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了是不是該找人好好傾訴一下

時間 2021-08-11 15:55:35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每個人的失戀都不同,但是,有一個結果相同:痛苦萬分!大家都失戀過,深有體會。

為了儘快解脫,看看下面的這個小故事,並結合自己情況,仔細冷靜思考,改變自己的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蘇格拉底與失戀者對話

蘇格拉底遇見了一個失戀的人,於是,有了下面的一段對話

蘇格拉底:“孩子,為什麼悲傷?”

失戀者:“我失戀了。”

蘇格拉底:“哦,這很正常。如果失戀了沒有悲傷,戀愛大概也就沒有什麼味道了。可是,年輕人,我怎麼發現你對失戀的投入甚至比你對戀愛的投入還要傾心呢?”

失戀者:“到手的葡萄給丟了,這份遺憾,這份失落,您非箇中人,怎知其中的酸楚啊。”

蘇格拉底:“丟了就丟了,何不繼續向前走去,鮮美的葡萄還有很多。”

失戀者:“我要等到海枯石爛,直到她回心轉意向我走來。”

蘇格拉底:“但這一天也許永遠不會到來。”

失戀者:“那我就用自殺來表示我的誠心。”

蘇格拉底:“如果這樣,你不但失去了你的戀人,同時還失去了你自己,你會蒙受雙倍的損失。”

失戀者:“您說我該怎麼辦?我真的很愛她。”

蘇格拉底:“真的很愛她?那你當然希望你所愛的人幸福?”

失戀者:“那是自然。”

蘇格拉底:“如果她認為離開你是一種幸福呢?”

失戀者:“不會的!她曾經跟我說,只有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她才感到幸福!”

蘇格拉底:“那是曾經,是過去,可她現在並不這麼認為。”

失戀者:“這就是說,她一直在騙我?”

蘇格拉底:“不,她一直對你很忠誠的了。當她愛你的時候,她和你在一起,現在她不愛你,她就離去了,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更大的忠誠。

如果她不再愛你,卻要裝著對你很有感情,甚至跟你結婚、生子,那才是真正的欺騙呢。”

失戀者:“可是,她現在不愛我了,我卻還苦苦地愛著她,這是多麼不公平啊!”

蘇格拉底:“的確不公平,我是說你對所愛的那個人不公平。本來,愛她是你的權利,但愛不愛你則是她的權利,而你想在自己行使權利的時候剝奪別人行使權利的自由,這是何等的不公平!”

失戀者:“依您的說法,這一切倒成了我的錯?”

蘇格拉底:“是的,從一開始你就犯錯。如果你能給她帶來幸福,她是不會從你的生活中離開的,要知道,沒有人會逃避幸福。”

失戀者:“可她連機會都不給我,您說可惡不可惡?”

蘇格拉底:“當然可惡。好在你現在已經擺脫了這個可惡的人,你應該感到高興,孩子。”

失戀者:“高興?怎麼可能呢,不過怎麼說,我是被人給拋棄了。”

蘇格拉底:“時間會撫平你心靈的創傷。”

失戀者:“但願我也有這一天,可我第一步應該從**做起呢?”

蘇格拉底:“去感謝那個拋棄你的人,為她祝福。”

失戀者:“為什麼?”

蘇格拉底:“因為她給了你忠誠,給了你尋找幸福的新的機會。”

(安然對待命運不是很難,看你如何去想清楚自己。)

每個人在戀愛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經歷你現在的這個階段。這是很平常的事情,不要把它看得比天還要大,一生中比這種事情更重要的事情還有很多。

順便說一句,相愛的人不一定最終都能走到一起,走到一起的也許並不是你最愛的人;愛對方,就是希望對方能夠幸福。

對於戀愛中所付出的一切,如果一開始就是為了有所回報,那並不是真愛,也許只是懵懂的年青人並不牢固的海誓山盟而已,因此,失去了也不要有任何惋惜。失戀的感覺就像是小孩子失去了心愛的玩具,時間久了,還會有新的玩具,新的絕不僅僅是舊玩具的替代品,因為,你同樣傾注了愛心,同樣是你心愛的玩具。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兄臺我也失戀了,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前幾天和我談了一年多的女朋友分手了!是應該找個人傾訴一下!最好是找網友!哭都沒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男的女的失戀了都沒必要說出來,找最好的朋友去狂歡,比向他們傾述好的多,任何的失戀最好的良藥就是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男人,我建議你去大排檔叫幾個菜,喝幾瓶啤酒,然後去沒人的山上睡一覺,醒來就好了。

非常管用!

5樓:yy豆角

沒必要吧,那是自己的事情,傾訴的時候是自己再次想起的過程,更難受。把曾經有關係的東西都收起來,放在一個箱子裡,然後把箱子放到一個自己不常去的角落裡,矇頭大睡一覺,起來後再去以前沒有去過的地方玩兒一次,試著忘記。慢慢就會好,祝福你。

6樓:呼叫蘑菇蘑菇

是的,這樣你的心情才會好一些...

7樓:鬼吾十七

既然你已經說出來了,那就都說出來吧。

我是不是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了

你的確是該反省一下自己了,孩子真的需要父母的陪伴,現在的孩子不要認為給他們足夠的吃的,穿的,玩的就行了,他們不只需要物質上的,更需要精神上的,我們要做乙個合格的父母,走進孩子的心靈,了解孩子的需求,和孩子能玩在一起,能和孩子互動,這樣才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孩子的成長才不會有缺失,長大後才不會性格有問題,...

我現在失戀了心裡很難受想找人個人開導一下順便找一首能激勵我改變回去的歌

知馨情感 您好,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但是你要是以現在的態度解決問題的話,我覺得是很難的,建議能能正視你們的問題,好好的分析一下,不要只是找找安慰,就算這次有人安慰你,如果不找根本的原因的話,我相信你在將來的感情中還是會出現問題的。 阮丫甜 我也是剛失戀 其實我不想勸你神馬 因為我也放不下 我也不甘心...

one shoot one kill是不是一下的意思

one shoot one kill中文 一擊一殺 百發百中。one 英 w n 美 w n num.數字 一 乙個 基數 一,第一 n.乙個人 一點鐘 一體 獨一 pron.乙個人 任何人 本人,人家 東西 adj.某乙個的 一體的 一方的 shoot 英 u t 美 ut vi.拍攝 射擊 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