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感動中國的人物

時間 2021-07-26 05:59:00

1樓:孫

任長霞孫必幹中國女排,曾經沸騰了一代人的熱血,也在中國人的心裡留下了長達20年的期待,2023年的一天,於無聲處,絕地反擊。是她們,讓最後的希望攀援著意志的臂膀上公升,直到最後一記重扣敲開歡慶的鑼鼓。金牌喚回曾經的光榮,勝利開啟嶄新的夢想!

劉翔 12秒91,他就實現了一次偉大的跨越,100年來的記錄成了身後的歷史,十重欄杆不再是東方人的障礙,因為中國有劉翔,亞洲有劉翔!這個風一樣的年輕人,他不斷超越,永不言敗,代表著乙個正在加速的民族。

他身披國旗,一躍站在世界面前。

任長霞她是中原大地上的又乙個女英雄。掃惡打黑,除暴安良,她鐵面無私;噓寒問暖,扶危濟困,她柔腸百轉。十里長街,白花勝雪,挽幛如雲,那是流動在百姓心中的豐碑!

乙個弱女子能贏得百姓的愛戴,是因為,在她的心裡有對百姓最虔誠的尊重!

明正彬刀尖上的舞蹈,之所以能夠奪人心魄,是因為那是鐵與血的交響。明正彬就是在刀尖上跳舞的人。在毒販子面前,他嚇不怕,買不動、難不倒。

而毒販子在他手下,過不去、藏不住,逃不掉。因為有他和他的戰友,我們才能享受陽光的燦爛。袁隆平

2樓:鹹安安

中國女排,曾經沸騰了一代人的熱血,也在中國人的心裡留下了長達20年的期待,2023年的一天,於無聲處,絕地反擊。是她們,讓最後的希望攀援著意志的臂膀上公升,直到最後一記重扣敲開歡慶的鑼鼓。金牌喚回曾經的光榮,勝利開啟嶄新的夢想!

劉翔 12秒91,他就實現了一次偉大的跨越,100年來的記錄成了身後的歷史,十重欄杆不再是東方人的障礙,因為中國有劉翔,亞洲有劉翔!這個風一樣的年輕人,他不斷超越,永不言敗,代表著乙個正在加速的民族。

他身披國旗,一躍站在世界面前。

任長霞她是中原大地上的又乙個女英雄。掃惡打黑,除暴安良,她鐵面無私;噓寒問暖,扶危濟困,她柔腸百轉。十里長街,白花勝雪,挽幛如雲,那是流動在百姓心中的豐碑!

乙個弱女子能贏得百姓的愛戴,是因為,在她的心裡有對百姓最虔誠的尊重!

明正彬刀尖上的舞蹈,之所以能夠奪人心魄,是因為那是鐵與血的交響。明正彬就是在刀尖上跳舞的人。在毒販子面前,他嚇不怕,買不動、難不倒。

而毒販子在他手下,過不去、藏不住,逃不掉。因為有他和他的戰友,我們才能享受陽光的燦爛。

袁隆平:

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當他還是乙個鄉村教師的時候,已經具有顛覆世界權威的膽識;當他名滿天下的時候,卻仍然只是專注於田疇。淡薄名利,一介農夫,播撒智慧型,收穫富足。

他畢生的夢想,就是讓所有人遠離飢餓。喜看稻菽千重浪,最是風流袁隆平!

徐本禹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乙個富有的人,在過去的一年裡,他讓我們淚流滿面。從繁華的城市,他走進大山深處,用乙個剛剛畢業大學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住了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也許乙個人力量還不能讓孩子眼睛鋪滿陽光,愛,被期待著。

徐本禹點亮了火把,刺痛了我們的眼睛。

田世國: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乙個被追問了千年的問題。乙個兒子在2023年用身體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他把生命的一部分回饋給病危的母親。

在溫暖的謊話裡,母親的生命也許依然脆弱,但是孝子的真誠已經堅如磐石。田世國,讓天下所有的母親收穫慰藉。

梁萬俊:

鷹是天空中最嫻熟的飛行家,但是他卻有比鷹還要優秀的飛行技能。萬公尺高空之上,數險併發之際,他從容鎮靜,瞬間的選擇注定了這次飛行象彩虹一樣輝煌。生死八分,驚天一落,他創造了奇蹟!

為你驕傲!中**人,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孫必幹:

他於花甲之年臨危受命,遠離故土只為續寫使命傳奇。為了達成和平,他游刃於戰火之間,為了挽救生命,他斡旋在死亡邊緣。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趨避之。」2023年,這個老人不知疲倦的奔走,前方,是他必赴的使命;身後,是讓他驕傲的祖國。

牛玉儒名叫牛玉儒,人像孺子牛,揹負著草原人的幸福上路,這幸福是他的給養,也是他的方向。風雨人生、利弊得失,他兢兢業業地遵循著「位卑未敢忘憂國」的祖訓。為官一任,他給我們留下激情燃燒的背影,讓精神穿越時代長青。

他讓活著的人肅然起敬;他讓天空成為雄鷹的故鄉!

桂希恩:

他清貧而充實,溫和而堅定。仁者的責任讓他知難而上。他讓溫暖傳遞,他讓愛心匯聚,直到更多人向弱者張開雙臂,直到角落裡的人們看到春天。

他不懼怕死亡,因為他對生命有更博大的愛。

3樓:曉汲清香燃楚竹

中國女排(2023年奧運會集體冠軍)

頒獎辭:曾經沸騰了一代國人的熱血,也在中國人心裡留下長達20年的期待。2023年的一天,於無聲處,絕地反擊。

是她們,讓最後的希望攀援著意志的臂膀上公升,直到最後一記重扣敲響歡慶的鑼鼓。金牌喚回曾經的光榮,勝利開啟嶄新的夢想。

劉翔(2023年奧運會110公尺欄冠軍)

頒獎辭:12秒91,他實現了一次偉大的跨越,100年來的中國紀錄成了身後的歷史,十重欄杆不再是東方人的障礙,因為中國有劉翔,亞洲有劉翔!這個風一樣的年輕人,他不斷超越,永不言敗,代表著乙個正在加速的民族。

他身披國旗,一躍站在世界面前。

任長霞(河南登封市公安局原局長)

頒獎辭:她是中原大地上又乙個女英雄。掃惡打黑,除暴安良,她鐵面無私;噓寒問暖,扶危濟困,她柔腸百轉。

十里長街,白花勝雪,挽幛如雲,那是流動在百姓心中的豐碑!乙個弱女子能贏得百姓的愛戴,是因為,在她的心裡有對百姓最虔誠的尊重。

明正彬(雲南寶山市公安局副局長)

頒獎辭:刀尖上的舞蹈,之所以能夠奪人心魄,那是因為鐵與血的交響。明正彬就是在刀尖上跳舞的人。

在毒販子面前,他嚇不怕,買不動,難不倒;毒販子在他手下,過不去,藏不住,逃不掉。因為有他和他的戰友,人們才能享受陽光燦爛。

袁隆平(雜交水稻專家)

頒獎辭: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當他還是乙個鄉村教師時,已具有顛覆世界權威的膽識;當他名滿天下時,卻仍專注於田疇。

淡薄名利,一介農夫,播撒智慧型,收穫富足。他畢生的夢想,就是讓所有的人遠離飢餓。喜看稻菽千重浪,最是風流袁隆平。

徐本禹(西部支教大學生)

頒獎辭: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乙個富有的人。在過去一年裡,他讓人們淚流滿面。

從繁華的城市走進大山深處,他用乙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住了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也許乙個人的力量還不能讓孩子眼睛鋪滿陽光,愛,被期待著。徐本禹點亮了火把,刺痛了人們的眼睛。

田世國(廣東律師)

頒獎辭:乙個兒子在2023年把他生命的一部分回饋給病危的母親。在溫暖的謊話裡,母親的生命也許依然脆弱,但孝子的真誠已堅如磐石。他讓天下的母親收穫慰藉。

梁萬俊(空軍某部特級試飛員)

頒獎辭:鷹是天空中最嫻熟的飛行家,但他有比鷹還要優秀的飛行技能。萬公尺高空之上,數險併發之際,他從容鎮靜,瞬間的選擇注定了這次飛行像彩虹一樣輝煌。

生死八分,驚天一落,他創造了奇蹟。

孫必幹(中國駐伊拉克外交官)

頒獎辭:他於花甲之年臨危受命,遠離故土只為續寫使命傳奇。為了達成和平,他游刃於戰火之間,為了挽救生命,他斡旋在死亡邊緣。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趨避之。」2023年,這個老人不知疲倦地奔走,前方,是他必赴的使命;身後,是讓他驕傲的祖國。

牛玉儒(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原市委書記)

頒獎辭:風雨人生、利弊得失,他兢兢業業地遵循著「位卑未敢忘憂國」的祖訓。為官一任,他給人們留下激情燃燒的背影,讓精神穿越時代長青。他讓活著的人肅然起敬;他讓天空成為雄鷹的故鄉。

桂希恩(武漢大學醫學院教授)

頒獎辭:他清貧而充實,溫和而堅定。仁者的責任讓他知難而上。

他讓溫暖傳遞,他讓愛心匯聚,直到更多人向弱者張開雙臂,直到角落裡的人們看到春天。他不懼怕死亡,因為他對生命有更博大的愛。(完)

4樓:犁元賀撥

劉翔、任長霞、牛玉儒、桂希恩、孫必幹、袁隆平、田世國、徐本禹、明正彬、梁萬俊成為2023年十大感動中國人物,中國女排獲得「感動中國」集體獎。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2

胡忠 謝曉君 怒放高原的並蒂雪蓮 頒獎詞 他們帶上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極致的深情 不是衝動,是不悔的抉擇。他們是高原上怒放的並蒂雪蓮。推選委員于丹說 這兩位老師讓我們知道 人最大的富庶在於愛和信念的堅持,他們用生命提攜了孤兒的成長,在一...

說說2023年感動中國人物散文,說說2023年感動中國人物 800字散文

信 我覺得感動中國裡面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何月,因為何月非常的大方,一點都不小氣,而且,她12歲就得了腦瘤,都還不忘記別的人。她死前還把自己的器官捐給了需要的人,還救了三個人呢!我還流了一滴眼淚,所以我最喜歡的就是何月了。求800字的一篇作文 看完2016年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後寫的 題目 誰最讓我動容...

2023年感動中國人物頒獎詞與事蹟

1 何東旭,陳及時,方招 事蹟簡介 2009年10月24日長江大學三位大學生因為救人,最後終於體力不支消失在湍急的江水中,獻出了自己年僅19歲的寶貴生命。頒獎詞 為了別人的生命,犧牲了自己年青的生命。作為大學生,他們對生命的那份理解和擔當,不能不讓我們為之動容。社會上有太多人批評90後,可這三位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