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越自衛反擊戰總共多長時間,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到底有幾次,分別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越自衛反擊戰總共多長時間?應有兩種時間跨度的計算的。

一、出境打擊東亞小霸王的“對越自衛反擊戰”:我們是2023年2月17日凌晨4時半出發直接出境作戰,到2023年3月16日全部參戰部隊全部撤回祖國境內;那麼就是28天時間。

二、繼續的邊境保衛輪戰:自衛還擊作戰結束之後,越軍又在兩國邊境上進行挑釁,不斷製造***件。越軍趁中國邊防部隊後撤之際,竟然大搖大擺的地佔領了邊境上兩國交界線上的許多騎線點。

再次非法侵佔羅家坪大山、法卡山、扣林山、老山、者陰山等中國邊境地區。對越自衛反擊戰結束5年中,越軍正規部隊和民兵不斷向中國境內農場、村寨、學校開槍開炮,發射各種槍彈4萬餘發,打死打傷中國邊境軍民數百人。迫使中國邊民離開家園,穴居巖洞。

致使31793畝土地難以耕種和管理,數十萬畝橡膠無法收割,52所學校被迫停課。忍無可忍之下,中**隊再次被迫在2023年再啟動自衛還擊戰(各大軍區主力部隊和偵查部隊的輪戰);直到2023年2月13日,中越之間發生最後一次戰鬥後,邊界線基本歸於平靜。

那麼時間跨度就是2023年2月17日到2023年2月13日,總計12年不到6天的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7日至3月16日

3樓:鳳翅金流钂

對越自衛反擊戰,又稱中越戰爭,狹義上是指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中國、越南兩國在中越邊境爆發的戰爭。廣義的中越戰爭,是指從2023年到2023年近十年間的中越邊境軍事衝突。其中包括2023年中越邊境中方自衛還擊作戰,2023年中國收復扣林山、法卡山之戰,2023年中國收復老山、者陰山、八里河東山之戰,中國對越拔點作戰、兩山輪戰、對越堅守防禦作戰。

4樓:fun享快楽

狹義的是邊境戰爭時間28天,廣義的是邊境軍事衝突時間10年。

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到底有幾次,分別是什麼時候?

5樓:念忘秋天

對越自衛反擊戰,又稱中越戰爭,狹義上是指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中國、越南專兩國在中越邊境屬爆發的戰爭。廣義的中越戰爭,是指從2023年到2023年近十年間的中越邊境軍事衝突。包括2023年中越邊境自衛還擊作戰,2023年中國收復扣林山、法卡山之戰,2023年收復老山、者陰山、八里河東山之戰,對越拔點作戰,兩山輪戰,對越堅守防禦作戰等。

兩國在整個八十年代持續爆發邊界衝突,即兩山戰役,中**隊攻佔老山、者陰山地區。

84年對越自衛反擊戰,84年對越自衛反擊戰的發生背景 作戰目的 戰鬥過程以及這場戰爭的影響分別是什麼?

我爸參加了這場戰爭,他說,入伍一個月,槍都不會開就被送去前線了。當時越南是全民反抗,老人小孩婦女都是戰士。所以防不勝防。而且作戰的地方地形複雜,我們是收回失地,和在那個地方長大的越南人民比,會吃虧很多。總之,這場戰爭的犧牲戰士對於國家來說,都是英雄。其他的想法都是多餘的。只希望多一點和平,少一點貪婪...

關於對越自衛反擊戰,關於對越自衛反擊戰的電影有哪些

中越大點的戰2次,小的打了10年。先和美國打,然後侵柬,中越在後。關於對越自衛反擊戰的電影有哪些 一 高山下的花環 最後很感人 二 無影偵察隊 三 花枝俏 四 漢家女 五 鐵甲008 六 十五的月亮 七 新兵馬強 八 長排山之戰 九 芳華 十 年輕的朋友 對越自衛反擊戰大陸電影 高山下的花環 鐵甲0...

對越自衛反擊戰發生在那一年,對越自衛反擊戰發生在那一年

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是有一個過程的。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也是一樣,而且這個過程還比較漫長,所以並不只是發生哪一年。從1978年年底,中越關係逐漸開始惡化,越方不斷在中越邊境地區發動挑釁,到1979年2月17日 1979年3月16日,中國發動越境反擊作戰。再到1981年中 隊收復扣林山 法卡山之戰,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