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對我說一言難盡 我應該怎麼回答

時間 2021-07-24 18:34:25

1樓:陰險的男爵

又伏下身去,他在捉什麼蟲子。他捉到螳螂,螞蚱,知了和蜻蜒,來取悅他的妹妹。

2樓:騎豬撞交警嘿

你不說,永遠沒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當別人說一言難盡的時候 我們應該怎麼說

3樓:仲夏夜的小月亮

這種情況應該判斷一下對方說這句話的背後含義。

如果對方想要表達的就是這件事情一言難盡,多說無益,也解決不了問題,說多了還會影響自己的心情,那此時,就不要再追問對方了,可以跟對方說,要是你不想說也沒關係,咱們聊點兒別的,等你想說的時候再說。

如果對方表達一言難盡的意思,是想告訴你這件事情很複雜,希望你耐心聽他傾訴,那你可以告訴對方,你慢慢說,我慢慢聽。

4樓:匿名使用者

他這麼說,自然有她的煩惱。當然,滷煮作為朋友或者傾訴物件,如果對方短時間無法舒緩心情。就儘量別糾纏一個問題,待對方冷靜之後。

試著去了解,開解對方。讓對方傾訴給您聽,讓對方發洩。這僅僅是建立在一些短時間無法去暢談煩惱的人。

滷煮仔細觀察吧

5樓:心暖知我安

沒事的,事情總會過去

或者你可以說

我洗耳恭聽

6樓:

沒事兒,慢慢說,只要你說,我就聽。

當女人對你說一言難盡的時候有沒有暗示什麼

7樓:南風過境

作為一位女性的角度來回答你這個問題

我認為並沒有暗示什麼

可能是生活的困難與挫折使她這樣抱怨一下

8樓:開怪狂魔

對你有地方失望,不太滿意!又有捨不得的糾結,還在看!

9樓:默默地流淚了

暗示需要你想法幫她一把

10樓:

這個要看當時的語言環境哦,光從字面上看不出有什麼

朋友說一言難盡的意思我該怎麼說

11樓:戀不如想

那就長話短說唄。如果她願意說,聽她說完,看看是什麼型別的事。如果不願意,那就把肩膀給她。

說人的性格,一言難盡是什麼意思

12樓:旗一開得勝

莎士比亞說過,人的性格決定人的命運。

說到一個人的性格脾氣,真是一言難盡啊!

很多人總是說,別人的人命運好,自己的命運不好。其實,事在人為,很多的前途都是給自己的性格欠缺而耽擱掉的。

人的性格講穿了也就是會不會做人?你是謙虛的,還是自以為是的?你是心胸狹窄的,還是心胸寬闊的?

你是努力學習的,還是惰性十足的?你是以助人而為樂的,還是以沾到小便宜而快樂的?你是話不多,而能說到點子上的,還是廢話很多,喜歡插嘴,詞不達意的?

……等等,真是一言難盡。

如果你是前者的表現,那麼,你的事業一定有城,人際關係一定很好,你必定會被領導提拔,你一定是做上等人的,誰會喜歡一個性格脾氣不好的人呢?

13樓:顧彼忌此

形容事情曲折複雜,不是一句話能說清楚的(用在不好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句話兩句話說不清楚

太善變了就這樣的人真的**都找不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不怎麼好,腦回路很清奇的意思

男友遇到麻煩事給我說一言難盡,讓我別問了,然後就幾天不聯絡我,他這麼做是心裡有我還是沒我,愛我嗎

16樓:鎖墨憶痕

唔……我覺得單單是這一件事不能判斷他到底愛不愛你,或者說不愛你。因為就這一件事來判斷不靠譜。說不定他可能是真的碰上心情不好,但是又不想在你面前露出太多自己很無力的樣子,所以想靜靜,理一下。

關鍵看他到底愛不愛你,還得從平時他對你的態度來推測。包括他平時對你說話的語氣,還有平時是否真的很關心你。如果非常照顧你,說話各方面也都很自然地以你為主,那我覺得你應該在這事上給他更多的鼓勵和理解。

還有平靜下來之後可以多溝通一下原因。

千萬不要太著急,只想著自己,這樣對方以後只會有什麼事都不想和你說了,不管事情是大是小。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他對你不上心,也許你在他心中地位不怎麼高,認為你可有可無。另一種就是他很愛你,不想讓你擔心,為他焦慮。這要看你願意相信那種了。

18樓:蠼蠼蟈蟈

可能他習慣一個人承擔所有,又或者他不是那種習慣訴說的人,再或者可能他覺得跟你說了並不能幫助他走出困境,心裡是有你的,不想讓你跟著他一起煩心,愛你這個事你自己心裡要有數呀,旁觀的人再怎麼說,你還是得跟著自己的心走。

19樓:陳品紅

男人們些事是很難跟

女人溝通的 。尤其是遇到面子問題 。很多男人是不願意給自己的女人說的 。

但是好幾天都不跟你聯絡 ,那可能遇到了什麼與你有關的事 。很明顯這裡面是對你有什麼無法言說的事情 。很可能對你的感覺已經變了 。

也就是你現在擔心的,對你的情可能有點動搖了 。

20樓:對月臨風

就是因為心裡有你,他遇上麻煩事不想你為他擔心,所以才不告訴你,才讓你別問了。這幾天不聯絡你估計可能是自己去處理那些麻煩事了。應該是自己能處理得了,所以你要給他時間和空間,過了這一段就好了,千萬不要再讓他為你擔心以免他分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男朋友可能是怕你擔心,不敢告訴你,他到底發生了什麼。幾天不聯絡你,可能是他在調整心情,準備好好的去處理事情。想處理好以後再聯絡你,不想讓你跟著擔憂。

也有可能,他覺得自己發生的事暫時束手無策,感覺丟面子,不敢面對你。總之不要想太多了。男朋友在為難之際,你該伸出溫暖的援助之手和無私的愛心,鼓勵他幫助他走出困難。

而不是胡亂猜疑。他不聯絡你,你可以去主動找他。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有小三纏著他,脫不了身吧,這種男人有多少信任度,你應該要好好想想了。愛你就不會不聯絡你了,難道他不知道你,擔心他嗎?我想他愛的是自己吧。

23樓:涼月冰雪

感覺遇到的麻煩事還不是小事,可能是大事,要麼是家中的大事,要麼是工作中的大事,但這些完全可以跟你說的吧,沒有什麼可以跟你保留的。要是他自己的人生大事的話,瞞你的話就走問題了要留意了。

24樓:我家狗狗叫伊萬

他遇見很煩心的事情了。

男人和女人遇到事情的時候,

反應是不一樣的

女人會喋喋不休的,

事無鉅細的給男友說,

希望男友給說出怎麼辦。

但是男人卻喜歡悶在心裡,

希望自己能夠解決。

2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他是在為你考慮,不想讓你擔心。很多的事情,並不是告訴了你就能解決,有些時候,少些人蔘與反而更利於事情的解決,所以別問不是心中沒你,而是不必要牽扯你進來。所以靜靜地等候也是一種幫助的方法。

26樓:繓笡簭純羌

他可能是不想你和他一樣上火心煩!你可以去看看他,幫他緩和一下心情!告訴他你可以和他同甘共苦的!讓他對你有信心!

27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一下你的朋友吧,有些事情有時候真不方便講,等到時機成熟,他會對你講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最討厭物件有什麼事不告訴我了,讓我感覺它根本不在乎我,但有的男人就是這樣,有什麼事就是不喜歡跟你說,但是他還是愛你的,不知道你的男友是不是那種人,如果你平常跟他在一起他還是在乎你的,那你就跟他說以後有什麼都要跟你商量,他應該會改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藉口這都是藉口 就是為了躲著你

30樓:豆軒豆軒豆軒哈

可能是不想讓你知道,替他擔心

31樓:匿名使用者

他這麼說是為了不讓你為他擔心,是為了對你好,這樣的男朋友是可交的是靠的住的,你不要放過,你以後會很幸福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著急,怕你擔心!

33樓:大師兄

可能只是報喜不報憂吧,煩心事不想告訴你,怕你擔心啊,給他幾天緩緩吧,等事情過去了,他心情好了,自然就主動聯絡你了。

男朋友對我說一言難盡是什麼原因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覺得這段感情比較累,或者是你們最近出現小矛盾了麼

自己沒用就連婆婆也落井下石,不知道從何說起,真是一言難盡,我這人不會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只想說是她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沒給你說一聲就把錢上交給了公婆,這是你老公的錯呀,你要理論也應該是和你老公去理論呀,和公婆理論什麼呢?

如果說小兒媳婦跟婆婆相處的很好,那你就跟小兒媳婦學學咯,看看人家是怎麼做兒媳婦的,是怎麼哄公婆開心的咯!你光生氣有什麼用呢?

人家說一言難盡應該怎麼

記得有一天跟朋友聊天,朋友問我最近如何。我說,一言難盡。朋友問怎麼了?瞬間,我把最近的煩惱過了個遍,但是換來的只是頭疼,一點沒有想吐槽的慾望。而且,如果把我最近的經歷,想法,心理活動說個清清楚楚,估計得有一部幾十萬字的鴻篇巨制了。於是,我只好把最近的一點事簡單的說了一下,然後,對面估計也是不知道該安...

一言難盡的反義詞是什麼,一言難盡反義詞

吟心小築 一言難盡 的反義詞是 簡而言之 一言難盡反義詞 成語 一言復難盡 近義詞 制 說來話長 反義詞 一言為定 一言九鼎 一言千金 拼音 y y n n n j n 解釋 形容事情曲折複雜,不是一句話能說清楚的 用在不好的事 出處 元 李直夫 虎頭牌 第一折 我一言難盡,來探望你這歹孩兒索是遠路...

當別人說一言難盡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說

仲夏夜的小月亮 這種情況應該判斷一下對方說這句話的背後含義。如果對方想要表達的就是這件事情一言難盡,多說無益,也解決不了問題,說多了還會影響自己的心情,那此時,就不要再追問對方了,可以跟對方說,要是你不想說也沒關係,咱們聊點兒別的,等你想說的時候再說。如果對方表達一言難盡的意思,是想告訴你這件事情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