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說一言難盡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說

時間 2021-07-24 18:34:25

1樓:仲夏夜的小月亮

這種情況應該判斷一下對方說這句話的背後含義。

如果對方想要表達的就是這件事情一言難盡,多說無益,也解決不了問題,說多了還會影響自己的心情,那此時,就不要再追問對方了,可以跟對方說,要是你不想說也沒關係,咱們聊點兒別的,等你想說的時候再說。

如果對方表達一言難盡的意思,是想告訴你這件事情很複雜,希望你耐心聽他傾訴,那你可以告訴對方,你慢慢說,我慢慢聽。

2樓:匿名使用者

他這麼說,自然有她的煩惱。當然,滷煮作為朋友或者傾訴物件,如果對方短時間無法舒緩心情。就儘量別糾纏一個問題,待對方冷靜之後。

試著去了解,開解對方。讓對方傾訴給您聽,讓對方發洩。這僅僅是建立在一些短時間無法去暢談煩惱的人。

滷煮仔細觀察吧

3樓:心暖知我安

沒事的,事情總會過去

或者你可以說

我洗耳恭聽

4樓:

沒事兒,慢慢說,只要你說,我就聽。

當別人對你說一言難盡的時候你該怎麼接話

5樓:聰誼科技

一言難盡那就慢慢想好怎麼說,然後寫下來

6樓:怡然

慢慢說,我有的是時間聽

有人對我說一言難盡.我應該怎麼回答

7樓:陰險的男爵

又伏下身去,他在捉什麼蟲子。他捉到螳螂,螞蚱,知了和蜻蜒,來取悅他的妹妹。

8樓:騎豬撞交警嘿

你不說,永遠沒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朋友說一言難盡的意思我該怎麼說

9樓:戀不如想

那就長話短說唄。如果她願意說,聽她說完,看看是什麼型別的事。如果不願意,那就把肩膀給她。

問別人問題時別人說一言難盡,可還是想問,應該怎樣委婉回答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耳朵進,一個耳朵出。可能有陰謀。想等你先回答,回答對了,他就預設,你要回答錯了,他就挑釁。反正是那種雞蛋裡面挑刺,的那種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禍從口

人家說一言難盡應該怎麼

記得有一天跟朋友聊天,朋友問我最近如何。我說,一言難盡。朋友問怎麼了?瞬間,我把最近的煩惱過了個遍,但是換來的只是頭疼,一點沒有想吐槽的慾望。而且,如果把我最近的經歷,想法,心理活動說個清清楚楚,估計得有一部幾十萬字的鴻篇巨制了。於是,我只好把最近的一點事簡單的說了一下,然後,對面估計也是不知道該安...

一言難盡的反義詞是什麼,一言難盡反義詞

吟心小築 一言難盡 的反義詞是 簡而言之 一言難盡反義詞 成語 一言復難盡 近義詞 制 說來話長 反義詞 一言為定 一言九鼎 一言千金 拼音 y y n n n j n 解釋 形容事情曲折複雜,不是一句話能說清楚的 用在不好的事 出處 元 李直夫 虎頭牌 第一折 我一言難盡,來探望你這歹孩兒索是遠路...

有人對我說一言難盡 我應該怎麼回答

陰險的男爵 又伏下身去,他在捉什麼蟲子。他捉到螳螂,螞蚱,知了和蜻蜒,來取悅他的妹妹。 騎豬撞交警嘿 你不說,永遠沒人知道你在想什麼!當別人說一言難盡的時候 我們應該怎麼說 仲夏夜的小月亮 這種情況應該判斷一下對方說這句話的背後含義。如果對方想要表達的就是這件事情一言難盡,多說無益,也解決不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