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給水壓力0 25mpa供水高度怎麼計算

時間 2021-08-11 17:27:30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h1/h2=(n1/n2)^2。

二次供水為單位或個人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設施供水經儲存、加壓,通過管道再供使用者或自用的形式。二次供水主要為補償市政供水管線壓力缺乏,保障寓居、生計在高層人群用水而建立的。

根據流體力學的基本定律可知:水幫浦類裝置均屬平方轉矩負載,其轉速n與流量q、壓力(揚程)h以及軸功率p具有如下關係:q1/q2=n1/n2;h1/h2=(n1/n2)^2;p1/p2=(n1/n2)^3;q1、h1、p1分別為水幫浦在n1轉速時的流量、壓力(或揚程)、軸功率;q2、h2、p2分別為水幫浦在n2轉速時的相似工礦條件下的流量、壓力(或揚程)、軸功率。

2樓:大陶學長

市政水壓0.25mp,只能滿足-1層——6層的水壓。但考慮到市政水壓的不穩定,一般都是做到-1層——3、4層為市政水壓供水。

以上的樓層為二次供水,並且分割槽。住宅建築越來越注重品質的提公升,所以建議不考慮市政水壓供水,全部採用二次加壓供水方式,大致可分3個區,-1層——7層為低區,8層——14或是15層為中區,剩下的為高區。

《建築給排水設計給排水規範》中規定供水壓力:一層(平房)0.1mpa,二層加0.

02mpa,三層到六層每層加0.04mpa,所以市政保證六層有合格的水,那麼壓力就是0.28mpa。

擴充套件資料

市政直接供水的樓層數在城區的分布都是不一樣的,因為城區內部市政管網敷設的管徑、區域加壓幫浦站的壓力以及所要加壓小區和商業附近的分流情況都可以影響到市政直供;打個比方市政給水壓力一般是0.2mpa`~0.25mpa之間,也就是說可以直供到20公尺到30公尺。

除了管損以及出水水頭,可以直供4-6層是沒問題的。調查清楚所在道路市政水壓情況才可以確定二次供水從幾樓開始,這項工作沒做好的話機會出現加壓分割槽處的使用者用不上水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能供到25m高的高度,這是指沒有水頭損失的情況下,如果扣除沿程水頭損失和區域性水頭損失,約為理論高度的30%,則市政給水壓力0.25mpa能供至17.5m高的使用者,也就是說,6層樓用水沒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每0.1mpa對應極限供水高度9.8公尺

室外給水管網供水壓力為0.35mpa,可直接供水高度多少公尺?如何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每10m為0.1mpa估算。

如多是高層的話,0.35mpa考慮到水損、壓力不穩定,一般只設計到5層,

簡單測量家用自來水壓力,怎麼測自來水壓力

z中途 1 自來水能到幾樓沒水,算出高度。另外也可以用把自來水噴出,測量拋物線,大概能測出水壓。不過這個不很準。2 當噴泉也可以,看垂直噴射高度,不過這個估計更不準。3 另外用一個氣球,把氣球口套在一個量筒口,密封不漏氣,自來水龍頭接氣球,注意不要漏水。氣球膨脹,瓶子氣體被壓縮。此時可以大概估計出瓶...

供水壓力如何計算

醉意撩人殤 p gh p是壓強,是液體密度,水的密度為1 10 3kg m 3,g是重力加速度取9.8 n kg,h是取壓點到液麵高度 1 水壓與水的多少無關,只與水的深淺和密度有關係。水越深,水壓大 密度越大,水壓越大 在實際生活中,家中水壓還受水管的彎折度和影響,彎折次數越多,水壓就會有所減小。...

水壓錶用什麼作單位,水壓力表MPa代表什麼?

水壓表一般的單位有psi bar mpa kpa kg cm2,國內最常用的mpa或kpa 在工業過程控制與技術測量過程中,由於機械式水壓表的彈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機械強度以及生產方便等特性,使得機械式水壓表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機械水壓表中的彈性敏感元件隨著壓力的變化而產生彈性變形。機械水壓表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