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策後2023年要多少歲才能領取退休金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

根據目前規定,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就可以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法定退休年齡與當事人的參保種類、性別、身份等有關:

1、職工養老保險:男性6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女工人50週歲;

2、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男性60週歲、女性55週歲;

3、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男女均為60週歲。

注意根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介紹,將於2017公佈延遲退休政策,可能於2022開始實施。但是具體細則尚待公佈後方能知曉。

新社規出臺,2023年出生,女,2023年開始繳納社保,哪一年可以領養老金?

2樓:烈火金剛金牛座

到退休年齡時,就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每月領取退休金的福利,如果是在退休時能補交幾年,會發的更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領社保的兩個基本條件是:

1、退休前,社保個人賬戶已交夠15年。

2、按照相關規定,辦理完退休手續的人員。

2023年的女性,到2023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了,辦完退休手續就可以領退休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都已經50歲了,女的55,一般的是工人是50。你都已交夠15年以上了。你要是幹部就55歲退。

你下午可以給你們公司打**。沒有公司給當地的社會保障部打**,帶著所有的資料去辦理退休,先問問社會保障部

5樓:海洋

女的一般是55歲退休,2023年出生,2023年剛好55歲,2023年開始交納社保,到2023年如果不斷交,可交30年。所以,2023年退休。

6樓:饒舒

女,法定退休年齡50歲,2023年出生,到今年,生日月份已經滿50週歲,2023年開始繳納社保,已超過15年,今年生日月份就可以申請退休,次月開始領取養老金。

2023年出生的,多少歲退休

7樓:看魚魚娛樂

女工人50歲,女幹部(公務員、或檔案裡為幹部身份的國企人員等)55歲。男,60歲。

2023年10月14日,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介紹了“十二五”以來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成就,稱我國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經**批准後,人社部將向社會公開延遲退休改革方案,通過小步慢走,每年推遲幾個月,逐步推遲到合理的退休年齡。

擴充套件資料

退休相關規定製定相關背景

1、國新辦2023年9月10日釋出《中國的人力資源狀況》***稱,2023年,我國2名納稅人供養1名養老金領取者。人社部**表示,對是否延長退休年齡還在研究,需綜合考慮人口結構和就業情況。

2、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介紹,我國目前的退休政策是新中國成立後,50年代初期確定的,當時人口的預期壽命不到50歲。現在建國已經60多年,國情發生了巨大變化,人口的預期壽命已達70多歲。而我國的退休政策沒改,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退休人員有8000多萬,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這顯然是不合理的。

3、尹蔚民表示,目前世界上所有國家的退休年齡,除了非洲的一些國家之外,大多數國家都是在65歲、67歲,而且都是漸進式延遲的。我國現在是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要考慮多方面因素,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改革政策,小步慢走,每年推遲幾個月。

尹蔚民表示,經過**批准以後,將向社會公開方案。這會有一個預告期,若干年以後再開始實施,逐步推遲到合理的退休年齡。

參考資料

8樓:

對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1、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

2、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4、破產國有企業職工,111個資本結構試點城市的破產國有企業職工(特殊工種退休、因病或非因工緻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人員退休除外),可提前5年退休。

9樓:社保交流

退休年齡還是按以前的規定,沒有變更。2023年以前不會延長退休年齡。

女工人50歲,女幹部(公務員、或檔案裡為幹部身份的國企人員等)55歲。

男,60歲。

有失去勞動能力的傷病或從事輻射等有害作業的、特定(比如特殊繁重體力勞動等)工種等,可以提前5年退休。

10樓:風中小白雲

你是男的女的?退休時間不一樣的

2023年契稅新政策,2023年契稅新政策

1 對個人購買家庭唯一住房 家庭成員範圍包括購房人 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 面積為90平公尺公尺及以下的,減按1 的稅率徵收契稅 面積為90平公尺公尺以上的,減按1.5 的稅率徵收契稅。對個人購買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積為90平公尺公尺及以下的,減按1 的稅率徵收契稅 面積為90平公尺公尺以上的,減按...

2023年福建春季高考新政策有那些

咬牙紙紙 2018年福建春季高考新政策參照 關於組織實施2018年高等職業教育入學考試的通知 且報名參加2018年福建省高職招考面向中職生考試,且獲得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 一 二 三等獎和全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一等獎的中職畢業生,可免試錄取到其所報類別的對口高職 專科 專業。參照 關於組織實施2018...

按新政策2023年生育產假多少天

一般規定 1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2 難產,增加產假15天 3 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4 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5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6 晚育產假,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根據本省計畫生育條例規定。以廣東省為例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