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在路上走,騎電瓶車的人嚇得摔傷了,狗的主人要賠償嗎

時間 2021-07-24 09:56:12

1樓:世智若雨

如果狗沒有拴養,違反養狗規定,需要承擔責任。

【飼養動物損害責任】

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條 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動物損害責任】

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條 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3樓:婚禮主持李洋

如果狗沒有拴養,違反養狗規定,需要承擔責任。

騎電瓶車沒撞到狗自己摔傷了,狗的主人要賠償嗎?

4樓:草民學法

根據bai你的描述 將問題理解為

騎電du動車的人 為了躲zhi避路dao

上的狗 在躲避過程之版中不慎摔傷 狗的權主人是否需要承擔責任?

我認為,電動車駕駛人摔傷的結果 是由於狗的主人對於狗控制不力,導致狗在公路上亂轉

或者說毫無規律的行走,電動車駕駛人出於避免撞傷狗的主觀目的進行緊急制動或者避讓狗的過程之中 導致電動車駕駛人受到傷害該損害後果 應當是電動車駕駛人躲避措施不當 以及狗的主人對於狗的控制不夠

或者說不足 所共同導致

從因果關係上來看,狗的主人應當承擔一定的責任我傾向於狗的主人責任稍重 應當承擔整個損害賠償責任的百分之60

5樓:★曾經

就是撞上去了,他如果沒帶好在路上他也的負責民事賠償

在路上騎電動車被狗追咬造成車主摔成重傷請問狗的主人要負擔責任嗎

6樓:高素質文化

狗主人必須受來到嚴懲!

一個普自通人,

如果他被狗咬了一下,他很可能不會去告知**。

即使告知**,如果相關**人是偏袒狗的愛狗人士,依然會惡意地不去公開。

但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惡狗咬人的新聞還是不斷髮生。

說明狗患嚴重。

刻意地淡化狗患威脅的人是何居心?是想****?

可貴的是真正的安全,而不是自欺欺人的假安全。

1.社會發展了。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

就越需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養寵物狗就是一種落後而低俗的社會風氣。是必須淘汰的。

2.養寵物狗對狗主人自身是有害的。

很多狗主人自己被狗咬。

養狗的家庭的孩子經常有智力和人格方面的障礙。只會***流。無法與人溝通。

3.寵物狗對公共利益有著巨大的損害。

每年因為惡狗傷人引發的人間悲劇太多了。

有的狗主人不願意賠償被害人。居然把被害人活活打死。

寵物狗消耗了大量的資源。是對物資的浪費。是對環境的破壞。

廣大群眾對寵物狗的民憤極大。

4.實現禁養寵物狗是民心所向。

狗在路上玩耍騎車的人撞狗跌倒,狗的主人有什麼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責任。主人的話,應該要負很大責任,還讓狗去玩。騎車的有什麼錯呢?但也別因此事變得事態嚴重

8樓:v型孤獨

作為狗主人

bai不應該放自己du狗狗在路zhi上玩耍既然dao要養狗就要負責,所版以出了事權情狗主人自己要承擔大部分責任,不能責怪正常行駛的車輛。

如果是寵物狗,飼養人對於自家的狗有個看護義務,寵物狗驚嚇到路人甚至抓傷,咬傷路人,造成傷害後果的,飼養人都應當視其過錯承擔賠償責任。

9樓:管釩

我認為狗的主人和騎車的人責任一半一半

10樓:笛波麻雀

作為狗主人不應該放自己狗狗在路上玩耍

既然要養狗就要負責,難道狗主人會讓自己的孩子在馬路上玩耍麼?小孩子至少還知道避讓車輛,狗狗又不懂。

所以出了事情狗主人自己要承擔大部分責任,不能責怪正常行駛的車輛。

騎電動車過馬路直行,中間衝出一條狗,碰了一下,狗主人要賠償,誰的責任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不應該承擔責任,且可以要求狗主人對你的車輛損失進行賠償。動物主人對動物有管理的義務。在城市道路或公路上狗主人應對狗進行牽領,不能任由其亂跑。

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第八十條 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那得看誰是過錯方了。是人的話可能會賠少一點。是狗就全責。

請律師可能會少賠些錢。電瓶車主的家人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我在公路上, 他狗跑到公路上 , 都部分責任在我??

他說他狗約克夏買1萬2 叫我陪6000 我陪了3000。能訛一點算一點,這是中國大部分人的心態,點子背啊,可以買個電車了。給你說個我的事,你平衡一下吧,在紅綠燈路口,我碰到了一個騎三輪車的老人,就是車輕輕蹭了一下她的三輪車,輕微的不能再輕,那老頭可能是剛從醫院做完**出來的,身上插的還有管子,你知道我賠了多少嗎?

2000,我也是日了狗了。現在的人是想著法的訛錢。我認為,電動車駕駛人摔傷的結果 是由於狗的主人對於狗控制不力,導致狗在公路上亂轉或者說毫無規律的行走,電動車駕駛人出於避免撞傷狗的主觀目的從因果關係上來看,狗的主人應當承擔一定的責任

昨天我家狗狗過馬路被一輛騎電動車的人給撞了,結果狗腿也撞壞了,騎車的人也摔壞了,狗主人是不是要付全

12樓:歐陽逍遙

可能會,因為按規定狗應該栓養。

13樓:沐鴻桖

是的,現在好像交規有說寵物引發的交通事故主人要付全責。

狗追著咬人,人被嚇到摔傷了,狗的主人有沒有責任

14樓:青山白頭為誰愁

當然有了,立馬給二千趕緊了斷

自己撞上電瓶車受傷能走醫保嗎,自己騎電瓶車摔傷能報醫保嗎

這屬於意外受傷,可以走醫保。我騎電動車與一輛轎車相撞,交警部門判我全責,我自己受傷住院了。那麼我自己受傷住院的費用可以走醫保嗎 30 阿雨 當然可以,只要是卡里有錢,醫保範圍內的 和醫藥費都可以走醫保。 可以用醫保卡看病,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在規定範圍內享受相應的報銷待遇。自己騎電瓶車摔傷能報醫保嗎 ...

請問我騎電瓶車在路上帶了人,被後面小車追尾,造成車尾破損

斜陽紫煙 除非你所在地允許電動車載人。否則不可能只是後方全責。一些地方禁止電動車載人,這種情況下你違法在先。可能會減輕後方車的責任。 凡塵俗世一身輕 騎電瓶車帶人的,被後車追尾,屬於後車全責,由對方的保險公司負責理賠 丁乙影 這個要看警察是怎麼判的。 一般的追尾都是後車的責任,但是你帶人,最主要的是...

騎電瓶車被狗追導致翻車,狗主人不肯賠償,能去法院告他嗎

小臭臭噠媽咪 都報警了就看派出所怎麼協調了,結果不滿意你在上法院告他 可以向當地法院提起損害賠償訴訟。根據 侵權責任法 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 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的規定,騎電瓶車被狗追導致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