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出了交通事故,當天交警會叫我去做筆錄嗎?像這樣一般都久能解決

時間 2021-07-24 17:46:06

1樓:汽車老曾

出了交通事故筆錄是很正常的。處理時間長短主要是看事故的幾方的協商結果。如果是小事故,交警開出交通事故認定書就可以搞定了。

2樓:塞谷藍

標準的交通事故的處理流程有以下幾個步驟:

1、交通部門現場勘查。交警部門對現場勘查記錄經複核無誤後應要求當事人或見證人在現場圖上簽名。為檢驗需要,可以扣留肇事車輛和當事人的相關證件。

2、交通部門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警部門經過調查後,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3、交通部門組織賠償調解。在確認傷者**終結或確定損害結果後,如果事故當事人同意進行賠償調解,交警部門可以組織調解。調解次數一般不超過2次。

調解不成,填寫《調解終結書》,告知當事人在法定時效期間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不申請調解,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4、向人民法院起訴。委託律師或者自行向人民法院起訴,一般在事故發生地基層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在法庭審理過程中,各方可以在法院的主持下調解,達成調解協議。

調解不成的,由法院依法判決。

5、申請強制執行。如果判決的履行義務人沒有在判決或調解確定的期限內履行賠償義務的,原告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由法院執行局向賠償義務人強制履行賠償義務。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得看辦理進度了,這個時間不好說,一般小事故比較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是單方事故還是雙方事故,交警有沒有到現場,你有沒有拍現場**,有沒有在現場報保險,雙方事故就要雙方去一站式服務或者交警大隊劃分責任,單方責任直接在現場報保險就可以了

出了交通事故,去派出所做筆錄會被警察直接抓起來拘留嗎?

5樓:

如果有逃逸或者故意或者間接故意的事故,是要直接拘留的

我是出祖車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交警叫我們走快陪請問我的停運損失怎麼向他要謝謝

那天使喚醒啦 你好雙方走快速理陪是車子的修理等!損工時雙方再協商! 那就和對方說啊,事故估計不嚴重,否則不會走快賠,你的車輛需要維修幾天,你就管對方要幾天的損失。計算一下你每天掙多少錢,修車需要幾天,就計算指出總的損失了,然後和對方要錢,也別乘機訛人家,發生事故是大家都不願意的事情,既然出了就正確對...

交通事故交警責任劃定後怎麼處理,出了交通事故 後 交警是什麼時候劃分雙方的責任的?

華律網 交警處理交通事故的流程一般如下 一 趕赴現場處理 1 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儘快恢復交通。2 屬於重 特大交通事故的,立即向上級交通管理部門或有關部門報告。3 交通事故現場圖繪製完畢後,勘察員 繪圖員應簽名或蓋章。4 交通事故當事人逃離或駛離現場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要及時佈置追...

出了交通事故後如果交警出責任認定書後交警是不是就沒事了 責任人沒錢負責醫療費該怎麼辦 該找誰

此種情況如果是交警已經出具了交通事故認定書,而責任方無法承擔或拒絕履行賠償義務的,可以憑交通事故認定書和相關損失證明材料在事發地法院起訴肇事駕駛人以及肇事車輛的保險公司。 冰雨小店 看交警給你的責任認定書的處理時間,在規定時間內到指定的交警大隊辦理事故處理手續,如果沒錢的話,看你是否給汽車買全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