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相親很尷尬,相親的時候為什麼會尷尬?

時間 2021-08-11 16:15:30

1樓:嗶哩嗶哩天驕

前不久我被家裡逼破,不得不參加一場尷尬的相親。今年我24歲,身高165cm,一直幻想著未來男友必須身高180cm。

佔且我們叫男主小胖子,哈哈。媽媽之前問過媒人,男生多高,媒人說175,媽媽說也不矮,生拉硬拽的帶我去了,有多尷尬,我這回是領教到了,我們去男主家見面的,禮節上應該備些水果什麼的嘛,畢竟誰家都吃,來客人了理應準備,然後我進屋以後,眼前除了人啥也沒有看到,然後就開始了大家虛偽的讚揚,呀,這姑娘,真好看,這大眼睛,吧啦吧啦的說了好多,然後男主被叫了上來,額,一進門目測170左右吧,微胖,肚子鼓鼓的,戴個眼鏡,小眼睛,白白淨淨的。

然後開始聊天,過一會突然大家都出去了,只留下我和他兩個人在屋子裡,尷尬的氣氛升至最高點,我不知道應該坐著還是站著,也不知道應該說啥,小胖子就開口了,問我一些小問題,我一問一答的迴應著,半個小時左右,我們也下樓了,重點來了,我們去了他家工廠,工人在幹活,他帶我四處看看,然後我媽媽打**讓我去找她,我出了門,小胖子居然一直坐在屋裡玩兒手機,根本不理我,,就我一個人在風裡站在門口等媽媽。

2樓:玥雨桐

因為我覺得氣氛搞起來有點緊張,因為兩個陌生的人沒有任何的感情基礎所以才會尷尬

3樓:影視小迷叨

那是肯定會尷尬的,畢竟兩個陌生人,被介紹在一起吃飯或是見面,著實有些尷尬,認識的男女生在交往之後,兩個人約會都會害羞,感覺有點尷尬,更何況是兩個陌生人的相親,真的感覺非常的尷尬,但是未來的幸福,必須要試試,畢竟幸福可是一輩子的。

4樓:生活達人小盧

相親的時候之所以尷尬,主要是因為兩個人都有明確的目的,想要找到那個合適的人一起結婚,有人說相親呢,就是一個明碼標價的商品,所以說就會有人覺得尷尬,另外兩個人湊合在一塊,有時候也不知道聊些什麼,所以也會顯得尷尬的。

5樓:未顧

因為很多人相親都是被家裡人逼著去的,所以都會很不情願地去相親。並不是很願意去,然後就會做出一副很敷衍的樣子,草草了事。至於這個相親過程,除非說大家都能夠跟對方看得上對眼,接下來的聊天才會很愉快,正常都是不情願的。

6樓:峻熙俊熙最可愛

是的,相親確實有點尷尬,畢竟兩個人都是第一次見面,而且互相不認識,還找不到想要聊的話題,所以一般都不知道怎麼張口,而且無論自己相不相中對方,都想互相給對方留個很好的印象,相親會有點尷尬,氣氛有點壓抑是很正常的。

7樓:95電玩大大

相親這種事情,兩個人誰也不認識誰,經過七大姑八大姨的引見,就要坐在一同,決議以後能否會共度終身,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草率。也不曉得如今人們是怎樣想的,只需你去參與一次相親,有人問你覺得怎樣樣?假如你不言辭回絕,那你就是默許了和對方在處朋友。

8樓:張小寒

我認為兩個素不相識的人,坐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裡,不斷的找話題硬聊,不尷尬才怪呢。兩個生人,不知道從何聊起,遇見一個不愛說的,都沒話說那就更尷尬了,更何況不瞭解也不知道對方怎樣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其實打心眼裡不願意去相親,要麼是被家裡逼著去相親,要麼是工作太忙真實沒時間,要麼就是被愛情傷害的很深,在聊天的時分就能夠把你相親的感受,之前相親的閱歷分享給對方,女生可能跟你有著相同的閱歷和感受。

10樓:舊舊影視點評

年輕人到談婚論嫁的年齡了,父母不盲目就會焦急逼著你相親。此時你會發現不曉得身邊怎樣呈現那麼多親戚朋友,手裡怎樣那麼多好姑娘、好小夥。對大區域性人來說相親是讓人惡感的,主要是由於生疏人見面,一旦為難了真實太痛苦。

11樓:一個****

我覺得這當然會很尷尬呀,畢竟兩個人第一次見面,就要談婚論嫁,肯定是非常陌生,又有些不適應的。而且我在相親的時候也不知道和對方說些什麼才好,只能一直保持微笑,但這樣也讓我感覺很尷尬,很不適應,同時和別人第一次相親肯定是非常小心謹慎的,會有所不自然。

相親的時候為什麼會尷尬?

12樓:

因為有心理壓力。

在茫茫人海中,兩個陌生的人能夠成為戀人,自然要經過相遇,相知,相愛等環節,很多時候相遇是需要貴人相助的,也許是同事,朋友,或者是專業的媒人介紹。

一旦是媒人介紹的,就覺得有點不自在了,因為第一感覺對於雙方來說都是太重要了,兩個人相遇就是有目的性的,喜歡就是喜歡,沒有模稜兩可,甚至做個普通朋友的說法了。正因為有了心理壓力,很多人就會出現尷尬的場面,導致相親失敗。

那麼如何避免相親尷尬呢?

第一:提前瞭解對方一些情況

在相親之前,無論是男方,還是女方自然要先了解對方的一些情況,包括身高,體重,外貌長相等,還有工作,興趣愛好,家庭等,心裡有個準備。避免什麼都不瞭解,也不清楚,就貿然相親去了,結果看到廬山真面目的時候,第一感覺就特別不感冒,聊也不是,走開也覺得不妥,坐一分鐘都感覺難受。當然在瞭解對方一些情況後,也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值,避免落差太大,表現出來不自然的狀態。

第二:邀請雙方朋友相陪

有人說相親就是兩人在溝通,其實也很容易尷尬,相親的時候也沒有規定不可以帶著各自的朋友去的,這些都是可以商量的,有各自的朋友相陪,尤其是共同熟悉的朋友相陪,大家在一塊兒吃吃飯,玩玩遊戲,哪怕是打個撲克牌,唱唱歌,也很容易很快了解對方的。有了第一次的破冰之旅,兩個人熟悉了,以後再見面聊其他話題也容易多了。

第三:不要獨處一個屋子,選擇寬敞的環境

相親的時候,如果只是自己兩個人的話,聊天的周圍環境選擇也很重要,不要選擇狹小的屋子,農村的相親特別喜歡讓兩個人在一個小屋子裡面聊,這很容易給人一種壓抑感,更會讓雙方尷尬,無話可說。

相親的時候,可以選擇公園,來回走走,也可以選擇茶館,咖啡館等,喝著東西聊天,既有情調,也不會太尷尬。

最後,希望每個人都能遇上自己正確的另一半。

13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歲數到了,父母不自覺就會著急逼著你相親。此時你會發現不知道身邊怎麼出現那麼多親戚朋友,手裡怎麼那麼多好姑娘、好小夥。對大部分人來說相親是讓人反感的,主要是因為陌生人見面,一旦尷尬了實在太痛苦。

兩個人初次約會,男生如果不想辦法開啟局面,指望女生幫你化解尷尬恐怕是不太現實的。而且如果真的是女生引導話題,男生給女生留下的印象分估計也多少了。本篇經驗就專門從實際操作角度幫助男生了解如何主導話題,避免尷尬。

不空談,只支招。當然如果你就是有錢就是帥……估計你也用不著相親。

工具/原料

收拾打扮乾淨利索,看著精神即可,太過分反倒會起到反效果。

找一家安靜明亮寬敞點的茶餐廳或者咖啡廳(千萬不要找類似星巴克之類人非常多的地方),順帶了解一下附近有特色或者有幾道菜做的特別棒的餐廳和小吃。

仔細瞭解一下星座特質,尤其是和自己般配的星座。再回憶一下,將身邊接觸過的每個星座的女生朋友或者親戚往星座上對號入座一下。

方法/步驟

1兩人見面之前通常都會有****,約見的時候只要約咖啡廳喝喝咖啡即可。約會時間最好在休息日的下午1至2點。不要約的流程太複雜,比方喝完咖啡散步,然後看電影之類的。

因為如果有一方沒有看中另一方,也不需要辛苦硬撐到最後,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浪費腦細胞。相親千萬記住約好,就兩個人見面,別帶別人(介紹人或者朋友),要不更容易尷尬!

2男生提前10到20分鐘到約會現場,可以找一個寬敞的卡座,最好是比較安靜的無煙區。不要選靠近馬路的窗邊或者客流經過最多的地方,否則兩人說話很費勁,對彼此第一印象都不好。

3點一杯咖啡,坐等女生。等女生到了,笑著起身招呼,並說沒有等很久,我也剛到,不管女生遲到多久,你咖啡續了多少杯(顯示風度)。然後叫服務員,並問女生喝點什麼。

此時如果女生主動點了喝的,你就微笑著跟服務員說就這個,千萬記住跟服務員說謝謝(繼續顯示風度)。如果女生說不知道點什麼,讓你幫著點,你就拿過水單給女生點一個別太貴但也別太便宜的飲料。注意最好不要點冷飲,如果實在想點冷飲,一定要問一問女生,你想喝涼的熱的(那幾天,***)。

如果是在冬天更方便,點一個熱可可,並跟女生說,外邊挺冷的吧?和杯熱可可暖一暖吧。

4點完飲料之後等著飲料上來的時間就是相親最容易尷尬的階段了。簡單觀察一下女生,然後自嘲的口氣跟女生說,我……還真不太會相親,有點兒彆扭,呵呵。

14樓:凝婷天亦

因為相親是兩個不認識的人一個男的一個女的在一起相親,本身相親就聽尷尬的陌生不知道說啥,,一說是相親以後要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吃喝拉撒誰就更不好意思了所以更尷尬

15樓:海狸酥

相親時會遇到看不上女生的男生,也或許這個男的是個婚託,吃飯時點很多吃的,吃完飯假裝手機支付功能出問題了,然後讓女生買單,分別後就沒下文了,所以相親時這種尷尬的事,一定要有個心理準備。

16樓:路田甜甜

相親,就是去找個能談得來的朋友,相處,瞭解,才能按部就班相戀、結婚。相親是一種無奈,卻也是一種選擇,然而,絕對不會是丟人的事情。有人給你介紹,覺得還不錯,儘管去相親,但不要抱著成為戀人的想法,而是以能不能成為朋友的姿態。

能成為朋友,能聊得來,也到多了個圈子,或者更瞭解男人和女人。相親本身並不討厭,而是要相親的人目的性太強。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男女雙方在相親時會有種把自己給人家挑選的感覺,還要去了解對方的種種條件是不是符合自已的擇偶標準,所以有點難以啟齒、非常尷尬的的感覺。以上是我的個人觀點。請採納。

18樓:戶浩曠

因為都是老一輩人才會去相親,兩個互不認識的人要靠別人的安排而去相親,多少都會有點尷尬,相親讓人感覺到他們好像是找不到男女朋友了,才會去相親的,相親就意味著他們是為了成家而去的,有目的的談戀愛總覺得會怪怪的!

19樓:熊熊悌

相親的時候會有兩家人跟著,然後讓兩個陌生男女在單獨的一個房間裡聊聊,還挺尷尬的,因為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特別討厭相親啊。

20樓:

主要兩個人是奔著結婚的目的去認識的,相親跟交朋友還是不一樣的,兩個素不相識的人,坐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裡,不斷的找話題硬聊,不尷尬就怪了。

21樓:山版老鵰

倆個陌生男女,素不相識,經人介紹,坐在了一起,男審女,女審男,問個底掉,向交代問題似的。怎麼會不尷尬?

22樓:緱材

兩個不認識的人,通過第三者會面。可能在咖啡館,或者在飯館,不知道對方喜歡吃什麼,不敢吃自己最想吃的東西。不知道聊什麼,奔著相親去的,又不能赤裸裸的聊收入,家庭。

哎呀,想想就不開心。

相親注意事項,相親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曉曉的生活情感日記 女人相親時,一定要學會這些注意事項 相親注意事項 清溪看世界 1 注意儀表 首先肯定是要注意儀表了,適當打扮自己一下總是沒有錯的,畢竟外貌是認識一個人的第一印象了。2 瞭解對方基本情況 不論是相親物件是受誰介紹,至少對對方有最起碼的瞭解 身高 年齡 家庭 婚姻經歷 工作 住址等。...

在相親的時候遇到過哪些很奇葩的男生

相親的時候,乙個男生看我的手比較粗,他就問我為什麼手那麼粗,我去,這是從娘胎裡帶來的,我能怎麼辦。見第一面的時候,就問我以後要幾個孩子。很直接的表示自己家最少要三個,更關鍵的是他家條件很普通。我在相親的時候,目睹了我第一次相親的物件。跟他對話的時候他總是掛在嘴邊一句話,媽媽說,爸爸說。沒有一點自己的...

其實相親挺好的,為什麼年輕人那麼排斥相親?

因為相親,有不會溝通的人,還有感情失意被家人叫去相親的,和正常認識的物件不同,他們更實際,結婚和生孩子都是很直接。因為年輕人覺得相親是很沒有面子的一件事情,他們會覺得不優秀的人才會去相信。因為他們覺得相親不能滿足他們對於愛情的嚮往和渴望。相親其實就像一場皮影戲。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那麼牴觸相親?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