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保障權益的問題,什麼是法律保障

時間 2021-08-11 17: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依法治國,怎樣讓法律有尊嚴就是 每個人做好自己應該做的。該拿起法律**保護自己時就拿起法律**保護自己、不要一味的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小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在執法階段出現的諸多問題與我國現在的基本國情以及主要任務有關,我國現在正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經濟建設時期,我國的基本任務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

加強法律效力增強執法力度,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這需要社會中的每一個人的努力,以我國的發展速度,我相信,不出二十年就可以在gdp上趕超日本,不出100年人們生活的幸福程度,公民素質,民主化程度以及法律的嚴明程度就可以趕超日本。

什麼是法律保障

3樓:超覺之精

法律保障準確稱為司法保障,是指通過法律制裁各種侵權行為,保障公民的權利。我國通過建立以憲法為核心、以立法保障與司法保障為主要內容的權利保障體制,保護公民的權利。

根據《憲法》公民的基本權利與義務

第三十三條 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

任何公民享有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利,同時必須履行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義務。

第三十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年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財產狀況、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

第三十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等權利。

擴充套件資料

法律對公民的保護

憲法規定的公民的基本權利是比較原則的,還必須通過制定一系列法律法規加以具體化。如選舉法、消費者權益保**、廣告法、行政處罰法、律師法等。這樣才能把憲法原則落實到實處,具體實現公民權利。

憲法和法律是公民權利的立法保障。 現實生活中,公民認為憲法和法律賦予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有權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也可以向紀檢部門、監察部門、檢察機關舉報。這些司法機關和部門必須秉公執法,切實維護公民的合法權益。

這是公民權利的司法保障。

4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5樓:從眾法搜魏律師

法律保障指的是法律對於本人和第三人合法的權益受到侵害的行為給予法律層面上的保護,使其恢復到原狀態或給予一定的修復

我國法律保障公民權利有何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體現人民當家做主,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在政治上,有利於鞏固黨的統治地位,國家的管理,人民的團結;在經濟上,有利於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促進經濟的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的意義很多。在這個時代,因為其他的種種原因,很多人懷疑法律的真正作用,但是法律是有它自己獨特的意義的,法律不因為司法上存在的種種問題而喪失其本來的意義。具體說來,法律的意義有如下幾點:

1.法律的秩序意義。法律在構建社會秩序中起著主要作用,法律的形成保證著人類的生存,保證著社會的發展。在現代社會,國家意志在秩序形成中具有重大作用,這取決於人對理效能力的確信。

2.法律的自由意義。法律提供給個人選擇的機會,法律明確行為模式,讓行為人選擇有利於自己的模式。另外,法律將個人自由賦予法律的形式,成為法律權利,使自由得到國家強制力的保護。

最後,法律通過劃定自由的界限,為普遍自由的實現提供前提。法律即使限制自由也是為了每個人更好地實現自由。

3.法律的正義意義。正義是法律的理想或價值目標,法律通過分配權利義務,懲罰違法犯罪以保障正義,補償受害者以恢復正義。

4.法律的效率意義。在當代,法律對生活的滲透無所不在,這使得法律的效率意義更加重要。在提倡兼顧平等與效率的同時,法律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效率的實現。

5.法律的利益意義。法律確認利益,通過平衡衝突進行社會控制,解決社會糾紛,平息社會矛盾,恢復社會常態,促進社會發展。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對該法律予以修正有什麼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人口和家庭結構的變化,老年人權益保障工作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問題:一是人口老齡化快速發展。二是困難老人數量增多。

對社會照料的需求日益增大。三是家庭養老功能明顯弱化。因此,日益嚴峻的老齡化問題和養老問題,已經成為社會問題,應對人口老齡化,發展社會養老管理服務工作形勢緊迫、刻不容緩。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的修訂,進一步完善了養老法律制度,是我國老齡事業發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對於弘揚‍中華民族敬老、養老、助老的美德,增強全社會的責任意識,改善維護老年人權益的各種條件,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必將產生巨大的促進和保障作用。

權威答案,請採納。

教師如何保障自己的權利,法律是如何保障公民權利的?

學術 老師是有管教孩子的權利的。不能讓老師成為高危行業。 靠法律,教師也是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是如何保障公民權利的? 夏日絕 法律通過三個層次來保障公民的權利的。第一層次,是通過基本人權的觀念來保護個人的權利。我們國家憲法第33條第3款規定,國家規定保障和享有人權 這裡的主體是生活在中華人民共...

諮詢幾個關於消費者權益的法律問題?(關於手機退貨)

這屬於手機功能陷阱欺詐行為 關鍵在於取證 如何證明6120手機功能是否支援3.5網路這個功能,然後看你買的功能是否一樣 即便消協 物價局進行調查 沒有合理的證據 那樣也不會勝訴的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第十九條 經營者應當向消費者提供有關商品或者服務的真實資訊,不得作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

法律專業的問題,法律專業的問題

揭巍綦翔飛 首先,兩原告是不是職工,如果是的話是按照上年度職工的平均工次乘以20年再20 就是九級傷殘的賠償額度。呂某因為有兩處傷殘,他的演算法要麻煩一些,九級傷殘就是上述公式後,對10級再減去這個賠償額度後的10 具體演算法還得請教學會計的專業人士。對於護理費用按當地護理標準。誤工費,如果是職工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