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2023年感動中國人物散文,說說2023年感動中國人物 800字散文

時間 2021-06-15 22:56:42

1樓:信

我覺得感動中國裡面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何月,因為何月非常的大方,一點都不小氣,而且,她12歲就得了腦瘤,都還不忘記別的人。她死前還把自己的器官捐給了需要的人,還救了三個人呢!我還流了一滴眼淚,所以我最喜歡的就是何月了。

求800字的一篇作文 看完2023年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後寫的 題目 ,誰最讓我動容

2樓:加

夫婦,帶領女排重奪世界盃的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雕刻火藥的大國工匠徐立平,琴絃上的放歌者閻肅,促進民族團結的基層村幹部買買提江·吾買爾,鞠躬盡瘁的化緣校長莫振高,中國首位獲諾貝爾科學獎的本土科學家屠呦呦,奮不顧身拯救“東方之星”落水乘客的潛水員官東,為養育孤兒賣唱的老藝術家王寬,以及全體抗戰老兵和愛國僑胞。

關於感恩的散文800字 20

感動小標題作文800字感動中國人物事例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他是中國最具有標誌性的人物,2023年他和中國最鮮明的亮色聯絡在一起。這位中國的首位“太空使者”,憑藉自身超人的素質和勇氣,成為浩瀚太空迎來的第一位中國訪客,證明了人類第241次太空飛行屬於中國,他就是楊利偉。

太空飛行的21個小時裡,面對如振動、衝擊、噪聲、失重、超重、宇宙輻射、高真空、晝夜節律變化、劇烈的溫度變化等惡劣的太空環境,楊利偉要承受的超負荷心理、工作壓力可想而知。這些環境因素會導致心血管系統功能紊亂、骨骼與肌肉結構和功能變化、睡眠週期紊亂、航天運動病、情感抑鬱等一系列生物醫學和心理方面的問題。此外,楊利偉更需面對一旦發射失敗可能會失去生命的危險。

但是,載負著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想”,這位中國的首位“太空使者”,還是憑藉自身超人的素質和勇氣,最終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神聖使命。

當神舟五號作為輝煌留在我們記憶當中,神舟六號、神舟七號很快又會走進我們的視野,目前楊利偉和同事們也已經投入正常的訓練,為下一步的任務做充分的準備,不再出席公眾活動,據悉,節目組為了讓楊利偉來現場進行節目錄制頗費了一番周折。在節目錄制現場,當他從巨幅五星紅旗背景中健步走來時,許多現場觀眾激動得淚光閃閃。掌聲和4個月前人們迎接他從太空歸來時一樣熱烈,訓練中的堅忍執著,飛天時的從容鎮定,成功後的理智平和,已經使他超越了航天英雄的稱號,變成中國人心中一個大寫的人。

求有關感動中國的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這個時候,無限的感動都在霎那間匯聚在一起,散發出一股無限的力量,強烈**撼著我們的心靈。

當災難過去後,留下的便是痛苦和感動。但是,不同的是,痛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消逝,因為,畢竟人還是要往前看,要樂觀積極地面對生活;而感動則會一直持續,一直在每個人心中盪漾,它會湧起一股暖流,衝擊著我們的每一根神經,落下淚水。

感動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有著無可比擬的作用。我相信,我們的生活不缺少感動,因為每個人在每時每刻都在創造著屬於自己的感動。我也相信,每年我們所看到的獲獎者,只是“感動”的一種代表、一種典範,他們更好地詮釋了感動的意義,同時,我們也能從他們的身上得到一種啟示:

感動其實也可以很平凡。因此,我們每個人只要熱愛生活,用一顆積極向上的心貼近生活,感動就會不約而至。

“中國”——極具力量的一個詞語。2023年,每一箇中國人都體會到了。祖國繁榮昌盛,百姓安居樂業,聽起來似乎是很官方的話,但是,中國——一個偉大的國家卻實實在在地令每一箇中國人為自己的祖國而自豪。

有時候我還會靜下心竊喜:“我竟然是中國人!太幸福了!

幸好沒有生在自然環境比較惡劣的國家!”我相信,這種幸福感就像埋在每一箇中國人心中的一顆種子,在感動的灌溉下,這種幸福感會慢慢滋長,生根、發芽;而到開花的時候,則是我們綻放自己自信的笑容的時候;最終,結果的時候,則是到我們回報社會、報效祖國的時候了。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17作文

5樓:肖靈霞

看了感動中國後,總覺得那些評選出來的人物都讓人敬佩感動。在這個簡單的卻又內涵豐富的舞臺上,閃閃發光的不是那些耀眼的明星,而是我們生活中的普通人。

在2023年的感動中國節目中,雖然感動我的人有十個,有……;有……;有……但是在這些人之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講述人物事蹟……

還記得那撼動心靈的頒獎詞(今年還有每個人7個字評價):……

是他(她)讓我感受到了……

看過《感動中國》之後,我的內心彷彿受到了神聖的洗禮,在感動與眼淚背後,我收穫的不僅僅是這些文字上的,更多的是內心中無法言喻的那份震撼與動容。

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人用自己那一點一滴的小事感動著我們,也感動著他人。生活中從來就不缺乏感動,只不過是在繁忙的學習生活之中,我們忘記了用發現美的眼睛去發現這些讓我們的內心能為之震撼的感動事蹟。

用心去看世界,去發現細節的感動吧!

感動中國的散文好詞

6樓:147絕

吳錦泉 高節卓不群】

【頒獎詞】窄條凳,自行車,弓腰扛背,沐雨櫛風。身邊的人們追逐很多,可你的目標只有一個。刀剪越磨越亮,照見皺紋,照見你的夢。

吆喝漸行漸遠,一摞一摞硬幣,帶著汗水,沉甸甸稱量出高尚。

【張寶豔 秦豔友 陽春佈德澤】

【頒獎詞】“尋尋覓覓,悽悽慘慘慼戚,寶貝回家,路有多長?茫茫暗夜,你們用父母之愛,把燈火點亮。三千個日夜奔忙,一千個家庭團聚,你們連綴起星星點點的愛,織起一張網,網住希望,網住善良。

”【郎平 雄心志四海】

【頒獎詞】臨危不亂,一錘定音,那是蕩氣迴腸的一戰!攔擊困難、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神如釘子般砸進人生。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躍起,一記記扣殺,點染幾代青春,喚醒大國夢想。

因排球而生,為榮譽而戰。一把鐵榔頭,一個大傳奇!

【徐立平 大國多良材】

【頒獎詞】每一次落刀,都能聽到自己的心跳。你在火藥上微雕,不能有毫髮之差。這是千鈞所繫的一發,戰略導彈,載人航天,每一件大國利器,都離不開你。就象手中的刀,二十六年鍛造。

【閻肅絃歌感人腸】

【頒獎詞】鐵馬秋風、戰地黃花,樓船夜雪,邊關冷月,這是一個戰士的風花雪月。唱紅巖,唱藍天,你一生都在唱,你的心一直和人民相連。是一滴水,你要把自己溶入大海;是一樹梅,你要讓自己開在懸崖。

一個兵,一條路,一顆心,一面旗。

買買提江•吾買爾 盛德表一鄉】

【頒獎詞】一碗茶水端的平,兩個肩膀閒不住。三十多年的老支書,村民離不開的頂樑柱。你是伊犁河上築起的攔河壩,是戈壁灘上引來的天山水,給村民溫暖,帶大家致富。

木卡姆唱了再唱,冬不拉彈了再彈,買買提江•吾買爾的故事說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