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轉彎被直行車撞一定是全責嗎,小區內左轉彎車輛被直行車輛撞了,轉彎車輛行使到路的一半,被直線超速撞的,交警判轉彎車輛全責對嗎?

時間 2021-07-24 23:44:12

1樓:職場spring老師

是否要負全責取決於案件的實際情況。但向左轉彎時,機動車須緊靠路口中心點小轉彎,且車輛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或交通標誌控制的交叉路口時,左轉彎的車讓直行或右轉彎的車先行。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一條,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承擔全部責任:

(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逃逸的;

(二)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

為逃避法律責任追究,當事人棄車逃逸以及潛逃藏匿的,如有證據證明其他當事人也有過錯,可以適當減輕責任,但同時有證據證明逃逸當事人有第一款第二項情形的,不予減輕。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四十二條,車輛通過有交通訊號或交通標誌控制的交叉路口,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一)機動車須在距路口一百至三十米的地方減速慢行,轉彎的車輛須同時開轉向燈,夜間須將遠光燈改用近光燈;

(二)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須按行進方向分道行駛;

(三)遇放行訊號時,須讓先被放行的車輛行駛;

(四)向左轉彎時,機動車須緊靠路口中心點小轉彎;

(五)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機動車須依次停車等候,非機動車在本車道內能夠轉彎的,可以通行;

(六)遇有行進方向的路**通阻塞時,不準進入路口;

(七)遇有停止訊號時,須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四十三條,車輛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或交通標誌控制的交叉路口,必須遵守下列規定依次讓行:

(一)支路車讓幹路車先行;

(二)支、幹路不分的,非機動車讓機動車先行,非公共汽車、電車讓公共汽車、電車先行,同類車讓右邊沒有來車的車先行;

(三)相對方向同類車相遇,左轉彎的車讓直行或右轉彎的車先行;

(四)進入環形路口的車讓已在路口內的車先行。

讓行車輛須停車或減速瞭望,確認安全後,方準通過。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二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報告、鑑定意見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有條件的地方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試行在網際網路公佈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但對涉及的國家祕密、商業祕密或者個人隱私,應當保密。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四條,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以下內容:

(一)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車輛、道路和交通環境等基本情況;

(二)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經過;

(三)道路交通事故證據及事故形成原因分析;

(四)當事人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及責任或者意外原因;

(五)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名稱和日期。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由交通警察簽名或者蓋章,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專用章。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五條,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在製作後三日內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申請複核、調解和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當事人收到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後,可以查閱、複製、摘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事故的證據材料,但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以及個人隱私的,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執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當事人複製的證據材料應當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事故處理專用章。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七十一條,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證明送達之日起三日內提出書面複核申請。當事人逾期提交複核申請的,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覆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同一事故的複核以一次為限。

2樓:逆遊少年說

不一定。

如果你對交警的責任劃分不服,你可以在交警事故責任認定書開出之日起15日提起申訴,

如果你完全掉過頭了,他撞到你的車尾,那他百分之百責任。

這種情形應該控制車速,上坡不能靠衝,要慢慢爬上去,然後在車頭進入主路之前停下來,觀察主路兩邊有無來車。如果視線被遮擋,那應該慢慢地慢慢地(有多慢就開多慢)開進主路,同時把身體離開座椅靠背,頭伸出來,看來車方向的情況,確認無車再完全進入主路,如果有車你要讓人家。

3樓:與車有關

在都是綠燈的情況下,左轉車和直行車發生了碰撞,誰的責任呢?如果是這樣的情況下,那就是直行車的全責

4樓:你的藍精靈

左轉彎讓直行,必須的。除非你能拿出證據對方有超速,壓黃線等等違法行為。要不轉彎方全責。

左轉彎讓直行的,這是必須的,沒有什麼辦法的,所以開車的時候儘量慢行,左轉彎的時候要看看有沒有執行的車輛,一定要讓行,多一些忍讓就少一些事故的發生

左轉彎被直行車撞一定是全責嗎

5樓:與車有關

開車在路上,直行的時候,撞到了正在左轉的車,這是誰的責任呢?新手朋友不要被誤導

6樓:逆遊少年說

不一定。

如果你對交警的責任劃分不服,你可以在交警事故責任認定書開出之日起15日提起申訴,

如果你完全掉過頭了,他撞到你的車尾,那他百分之百責任。

這種情形應該控制車速,上坡不能靠衝,要慢慢爬上去,然後在車頭進入主路之前停下來,觀察主路兩邊有無來車。如果視線被遮擋,那應該慢慢地慢慢地(有多慢就開多慢)開進主路,同時把身體離開座椅靠背,頭伸出來,看來車方向的情況,確認無車再完全進入主路,如果有車你要讓人家。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左轉,大部分車身都已經轉過去了,後面一輛直行車狂按喇叭駛來,超了我的車,然後向左打方向,車尾擦了我的車頭,然後他告我追尾。真是不要臉。

8樓:

我的車也是這樣,交警來到練看現場都沒看,直接說我是全責,我真的不接受。這樣判的話直行車他肆無忌怠,馬路殺手會更多。我申請了複議,不知道有沒有咱老百姓說理的地方。

9樓:招書雙

我的是摩托車,對方是轎車,然後我直行,對方左轉,對方與我之間還有一輛車,然後對方前面左轉車都停下來了,對方就沒有停下來讓我,然後我沒有看到對方車輛,當我行駛到距離對方一米不到時才看見對方出來,然後我就緊急剎車,她就撞到我了,交警劃分責任是我方次要責任,對方主要責任,我就想知道,為什麼呢,是對方的車頭撞到我

10樓:楊

屁用啊,我等綠燈一亮以30碼的速度正常左轉彎,這條路限速40,被我對相的直行車輛撞到我車的後門後方,直行車輛直到撞上了都沒有減速的意思,車門後半部分被刮穿,葉子板撞爛,輪轂全部刮花,後保險槓撞壞,把我整個車撞個掉頭,然後交警來了下車二話不說左轉車全責,我問交警車上人員死亡或者出事呢,交警說不管死人還是怎樣,任何情況下都是左轉車輛全責。真的不服。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肯定不是全責,關鍵撞的部位是你的車後輪,如果你完全掉過頭了,他撞到你的車尾,那他百分之百責任。看交警怎麼判吧!你昨天晚上出的事兒,報交警和保險了嗎?交警怎麼判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經歷,現在交警沒有人員**全是走快速處理,交警原話“你左轉,他直行,你該讓,撞了就是你的全責”

我當時左轉2檔,對方雨天超速剎車來不及,我都停下來了對方還是撞上來了,交警來了直接判定我全責,不服複核照舊。自認倒黴吧

我的車在左轉彎的時候被直行的車輛撞到了後面,交警說是我的全責,難道撞我車的人一點責任沒有嗎?

13樓:天線寶寶

是同向的直行車bai還du是對面的直行車?如果是同向zhi的,你應該提前dao打轉向燈,確內認後才能更變容車道,如果是對面的車撞到你的後面,按道理不是你全責。

追尾責任認定

1、併線前車剎車 遭後車追尾

在行駛過程中,如果我們在併線超車且車身已經基本完全駛入旁邊車道時,遭遇前方車輛突然急剎車致使被後面的車追尾時,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所以,是否為同車道行駛是確定事故雙方責任的關鍵,如果被追尾車已經並道,則應由後車負事故全部責任,而如果被追尾車並道存在過錯,則由雙方按照各自過錯比例來承擔事故責任。

2、三車距離太近 導致三車追尾

高峰時期擁堵路段,由於車與車的距離都很近,一不小心就會發生三車或三車以上的追尾事故,這種情況下的追尾責任認定,就要由交警部門對事故現場進行勘驗後來綜合判斷了,比如如果是第三輛撞擊第二輛,致使第二輛撞擊第一輛,那麼第三輛車全責。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向的直行車還是對面的直行車?如果是同向的,你應該提前打轉向燈,確認後才能更變車道,如果是對面的車撞到你的後面,按道理不是你全責,

15樓:ehe磊子

你的車在右轉彎的時候,被直行的車輛撞到了屁股,交警說是你的全責,內難道他就沒有責任嗎?其實這個容要看當時的情況,交警說的應該是不會錯,當時的情況如果說,你也沒有明顯的錯誤,人家也沒有明顯的錯誤,紅綠燈也都沒有闖,都是正常的行駛的話,肯定要算你的全責,因為在考駕照的時候有那麼一條,你還記得嗎?那就是說轉彎的一定要給直行的車輛讓路。

這個很有可能考慮的,就是說轉彎的時候速度並不快,直行的車輛車速一般都是比較快,是比較難以控制的。也就是說直行的車輛比轉彎的車輛在速度上,要難以控制。所以說要求轉彎的給直行的讓路。

你在路上轉彎,走過頭去不固定,當然你看不到後面,人家執行的來不及剎車,就撞上了屁股車屁股,當然交警要算你的全責。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責任啊,你的車壓線了,他是正常行駛啊!

17樓:喜歡火車

既然交警認定你全責,那肯定有他的理由。

你在什麼車道轉的彎?看來是有違章!

小區內左轉彎車輛被直行車輛撞了,轉彎車輛行使到路的一半,被直線超速撞的,交警判轉彎車輛全責對嗎?

18樓:

轉彎讓直行,每個司機都應該知道的,學習交法時都會學到。你是轉彎,他是直行,即使撞了你也是你全責,這沒有異議,除非你有證據證明他超速,空口無憑。

左轉車輛被直行車輛撞了是不是轉彎車全責麻煩告訴我

皆有可能 事故的責任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來劃分的,是根據雙方當事人對發生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程度來確定。因為賠償責任是以承擔的事故責任為主要依據的。具體要先讓交警出具責任認定書,再去根據相關情況進行損失賠償的 轉彎車和直行車相撞,應該報警。由 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分清雙方責任大小。在進行現場勘...

左轉彎車輛左轉進小區門口,被對方直行來車撞到油箱蓋部位。請問是誰的責任大

大仙林 由你給的綜合資訊定你的全責比較合理。轉彎車讓直行車,你沒有根據直行車的速度等預判就左轉,沒有讓直行車先行才造成的事故,所以定你全責。 夏洛克 您好 像您說的這種情況首先您是機動車輛,對方人員受傷,這種情況您屬於強勢團體,在交警認定中很大程度上會定您的責任,其次您屬於左轉,及拐彎運動,拐彎讓直...

左轉彎拐彎車頭已過被前方直行車輛碰撞,直行車輛超載,怎麼認定責任

山東省飛飛 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轉彎車全責。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 追尾碰撞前車的 2 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 倒車 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 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 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