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註冊了公司,營業執照也剛拿到,今天工商局就有人打電話讓我去什麼申報?還有什麼稅的東西

時間 2021-08-11 17:31:1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領取營業執照後30天內要到國稅、地稅辦理稅務登記證。延期是要罰款的!

領取稅務登記證後就在稅局辦理開通網上報稅功能和籤銀行代扣稅協議,以後每個月就在網上報稅,從銀行代扣,按期提供財務報表。

單位納稅人辦理稅務登記應攜帶的資料:

1、營業執照副本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原件及其影印件;

2、組織機構**證書副本原件及其影印件;

3、註冊地址及實際生產、經營地址證明(產權證、租賃協議)原件及其影印件:如為自有房產,請提供產權證或買賣契約等合法的產權證明原件及其影印件;如為租賃的場所,請提供租賃協議原件及其影印件,出租人為自然人的還需提供產權證明的影印件;如實際生產、經營地址與註冊地址不一致,請分別提供相應證明;

4、公司章程影印件;

5、有權機關出具的驗資報告或評估報告原件及其影印件;

6、法人代表(負責人)身份證、護照或其他證明身份的合法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7、納稅人跨縣(區、市)設立的分支機構或從事生產、經營的場所辦理稅務登記時,還須提供總機構的稅務登記證(國、地稅)副本影印件;

8、改組改制企業還須提供有關改組改制的批文原件及其影印件。

說明:以上資料需用a4紙張影印,一式2份(身份證可在一張紙上覆印2份);

辦理業務時請攜帶公章。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是過來人,以後就知道了,公司註冊完了需要報稅,即使沒有業務,沒有營業收入,每個月都要零報稅,另外每年要年檢

3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註冊了公司,應在一個月之內去工商所在地的稅務機關申報稅務登記[國、地],建立賬簿,並在次月初進行納稅申報。

4樓:懿恆註冊公司

公司註冊完了需要報稅,即使沒有業務,沒有營業收入,每個月都要零報稅,另外每年要年檢,熟悉了就好了,或者委託個兼職的吧,省得自己煩惱

5樓:寶塔鎮河妖

營業執照辦理完後,確認稅務登記證及組織機構**證是否辦理完畢。

領取稅務登記證的下個月開始申報稅,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所得稅按季申報,附加稅每月申報。

一般納稅人增值稅及附加稅按月申報,所得稅按季申報。

6樓:甜甜蜜蜜

是不是讓你辦稅務登記證

公司剛剛成立,營業執照已經辦下來了,然後是不是要去稅務局登記呀,如何辦理?

7樓:no思想的慫耗子

是的,營業執照辦好了,辦開戶許可證,再去稅務報道。

一、先辦理開戶許可證,憑營業執照(三證合一)、開戶許可證、法人帶法人身份證、財務人員帶身份證、辦稅人員帶身份證在稅務局報道,稅務局會核定稅種和稅率、徵收方式等。現在國稅、地稅已經合併了,不再區別國稅局、地稅局。

二、大多數公司需要申報繳納的稅種:

1、增值稅,最主要的稅種。

該稅種屬於流轉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增值稅屬於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根據公司的規模分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稅率根據公司的型別會有所不同。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稅率為:16%;小規模納稅人按3%徵收率徵稅。

符合條件的小型微利企業,一個季度收入不足9萬,免繳增值稅。

2、附加稅:包括城市建設維護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是在繳納增值稅的基礎上繳納的,以增值稅的稅額為計稅依據。

根據不同的城市等級,稅率不同,城市建設維護稅稅率有:7%,5%,1%,教育費附加:3%,地方教育費附加:2%。

3、企業所得稅:企業所得稅是根據公司的營業利潤來繳納的,稅率一般是25%。符合條件的公司可以按收入的一半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

4、部分企業還涉及文化建設事業費、環保稅、印花稅等。

擴充套件資料

稅務登記是稅務機關依據稅法規定,對納稅人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登記管理的一項法定製度,也是納稅人依法履行納稅義務的法定手續。稅務登記是整個稅收徵收管理的起點。

稅務登記種類包括: 開業登記,變更登記,停業、復業登記,登出登記,外出經營報驗登記,納稅人稅種登記,扣繳稅款登記等。

納稅人在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向稅務機關如實提供以下證件和資料:

1、工商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

2、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

3、銀行賬戶證明;

4、組織機構統一**證書;

5、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或業主的居民身份證、護照或其他合法證件;

6、稅務機關要求的其他需要提供資料。

8樓:盒子木木闖天涯

營業執照辦下來後,接下來就是辦理開業稅務登記。

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領取工商營業執照(含臨時工商營業執照)的,應當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設立稅務登記,稅務機關核發稅務登記證及副本(納稅人領取臨時工商營業執照的,稅務機關核發臨時稅務登記證及副本);

納稅人在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向稅務機關如實提供以下證件和資料:

1、工商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

2、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

3、銀行賬戶證明;

4、組織機構統一**證書;

5、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或業主的居民身份證、護照或其他合法證件;

6、稅務機關要求的其他需要提供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稅務登記的注意事項

一、登記期限

企業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三十日內,持有關證件,向當地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

二、登記流程

1、先去銀行開戶,並簽定扣稅協議。

2、到國稅簽到,填寫公司的基本資訊。

3、簽到後,持扣稅協議找稅務專管員處理網上扣稅,處理後核定交納何種稅種(一般是營業稅和附加稅),然後會給公司一個使用者名稱和暗碼。

4、購***。

三、稅務登記所需的材料

法人身份證原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公章、法人章、法人及一切股東身份證影印件、網扣協議、開戶許可證影印件。

四、稅務申報注意事項

1、營業稅和附加稅每月初在網上申報上月(簽到後第二個月開端申報上一個月稅金);將報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交到稅務局。

2、所得稅一個季度報一次。

9樓:qq的勾k先生

在營業執照辦理之後,需要去稅務局登記。

登記流程:

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領取工商營業執照(含臨時工商營業執照)的,應當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設立稅務登記。

納稅人在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需要提供以下證件和資料:

(1)工商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

(2)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

(3)銀行賬戶證明;

(4)組織機構統一**證書;

(5)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或業主的居民身份證、護照或其他合法證件;

(6)稅務機關要求的其他需要提供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註冊完公司需要辦理開業稅務登記

企業、包括企業在外地設立分支機構和從事生產、經營的場所,個體工商戶和從事生產、經營的事業單位(以下統稱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向生產、經營所在地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的活動。

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領取工商營業執照(含臨時工商營業執照)的,應當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設立稅務登記,稅務機關核發稅務登記證及副本(納稅人領取臨時工商營業執照的,稅務機關核發臨時稅務登記證及副本);

納稅人在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向稅務機關如實提供以下證件和資料:

(1)工商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

(2)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

(3)銀行賬戶證明;

(4)組織機構統一**證書;

(5)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或業主的居民身份證、護照或其他合法證件;

(6)稅務機關要求的其他需要提供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辦公司順序如下:

1、在銀行開立資本金賬戶,支付開戶費用;

2、註冊資金到位後,請會計師事務所進行驗資,出具驗資報告,支付驗支費-—取得驗資報告;

3、驗資後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登記,支付工商登記費、公司名稱預錄費等——取得營業執照;

4、取得營業執照後,去標準計量局辦理企業**證,支付**證費用——取得組織機構**證;

5、憑營業執照、**證去工商或公安局指定地刻公章、財務專用章、法人章、合同章。

6、憑營業執照、**證及其證件再去銀行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支付開戶費用以及購買一些支票、匯票等結算單據——取得開戶許可證;

7、憑上述證件及基本記開戶證明,去國稅、地稅辦理稅務登記,支付稅務登記費以及支付刻發票專用章費用——取得國稅、地稅稅務登記證;

8、稅務登記完成後,證件登記基本完成,此時要購置賬簿或者購買財務軟體,建好賬,準備稅務機關隨時來審定。

9、在辦理稅務登記的時候,國稅和地稅都會出一份你公司的應稅稅目表,上面很清楚的告訴你,哪些是你要交的稅,該什麼時候交,稅率是多少。

10、因為各個地方稅務局在報稅的程式上有一定的差異,一般你諮詢一下稅務局,他們都會告訴你的。實在不行付點錢給稅務師事務所,他們會幫你搞定的。

以上希望能夠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半好後,正常營業30天以內,去稅務局領取稅務登記表,你按照**要求填寫好後交給稅務局,稅務局會在3個工作日內給你辦理稅務登記證。然後稅務局的人會到你那裡查你的帳。根據你的營業情況制定你的稅收!!

國稅和地稅你都要交的!!

13樓:遊不到海的魚

國、地稅均需要辦理開業稅務登記。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2023年)第十五條: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三十日內,持有關部門證件,向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稅務機關應當自收到申報之日起三十日內稽核併發給稅務登記證件。

稅務登記證工本費正本8元,副本6塊。(深圳)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稅和國稅都得去,帶上你現有的證件

15樓:木易飛飛

你是新辦公司,國地稅都要登記.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樓上說得沒錯.

公司營業執照註冊怎麼辦理,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註冊

企業營業執照註冊流程如下 1 憑個人身份證到工商分局申請領取 個體工商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或 私營企業申請開業登記註冊書 以下簡稱 申請表 一式二份及其他有關 2 按要求逐項填寫 申請表 及需要填報的有關 到戶口所在的管理區加意見 註明計畫生育情況 並根據所填報的經營專案到有關部門審批或辦理有關 許可...

有個體營業執照怎麼申請註冊公司,個體營業執照和開公司營業執照是什麼意思

1 一般來說都是直接重新登記註冊 的,然後原有的個體戶執照登出。程式上的話就相反了,要先準備好公司註冊的相關資料,包括申請書,任職書,章程等等一堆材料,然後材料齊的情況下在同一時間提交個體戶登出申請,登出後馬上辦理公司登記。如果你擔心業務銜接問題的話,那最好是先登記註冊公司營業執照,然後理順客戶關係...

成都天府新區怎麼註冊公司辦理營業執照

惠萬嘉 成都註冊公司的一般流程 1 公司核名 3個工作日 以省冠名的6個工作日 2 交資料 1個工作日 3 申請營業執照 2個工作日 4 刻章 3個工作日 5 稅務報到 1個工作日 6 銀行開戶 15個工作日 你只需要準備3 5個公司名稱,所有股東的身份證原件,確定認繳金額及時間,經營範圍,公司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