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五線譜符號是什麼意思?如圖

時間 2021-08-11 15:55:35

1樓:

這叫倍全音符,意思是這個音的時值是全音符的兩倍,相當於八拍。在二分之四拍的五線譜中佔整一個小節

五線譜中,這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2樓:熊貓

這裡代表制音或叫啞音,表示左手虛按琴絃,右手再彈,發出不確定音高的聲音,產生節奏型的填充效果。

注意不要與悶音的概念弄混,悶音是有具體音高的,主要在右手, 制音沒有音高,只有音效,主要在左手。

請問這個五線譜符號是什麼意思?如圖!

3樓:壤駟奕聲塞水

這叫倍全音符,意思是這個音的時值是全音符的兩倍,相當於八拍。在二分之四拍的五線譜中佔整一個小節

五線譜內 這個符號 如圖 代表什麼意思?謝謝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ped.的花體字,如果理解成英文的話是pedal的縮寫,即踩踏板的意思,這裡默指踩下鋼琴的右踏板。

請問,這個五線譜符號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艹 表示散板,意思是指這一段節奏比較自由隨意,時值、速度等可以按演奏者的理解自由處理。

這個五線譜符號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還原記號,前面的譜中,或者調號中,該音級一定是被升高或降低過,有了這個記號,就不用升降了,還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記號,就是把之前帶升降記號的音或者說之前的變化音給還原成不升也不降的,具體舉個簡單的例子如:如果前面是升4 後面如果在4音的左上角出現了你說的這種記號,那麼現在加這種記號的4就不用升高半個音了,當然還有很多複雜的情況 ,你最好買本樂理或**知識理論方面的書系統的學學。

8樓:喵喵的竹子

帶還原符號的大三度音程

五線譜音符上面標有星號符號是什麼意思? 如圖第3行第二小節 或 第五小節都有(注:這是鋼琴譜)

9樓:

星:升兩個半音,就是一個全音(比如3變成4)字母:踩踏板

在開頭出現:整首曲子有效

小節中出現:該小節有效

rit:漸慢,速度漸漸變慢

反覆:dc從頭演奏 ds從符號開始演奏(符號:很像s的一個東西)【: :】(類似)中間部分重複

o加一個十字:譜中有兩個,第二次反覆到第一個時跳至第二個。加分~

10樓:巨蟹座的依貓

第一小節左手的符號是踩延音踏板的意思

第三行的星號是重升記號 生兩個半音

升號出現在小節中管一小節 出現在高低音譜號後叫做調號 管一首曲子rit是漸慢的意思

good luck to you

11樓:宣化無名劍

星號是重升記號 表示升高一個全音 左手譜子下面的符號是踩鋼琴踏板 rit是漸慢

升或降記號標在樂曲開始部分時是調號 在樂曲某部位出現時是臨時需要升高或降低半音

其它的反覆記號比較多 可看相關**書籍瞭解

五線譜中的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古箏的譜子吧?

有一點恐怕你弄錯了,這不是五線譜,而是簡譜。

圖中圈出的符號,表示“刮奏”,箭頭為刮奏的方向(音高走向)。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全音符:沒有符乾和符尾的空心的白色音符叫“全音符”。它是音符家族的老大哥,其他音符的時值都比它短,而且要以它為準。依次分為兩半。

2、二分音符:帶有符幹、沒有符尾的白色音符叫“二分音符”。它只有全音符的一半長,等於全音符1/2的時值;

3、四分音符:帶有符幹、沒有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四分音符”。它比二分音符又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4的時值;

4、八分音符:帶有符乾和1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八分音符”。它比四分音符還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8的時值;

5、十六分音符:帶有符乾和2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十六分音符”。它比八分音符還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16的時值;

6、三十二分音符:帶有符乾和3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三十二分音符”。它比十六分音符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32的時值;

7、六十四分音符:帶有符幹4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六十四分音符”。它比三十二分音符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64的時值。

8、升記號(#)表示將基本音級升高半音;

9、降記號(b)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半音;

10、重升記號(×)表示將基本音級升高兩個半音(一個全音);

11、重降記號(bb)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兩個半音(一個全音);

12、還原記號(ヰ)表示將已經升高或降低的音還原;

14樓:依震夏梓婷

這個叫“延長記號”表示按照作曲的風格或者演奏者的意圖,可以自由增長該音符或者休止符的時值!

15樓:麴令刑春雪

重複記號。上圖

左邊的兩點表示要重複前一段樂曲;右邊的兩點表示要重複後一段樂曲。左邊兩點和右邊兩點間二豎線它們共用。

五線譜的意思是什麼,五線譜上的b是什麼意思 20

五線譜 musical notation 是目前世界上通用的一種記譜法,通過在五根等距離的平行橫線上標以不同時值的音符及其他記號來記載 屬於運用最廣泛的樂譜之一。最早的發源地是希臘,它的歷史要比數字形的簡譜早得多。在古希臘,的主要表現形式是聲樂。到了羅馬時代,開始用另一種符號來表示音的高低,這種記譜...

五線譜是什麼,什麼是五線譜?

不知道我就問啊 五線譜是目前世界上通用的記譜法 在5根等距離的平行橫線上,標以不同時值的音符及其他記號來記載 的 種方法。五線譜的每根線以及線與線之間的空間,自下而上分別稱為第一線 第二線 第三線 第四線 第五線和第一間 第二間 第三間 第四間。線和間如不夠使用,可在五線譜上方或下方增加線和間。加線...

請問五線譜前加兩個公升號是什麼調,五線譜前方有兩個公升號是什麼意思

hin社會 五線譜前加兩個公升號是d大調 f,c 乙個公升號 f 是g調 兩個公升號 f,c 是d調 三個公升號 f,c,g 是a調 四個公升號 f,c,g,d 是e調 五個公升號 f,c,g,d,a 是b調六個公升號 f,c,g,d,a,e 是 f調七個公升號 f,c,g,d,a,e,b 是 c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