社保範圍內的藥物及**,這時,就需要百萬醫療險了。

普通住院險:

保額一般都不高,少的只有

一、二萬,多則10萬,免賠額較低,可能只有100元,或者零免賠。

如果住院只花了幾千元,用它報銷正好。但如果生的是大病,醫療花費很大,就要靠百萬醫療去應對。

2.哪些人適合購買普通住院保?

看過上面的對比表,可能還是有很多人認為住院保的作用很小,因為保額低,大病支出無法覆蓋;小病支出醫保報銷一部分,剩餘的自己完全能夠承擔。

可現實生活中,即便是感冒掛個水,也可能會花費幾百元,如果轉成肺炎,住院**就得花上數千元了!這些小病**費給得起,但是花多了也會肉疼!

尤其是小孩子,感冒發燒拉肚子,一年出入醫院的次數不少,再加上年紀小性格活潑,磕磕碰碰造成的意外傷害**費用也要花不少。有了住院保,可以減少不少經濟損失。

所以,梧桐君推薦自完善了重疾險和意外險的基礎上給孩子購買一款住院醫療,覆蓋掉日常生活中小病的醫療費用。梧桐君對比了市場上四款住院醫療保險,並且以4歲孩子為例,計算出了每年的保費,詳情如下表:

下面我們來看看不同產品的具體優勢:

泰康住院保2019

保額充足且靈活:幼兒/少兒投保,保額最高可達20萬

有無社保都能買,報銷比例高:泰康住院保2019有無社保都能買且保費無差別,最重要的是,報銷比例高。扣除免賠額,經社保報銷後按100%比例報銷,未經社保報銷按80%比例報銷。

對比市面上很多同型別產品,報銷比例是非常高的。

價效比高:4-49歲人群購買,意外身故傷殘保障10萬+意外醫療保障1萬+疾病住院醫療保障1萬,保費僅需239元。意外身故傷殘保障20萬+意外醫療保障2萬+疾病住院醫療保障2萬,保費僅需329元!

算是市場上價效比最高的一款住院醫療保險了。

陽光住院保

可選門急診醫療保險金:投保期間發生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可按照不高於每日門急診限額賠付。

並且陽光住院保,可投保年齡跨度挺大的,小孩老人都可以投保,意外疾病兩者都保障,保險責任覆蓋很全面保這款住院保疾病、意外都涵蓋了,並且保費很低,**購買保費僅需163元,需要的朋友可以關注下。

安聯住院寶保障計畫

無免賠額:無論是疾病住院醫療還是意外醫療都沒免賠額,賠付的門檻比較低。

保額充足且靈活:10萬和20萬兩檔保額可以按照家裡的經濟條件自選。

平安醫保+少兒醫療住院保險:

住院醫療保額高:住院醫療保障很高,一般住院險只有1萬、2萬,但是這款有10萬,而且還沒有免賠額。

不限社保用藥:醫保目錄內外全部報銷,不受限制,進口自費藥都100%賠付。

住院前後門診有保障:住院前7天後14天門診費用

雖然兒童購買**不是最便宜的,不過如果保障全面、保額充足,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考慮下。

寫在最後:

5樓:爺

個人購買醫療保險之前一定要先了解醫療保險的分類,我國的醫療保險分為國家醫保和商業醫療保險兩大類。國家醫保是國家給我們的福利,建議大家都參加。多人不理解:

有醫保了,還要買商業醫療險嗎?

奶爸在《有了社保,我們還需要商業保險嗎?》中詳細介紹過了,商業醫療險與醫保是互補關係。

1、小額醫療險

小額醫療險通常用來配合醫保解決小額醫療費用,也就是應對平常一些小毛病或者磕磕碰碰的小意外。

由於百萬醫療險有較高免賠額,很多消費者也會給小孩購買乙份小額醫療險來彌補免賠額的不足。

根據**途徑又可分為小額門診醫療險和小額住院醫療險。

1)小額門診醫療險

即可用來報銷一定金額的門診費用的醫療險,一般金額都是幾百元而已。

而這部分支出是絕大部分家庭都可以承擔的,實質上並沒有規避到疾病風險。

通常門診醫療險出險率較高,保障期限基本都是一年期,多次理賠後可能會影響續費率或其他險種正常投保。

2)小額住院醫療險

從字面意思來看,也就是用來報銷疾病或意外導致住院費用。

住院醫療險的保額一般都在5萬以內,免賠額很低,部分產品還不限社保範圍內用藥,如安聯住院寶。

住院醫療險最理想的情況下,小額住院甚至可以不花錢。

2、中端醫療險

中端醫療險不僅包含了百萬醫療險的保障責任,還涵蓋小額醫療險的責任。

可以解決大大小小疾病的醫療費用支出,保障範圍不僅限於住院,還支援門診報銷。

如果預算充足的話,可選擇支援公立醫院特需門診或病房的高階**。

3、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主要報銷大額住院**的費用,無論是意外還是疾病導致的,都可以申請報銷,而且醫療保額高達數百萬以上。

想知道哪家百萬醫療險值得選,這份最新的榜單供你參考《百萬醫療險榜單更新,哪一款更適合你?》

大部分百萬醫療險對於住院前7天和出院後30天的門急診費用都能報銷。

不過這類產品一般疾病產生的門診費用不能報銷,而且還有一萬元免賠額,經過社保/醫保報銷後,超過一萬元的部分才能申請報銷。

奶爸建議大家,盡量選擇包含住院墊付、就醫綠通等增值責任的,續保條件寬鬆的醫療險,因為住院期間可以緩解經濟壓力,也不用擔心影響續保。

4、高階醫療險

高階醫療險是帶vip服務性質的醫療險產品,被保人可享受海外醫療,高階病房,私人高階醫院等服務。

高階醫療保險主要針對高收入、高消費的人群,可以全面地解決醫療費用帶來的問題。

這類醫療保險最突出的特點是可以享受高階的就醫服務和體驗,就是保費比較昂貴。

醫療保險最應該配置的一定是基礎的醫保,因為補充醫保的商業保險費率區分有無社保。

而且報銷比例也有所不同,無社保的話報銷金額經常會大打折扣。

那麼醫保買好之後,商業的醫療保險應該怎麼選呢?

1、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是保額高達數百萬的醫療險產品,保險的槓桿率也比較高,所以是奶爸首先建議的醫療險險種。

買保險最重要的就是買保額,只有保額足夠高才能真正規避重大疾病帶來的醫療風險。

那麼市面上熱門的百萬醫療險有哪些呢?

眾安保險的旗下就有不少百萬醫療險產品,尊享一生2020、樂享e生0免賠版都是表現不錯的產品。

平安健康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百萬醫療險,比如目前比較熱門的平安e生保2020版,平安e生保保證續保版等。 奶爸還專門寫過一篇關於平安e生保續保版的文章,為你詳細解讀《平安e生保續保版2023年公升級後還值得選擇嗎?》

2、小額醫療險

如果買好了百萬醫療險,擔心免賠額問題賠不了,可以考慮買個小額醫療險。

如免賠額一萬,醫療費用共計9999元,醫保已報銷6千,剩下費用也無法申請百萬醫療險報銷。

上述情形如果買的是零免賠額度小額醫療險,剩下的3999是可以實現全部報銷的。

小額醫療險一般免賠額都是幾百元,關鍵需要注意是否限制社保內以及相應比例。

對消費者而言當然是不限制社保內而且賠付比例越高越好。

不過小額醫療險通常是給孩子買的人居多,大人買的話費率很高,具體選擇還是看個人意願。

醫療險投保之前,別忘了先買份醫保,畢竟醫保才是我們最基礎的醫療保障。

目前市面上的商業醫療保險同質化很嚴重,各種產品之間的相似度也比較高,所以大家在購買醫療保險時,一定要擦亮眼睛, 最好找專業人員協助,畢竟各種產品之間的坑都很難發現。

奶爸保乾貨合集

基本醫療保險目錄是指什麼,基本醫療保險“三個目錄”是指什麼

我愛保險網 三個目錄即醫保統籌金可以支付的藥品 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範圍。是按照國家和省基本醫療保險有關規定執行,其中,具體專案和藥品的報銷標準由我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制定。藥品的報銷 藥品主要分甲類 乙類和範圍外三類。甲類藥品納入統籌支付,可以按規定報銷 乙類藥品須個人先負擔一定比例後,再納入統籌...

25歲的人買什麼型別醫療保險好,年輕人買哪些醫療保險好一點?

沒買過保險,那首先要考慮的就是保障類的保險,因為保障這個功能是別的金融行業沒法替代的,保障裡面最重要的就是意外險和重疾險,這2個風險一旦發生對家庭打擊太大,父母養我們這麼大不能在拖累父母,所以要降低之類風險發生以後的經濟損失。然後沒有社保的話可以附加醫療保險,在住院看病的時候報銷部分醫療費。不知道你...

個人買醫療保險應從什麼年齡買最划算

佛易綠 每個人一生大概會經歷5個階段 為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由於每個人都有可能會生病,因此醫療險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適合購買的。現在我們詳細來說 童年或少年時期,孩子風險在於未知疾病,帶來的家庭經濟重創,買一款醫療險和少兒醫保配合使用,必要時給家庭省了一大筆錢。青年時期,年輕人家庭壓力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