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對越自衛反擊戰詳細站因及大概過程

時間 2021-10-14 20:09:59

1樓:匿名使用者

852行動計畫簡圖

戰前準備情況

2023年春天,851行動計畫後,東山地區的越軍遭我軍打擊後**慘重,我東山的防禦態勢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為了進一步改善老山方向的防禦態勢,我軍決定主動出擊,殲越拔點,占領越軍的156、168、166、138、小尖山等陣地以及南嘎地區,同時對167號陣地進行出擊拔點,作戰任務代號為「852行動計畫」。

在老山地區,我軍防線當面為越軍313師、356師,其前線炮連、通訊分隊多由女子組成,在167號陣地上的越軍為313師14團7營(欠4連)。在166、168號陣地東側為1連,連指設在166號陣地;156號陣地、167號陣地為3連,連指設167號陣地;營指在164號陣地。整個陣地由石洞、石縫、掩蔽部及多道塹壕、交通壕互相連通,組成縱橫交錯,明暗結合,側射、倒打、上、中、下的立體火力網,陣地前沿以及陣地間隙還布設有不規則、大密度的防步兵雷場。

考慮到出擊的隱蔽性,因此要求出擊當天上半夜必須有月亮,利用月色進行秘密摸進,下半夜月亮必須消失以便於隱蔽潛伏的步兵,經氣象部門的努力,最終把出擊行動選定在2023年的3月8日這天進行,根據計畫:各個出擊分隊的第一波攻擊隊各路將利用2時30分左右拂曉前的一段夜暗時間在敵前沿秘密摸進,分別以35~105分鐘貼近至越軍陣地待機,其中步兵1師1團6連(硬骨頭6連)將負責攻占138、小尖山陣地;步兵1師2團1連負責攻占168號陣地;2團2連負責攻占156號陣地;2團3連負責攻占清水河門戶166號陣地同時出擊167號陣地;步兵1師3團1連負責攻占南嘎;步兵2團2營4連、6連(欠1排)、炮兵連(欠迫擊炮排)、機槍連(欠乙個班)擔負軍工任務;**軍委直屬干擾17團率大功率干擾機對越軍的無線電指揮網實施電子壓制。為達成奇襲效果,作戰計畫決定一反常規,不採用以往我軍慣用的炮兵覆蓋爾後延伸掩護步兵衝擊的打法,步兵秘密摸進予敵突然襲擊,把越軍堵死在洞中然後採取分片圍剿,炮兵在戰鬥發起前不進行任何火力準備,以免引起越軍作出反應,在戰鬥過程中炮兵火力將根據步兵需要,以準確的火力及時支援步兵戰鬥;根據這次戰鬥作戰地域小,出擊縱深淺,師特意配置了兩挺14.

5mm高機、4挺12.7mm高機、6挺7.62mm輕重兩用機槍組成機槍火力支援隊,由2團1機連負責組成,另外以4門82mm無和兩門75mm無組成小炮火力支援分隊,兩火力支援隊專門封鎖陣前100公尺以內和側翼、結合部、間隙地、屯兵洞、火力點等炮兵火力死角,為擔任出擊任務的步兵提供及時的火力支援,小口徑的火炮擔任38個射擊目標,其中50~80公尺為60mm迫擊炮射擊區,80~150公尺為82mm迫擊炮射擊區,120~200公尺為100mm迫擊炮射擊區,大口徑炮主要負責壓制我前沿200公尺以外越軍步兵和淺近縱深越軍炮兵。

各相關單位接受作戰任務後,前後5次統一組織步炮指揮員及戰鬥班組骨幹,從不同方向、不同角度對156、166、168、167、138、小尖山等出擊地區的地形及敵情進行了反覆的勘察。摸清了越軍的兵力部署、火力配系和障礙設定,同時選擇了步兵攻擊路線,確定了炮火攔截地段,對所有陣地統一進行了目標編號和地形地物代號,為了摸清越軍的活動規律,在116、144、146、262、541、××號陣地(未能查出該陣地號)和偏馬開闢了了8個觀察哨,以夜視器材,分片劃塊,定點對相關陣地進行晝夜觀察。同時,各團根據預想的戰鬥情況,分別進行了沙盤推演,並選擇相似地形,按方案反覆進行了秘密摸進、打洞搜剿、抗敵反撲,轉取防禦和偷襲不成轉強攻等內容的實兵演練。

後勤部門也立即進行了準備,為作戰部隊囤積了106噸彈藥以及7天的食品,各炮群也根據可能的情況囤積了足夠基數的彈藥;在前沿陣地構築了大量的工事,到行動前兩天,一共新構了短洞17個,長187公尺(可容600餘人)的波紋鋼貓耳洞51個,掩蔽部24個,掩蓋觀察工事18個,掩蓋射擊工事26個,挖掘交通壕3,200公尺,戰鬥打響前的幾天,組織人員提前秘密開闢通路15,000餘公尺,排雷2,789枚,其中在166號陣地南北兩側、166號陣地北側山腰和低部秘密開闢了5條接近166前沿通道1,545公尺,搜排各種地雷1,800多枚。

2023年3月8日凌晨,852行動計畫如期實施。

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詳細站因及大概過程

中越邊境自衛反擊戰過程【詳細】

求對越自衛反擊戰中的細節故事,越多越好,夠精彩的,追加分數,不設上限 55

求79年對越自衛反擊戰資料

84年對越自衛反擊戰,84年對越自衛反擊戰的發生背景 作戰目的 戰鬥過程以及這場戰爭的影響分別是什麼?

我爸參加了這場戰爭,他說,入伍一個月,槍都不會開就被送去前線了。當時越南是全民反抗,老人小孩婦女都是戰士。所以防不勝防。而且作戰的地方地形複雜,我們是收回失地,和在那個地方長大的越南人民比,會吃虧很多。總之,這場戰爭的犧牲戰士對於國家來說,都是英雄。其他的想法都是多餘的。只希望多一點和平,少一點貪婪...

關於對越自衛反擊戰,關於對越自衛反擊戰的電影有哪些

中越大點的戰2次,小的打了10年。先和美國打,然後侵柬,中越在後。關於對越自衛反擊戰的電影有哪些 一 高山下的花環 最後很感人 二 無影偵察隊 三 花枝俏 四 漢家女 五 鐵甲008 六 十五的月亮 七 新兵馬強 八 長排山之戰 九 芳華 十 年輕的朋友 對越自衛反擊戰大陸電影 高山下的花環 鐵甲0...

對越自衛反擊戰發生在那一年,對越自衛反擊戰發生在那一年

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是有一個過程的。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也是一樣,而且這個過程還比較漫長,所以並不只是發生哪一年。從1978年年底,中越關係逐漸開始惡化,越方不斷在中越邊境地區發動挑釁,到1979年2月17日 1979年3月16日,中國發動越境反擊作戰。再到1981年中 隊收復扣林山 法卡山之戰,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