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注意事項,相親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9-19 17:08:43

1樓:曉曉的生活情感日記

女人相親時,一定要學會這些注意事項

相親注意事項

2樓:清溪看世界

1、注意儀表:首先肯定是要注意儀表了,適當打扮自己一下總是沒有錯的,畢竟外貌是認識一個人的第一印象了。

2、瞭解對方基本情況:不論是相親物件是受誰介紹,至少對對方有最起碼的瞭解:身高、年齡、家庭、婚姻經歷、工作、住址等。

3樓:shine天馬丶丶

1、即時安全

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特別是遇到陌生人時,要按照“約會站”標明的乘車地點進行簡單的見面,不要改變地點。

2、個人隱私

在“相親站”見面是雙方認識對方的一個過程,但不應透露太多的個人隱私,如詳細的地址、個人**號碼、家庭號碼、身份資訊等

3、財產安全

在安排會議時要保持警惕,特別是第一次會議涉及財務資訊時。最好馬上離開。

4、力求真實

見面時展現真實的自己,不要掩蓋太多,畢竟,相親之後,我們應該成功地生活在一起,我們不能埋下地雷。不要試圖隱藏你的關鍵資訊。

5、見面前準備

提前設定一個心理預期,設定你的注意力,等等。

4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出現小動作

這些小動作都是自己沒有意識到的,在平時已經習慣了,可是後果會很嚴重。相親的時候切忌頻繁變動坐姿,切忌抖腿,搖頭晃腦,不要左顧右盼,這些小動作都非常容易引起別人反感。男生相親總是失敗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男生讓女生看上去不成熟,小動作太多反而給對方不好的印象。

第一印象還是要沉穩一些,畢竟是相親,年紀自然是不小了的。

2、表現自然

不要緊張,就像是面對著一個普通朋友,越緊張就容易出醜。說話自然,多傾聽,儘量從對方較少的語言中提煉出更多的資訊,比如對方是對有好感或是沒有好感,對方是慢熱型還是內斂型。要有信心,有信心是最重要的,很多女生都喜歡有自信的男生,即便是沒車沒沒房,心裡也不虛。

3、著裝

前不久不是有一個新聞,一個男人穿著一雙特步的鞋子去相親,然後就被拉黑了,穿著確實很重要。著裝也不需要太正式,可以稍微休閒一點,不穿奇裝異服,乾淨整潔最好。其實在這個看外表的世界,還是要多注重自己的穿著和外表打扮,為自己加分。

4、不要一味速戰速決

很多人覺得,既然相親,都是以結婚為目的的,就應該速戰速決,在兩人首次見面的時間瞭解一切應該瞭解的資訊,並當場決斷是否繼續交往。確實要快,但是也不能這樣快,還是得多多接觸幾次,多多瞭解。一心想速戰速決,會給人一種壓迫感。

5、頻繁相親

避免頻繁相親,因為相親的目的是找一個物件,在“質”不在“量”,時間久了容易像應付考試一樣對待相親,最後到麻木,甚至牴觸。要有選擇性,不要盲目。

5樓:哇哎西西

2、相親當天的天氣。選擇相親日子的時候一定要看好天氣預報,因為相親一般是說來就來的事都很倉促,要在最近的幾天裡挑選天氣晴朗的日子進行相親。

因為陰雨天都會是人的心情發悶,會感覺到不愉快,在這種心情相親的會就會影響成功率。選擇晴朗的好天氣使人在心情愉悅舒暢的情況下相親談朋友,這樣會大大提高成功率的。

3、相親的時間選擇。相親的時間一般要選擇在白天,一定不要在晚上,晚上累了一天了精神憔悴,身體疲憊,相親的話肯定會有心無力的,同時晚上相親有時也看不清楚對方的相貌。

選擇白天一般在選上午的10點到11點之間,這個時間起床後梳洗乾淨吃過早飯正好是一天內人最陽光最有朝氣的時間段,下午的人會疲憊犯困,這樣選擇合適的相親時間就可以有助於相親的成功。

4、相親時的穿著。相親選擇衣服要穿一些比較隨意時尚休閒些的衣服,最好不好穿正裝或者是職業裝之類的衣服,穿正裝和職業裝之類的衣服會讓人感覺很嚴肅不容易交談,而時尚休閒類的衣服會讓人感覺很舒暢,在交談的時候不會很拘束拉近關係,這樣在相親的時候就不會因拘束感到尷尬。

5、相親攜帶的禮品。相親時一般都會帶點小禮品過去,這是就要打聽一下相親時都會有哪些人,是不是去家裡,這樣可以根據相親隨同的人來選擇禮品,好煙好糖一般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有小孩子的話,可以再買一些酸奶之類的小朋友喜歡的食品。

如果有老人的話可以準備一些,純牛奶等保健食品,這樣最的有禮數會增加對方對自己的好感,提高相親成功率的。

6樓:假面

一、出現小動作

這些小動作都是你自己沒有意識到的,在平時你已經習慣了,可是後果會很嚴重。相親的時候切忌頻繁變動坐姿,切忌抖腿,搖頭晃腦,不要左顧右盼,這些小動作都非常容易引起別人反感。男生相親總是失敗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男生讓女生看上去不成熟,小動作太多反而給對方不好的印象。

第一印象還是要沉穩一些,畢竟是相親,年紀自然是不小了的。

二、表現自然

不要緊張,就像是面對著一個普通朋友,越緊張就容易出醜。說話自然,多傾聽,儘量從對方較少的語言中提煉出更多的資訊,比如對方是對你有好感或是沒有好感,對方是慢熱型還是內斂型。要有信心,有信心是最重要的,很多女生都喜歡有自信的男生,即便是沒車沒沒房,心裡也不虛。

三、著裝

一個男人穿著一雙特步的鞋子去相親,然後就被拉黑了,穿著確實很重要。著裝也不需要太正式,可以稍微休閒一點,不穿奇裝異服,乾淨整潔最好。其實在這個看外表的世界,還是要多注重自己的穿著和外表打扮,為自己加分。

四、不要一味速戰速決

很多人覺得,既然相親,都是以結婚為目的的,就應該速戰速決,在兩人首次見面的時間瞭解一切應該瞭解的資訊,並當場決斷是否繼續交往。確實要快,但是也不能這樣快,你還是得多多接觸幾次,多多瞭解。你一心想速戰速決,會給人一種壓迫感。

五、頻繁相親

避免頻繁相親,因為相親的目的是找一個物件,在“質”不在“量”,時間久了容易像應付考試一樣對待相親,最後到麻木,甚至牴觸。要有選擇性,不要盲目。

六、稍微降低一點要求

這個和盲目相親的是相反的,一個是沒有要求,一個是要求太高。很多男生的要求都很高,其實這個可以稍微斟酌一下,去掉一些華而不實的要求,畢竟能全部滿足要求的人少。男生相親也要講究技巧,盲目相親只會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有些人你第一眼看見後,就覺得是對的人了,什麼條件都可以不要。

7樓:輕候水悅

一、4條禁忌:

1、忌一見鍾情。難得一見鍾情,但這種感覺到底有多真實?嘗試靠近,深入瞭解。倘若當對方為終身伴侶,怕會日後失望。即便再愛,還是多些觀察吧。一見鍾情,更多都是你的錯覺!

2、忌數落前任。因愛生恨,衝著相親物件大吐苦水。除了讓對方知道,你對前度有多麼割捨不下,你,還能表達出對她的濃情蜜意嗎?只會讓對方知道,離開你那是多麼正確的選擇!

3、忌暗踩同性。情場如戰場,既要贏得同性的愛慕;又要贏得同性的欣賞。有內涵的剩男剩女,就不該對自己的同性極盡挖苦之能事。

踩低別人也抬高不了自己,反而顯得格局太低讓相親對方瞧不起你。

4、忌迫不及待。你再是對那個人一百分滿意,也不要抱著“**再說”的齷齪心理。並非所有剩男剩女都用下半身思考的,理性還是需要戰勝感性的。

迫不及待的猴急,別人不會覺得你這是熱情,而是趁機佔便宜。迫不及待,欲速而不達。

二、6項注意:

1、有的放矢。在別人給你介紹物件的時候,你要把你最不能接受的條件和最大的要求說出來,這樣介紹人可以根據你的要求幫你物色合適的人選。

2、知己知彼。首先通過介紹人瞭解一下對方,比如年齡、工作、性格愛好等等,這樣可以清楚兩個人的差距和共同的地方。

3、準時赴約。第一次和對方見面一定要提前一會去,免得路上遇到什麼事情耽誤了。

4、注意形象。相親時要舉止大方,談吐文雅。注意不要扭扭捏捏或者動手動腳,更不能做一些無關的事情,比如看電子書、玩遊戲、打**等等。

5、坦誠對待。人無完人,告訴對方你的缺點,免得以後因為你的隱瞞引起隔膜。

6、靜候佳音。相親結束後可以回家等待對方的迴音,如果雙方都有意,可以進一步交往。

8樓:曉曉的生活情感日記

女人相親時,一定要學會這些注意事項

9樓:

對於男女的第一次見面來說,一個好的外表形象更加能夠給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人們見面時是沒有彼此的深入瞭解的,所以第一次見面的形象還有舉止就成為了彼此判定物件可交往程度的衡量標準,往往外表幹練、舉止大方的人更加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相親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衣著的搭配,千萬不要穿得五顏六色,這樣會給對方一種不是很成熟、很痞的印象,容易被相親物件直接放棄繼續交往的意義,而且如果是男士的話,一定要注意對女方的謙讓,這樣讓女方會感覺到體貼、親近。

相親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10樓:默挺宇

相親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問題確實是還蠻多的。畢竟大家都想給對方留下一個比較好的印象。在這裡我列舉幾個比較重要的注意事項,供相親人士們參考。

第一,注意形象得體。對於男士來說,將自己的外形打扮得乾淨整潔,衣冠楚楚就可以了。對於女士來說,如果有化妝的習慣,那麼可以畫一個淡妝,穿著得體即可。

男女不要給對方留下邋里邋遢的印象。

第二,剛一見面打招呼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剛一見面就讓人的印象大打折扣。比如,不能一見面說話就不流暢,緊張起來,這樣會給人你不善於社交的印象。

其實很簡單,就可以說一句“你好,我是某某某,你在這裡等我很久了嗎?”如果你是先到的一方,那麼可以充分準備好接待相親物件,這樣不至於太過緊張。

第三,聊天話題一定要選擇那種不會出錯得話題。比如可以聊興趣愛好,這些都是不會出錯的一些話題。還可以從興趣愛好入手,找到共同話題,還可以一起參加一些興趣愛好的活動。

比如我和我女朋友就是都喜歡看展逛博物館,我們就一起去了好幾個美術展,博物館,還一起去圖書館看書,這些活動都讓我們增進了對彼此的感情。

最後就是要注意文明禮貌尊重對方,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大家都對這樣的人很有好感,所以如果是吃飯建議不要aa要承擔買單的錢,不要讓人家覺得你很小氣。大概就這麼多注意事項,最後祝你好運。

11樓:墨香婕兒

在相親的時候,有一個非常扎心的真相,那就是四十歲的單身男人,比四十歲的離異男人,更加不能要。對於女人來說,婚姻問題,還是早點解決比較好。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男人是習慣往下找的,也就是說,男人傾向於找年紀比自己小的女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相親的過程中我們應該要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不是說要穿的多漂亮,至少看上去你的外在穿著是令人感覺舒服的,還有就是在相親的過程中不能表現的過於緊張,儘量讓自己看起來自然一點,還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行為和語言,要表現的得體一點,讓人覺得你是一個有素質的人。

相親注意事項,相親的流程及注意事項

清溪看世界 1 注意儀表 首先肯定是要注意儀表了,適當打扮自己一下總是沒有錯的,畢竟外貌是認識一個人的第一印象了。2 瞭解對方基本情況 不論是相親物件是受誰介紹,至少對對方有最起碼的瞭解 身高 年齡 家庭 婚姻經歷 工作 住址等。 shine天馬丶丶 1 即時安全 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特別是遇到陌...

相親注意事項有哪些,相親有什麼注意事項

隨著都市類相親活動的開展,相親活動的內容和形式都日漸成熟,其影響也在與日俱增。無論是舉辦方還是相親家長,對相親程式都越來越有經驗。然而我們經常會碰到一個問題 為什麼經過雙方家長認準了的物件,在面對面的實戰中,有人很快成功,有人卻不容易成功?這個問題很複雜,沒有人能夠給出一個標準答案。但月老還是四處蒐...

冰點脫毛的注意事項,冰點脫毛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赤峰麗都美容醫院 前一個月注意防晒 脫毛部位 前兩週不要做拔毛 脫毛霜脫毛或電解脫毛 前後兩天,避免化學性或機械性刺激 前後兩週,禁用填充物或其它注射等介入性 鬆農抗慧豔 您好,在進行冰點脫毛前,要清潔自己的身體,避免感染問題的發生,而且在術前的前半個月時間裡面不要暴晒 也不用使用脫毛膏類的東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