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看待結婚禮金問題的,怎樣看待結婚彩禮的問題?

時間 2021-08-11 17:08:16

1樓:沉夜孤星

入鄉隨俗,你娶了哪個地方的姑娘,就該尊重那個姑娘家鄉的風俗,給出合適的彩禮。可不要因為彩禮問題鬧得不可開交,真的鬧起來了,就別結婚了,隔閡是一輩子都無法修復的。我當初結婚的時候,老公就是如此做的,直接按我當地習俗來給。

即使超出了他家鄉的標準,但他毫不猶豫的就說要尊重我家鄉的習俗。

2樓:塗含雁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婚姻卻是兩個家庭的事!對於這個結婚彩禮這事,一定要充分尊重雙方家長的意見!誰養子女都不容易,但如果僅僅是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情,就哄抬彩禮,那這其實不是真正的孝順!

父母都是想讓子女過上幸福的生活,為了彩禮而鬧不愉快,非常不值得!

3樓:阿qi棄

彩禮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男方的誠意。某個朋友的老公非她不娶,但他丈母孃一開始並不樂意把她嫁出去。於是,這位丈母孃存心刁難他:

“想娶我女兒,準備好一百萬吧!”這傻子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他後來真的準備了一百萬的彩禮,不過,我朋友母親不僅讓她女兒把一百萬帶到了婆家,還給了一百萬的嫁妝。

所以,關於彩禮,有時可能就只是“你有多大方,我就有多捨得”的關係而已。

4樓:峰佘無敵

我不主張天價彩禮,也不提倡零彩禮,畢竟人家養了二十幾年的閨女嫁到男方家,給一定數額的彩禮是對女方家的尊重。

5樓:緋攻

婚禮,是對自己戀愛過程的一個最好交代。應該倍加珍惜,謹慎對待。對於結婚的彩禮,應該採取換位思考的方式,多為對方考慮考慮。

想要婚後日子過得更紅火熱鬧,還得靠兩個人的共同努力,而不是那區區幾萬元的彩禮錢!

6樓:消化

對於這個結婚的彩禮,小兩口首先要達成一致。到底要不要?要多少?

有什麼特殊講究嗎?等等這些問題最好先達成初步一致,然後再和雙方的家裡人商量。如果小兩口分歧很大,沒達成一致,那麼就別急著跟家裡人說!

等什麼時候心平氣和了再詳談!

7樓:你不懂

如果彩禮的問題,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那麼應該私底下繼續耐心地商量做工作,而不是意氣用事。千萬不要相互抱怨相互埋怨,這對感情的殺傷力非常大!

本來在很努力地解決這個問題,一聽到對方的埋怨,渾身就沒勁兒了!所以說,小兩口應該抱團取暖,而不是相互拆塔!

8樓:銘刻

我覺得這結婚的彩禮,可有可無,可大可小!它就是個附屬條件,可以為你帶來喜慶的氛圍,但不能成為你感情走向的決定性因素。到底要不要和對方這個人結婚,要看ta值不值得在一起,要看ta愛不愛自己!

如果不愛自己的話,彩禮給的再多,也不能進入婚姻!相反,如果對方很愛自己,彩禮即使少或者沒有,也無所謂!

怎樣看待結婚彩禮的問題?

9樓:楓暉影視快看

面子有那麼值錢嗎?比自己家姑娘未來的生活還要值錢嗎?

10樓:醉溫先生

有些時候不能急,換個角度看看。

11樓:實菱亓官農

萬惡的彩禮,搞得結婚像一場赤裸裸的交易!婚後對女方的父母親多孝順點,兩邊和睦點,比什麼都強!

你是如何看待集體婚禮的?

節約時間 由於集體婚禮的過程簡單 程式緊湊,不用為婚禮瑣碎事宜再去耽誤時間,不用為了突發性問題而傷神,大大的節約了新人和親友的時間。形式自由 集體婚禮的形式則比較自由,大家可以事先選好路線,旅遊幾日,而且都是結婚的新人,路途中肯定有很多共同的話題,為旅途增添不一樣的歡樂。我是不喜歡這種形式,因為我覺...

你是如何看待乞丐,怎樣看待乞丐?

很多殘疾都是人造的 為了看起來比較可憐故意弄成截肢什麼的 還有一些小孩 都沒什麼智力水平 也都是小時候被拐騙的弄成這樣的 幹這一行的都是犯罪 給乞丐錢是助長這種犯罪 如果大家都不給錢了 這些人就不會傷害那麼多人用來欺騙別人了 楊樹村 基本都是以乞討為職業的人員,實際收入不少。有些地方出現了乞討村,靠...

你是如何看待人生的,你是怎樣看待你的人生的

萌小殤 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然而憂慮與煩惱卻時常伴隨著歡笑和快樂。乙個人要怎麼樣去感悟自己的人生呢?人生的長短是乙個人無法控制的,也是乙個人無法去想象的!總要隨著時間去走完。正如失敗總伴隨著成功。人生是一張白紙,要你用心感悟為它添文加字 把人生看作一種承擔,一種痛苦,到最後收穫的則是一張亂碼,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