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唯書,不唯上,要唯實”是()提出來的

時間 2021-07-23 23:32:32

1樓:匿名使用者

**15字箴言:“不唯上、不唯書、只唯實,交換、比較、反覆”

不唯書,不唯上只唯實是什麼意思

2樓:夏天你是

這是**同志講過的一句話。意思是,不是一味輕信書本知識,不是一味盲從領導的指示,只是看實際情況來決定我們的工作方法。也就是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不唯上、不唯書、只唯實,交換、比較、反覆。”這是**的十五字箴言,**講了一生,踐行了一生。**說:

“這15個字,前9個字是唯物論,後6個字是辯證法,總起來就是唯物辯證法。”這15個字著重點在一個“實”字上,它體現了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也暗合著“三嚴三實”的精神,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才創得出經得起實際、人民、歷史檢驗的成績。

做任何事情都要“不唯上、不唯書、只唯實”,這句話體現的哲理是 a.物質第一性,意識第二性 b.客

不唯書不唯上只唯實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同志講過的一句話。意思是,不是一味輕信書本知識,不是一味盲從領導的指示,只是看實際情況來決定我們的工作方法。也就是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什麼是:不唯上、不唯書、不唯師、只唯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以上司的話為唯一,不以書上寫的為唯一,不以老師說的為唯一,只以事實為唯一。(樸素的唯物主義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盲目聽從上級,不盲目聽從書本,不盲目聽從老師,只遵從事實

不唯書,不唯上,只唯真,只唯實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實 ,指實際情況意思就是,不是一味輕信書本知識,不是一味盲從領導的指示,只是看實際情況來決定我們的工作方法明白了吧,自己實驗得出的結果才是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盲目相信書本,相信權威,

而是要以真相,實際情況來做判斷標準

"不唯上,不唯書,只唯實"到底是什麼意思

8樓:茭欪軋

不對權勢權威唯命是從、不對書本教條唯命是從,只實事求是。 呵呵,大致如此吧

9樓:匿名使用者

^r\f♂此9春不^人八每♂♂

「諸葛一生唯謹慎,呂端大事不糊塗」說的是什麼

高樓居士 諸葛亮和呂端 呂端 端,字易直 公元935 1000年 幽州安次 現廊坊安次區 人。出生在官宦家庭,自幼好學上進,終成大器。 淡淡地菸味 形容諸葛亮一生做事謹慎!呂端做事圓滑! 樓台一別恨如海 這是一副名聯,也是很好的格言。呂端是宋朝乙個名宰相,看起來他是笨笨的,其實並不笨,這是他的修養,...

諸葛一生唯謹慎呂端大事不糊塗是什麼意思

傅螺六秀英 諸葛亮和呂端 呂端端,字易直 公元935 1000年 幽州安次 現廊坊安次區 人。出生在官宦家庭,自幼好學上進,終成大器。 半闕相思 一 宋史 呂端傳 太宗欲相端。或曰 端為人糊塗。太宗曰 端小事糊塗,大事不糊塗。決意相之。二 呂端 不糊塗 事蹟 事蹟一 1 安撫李繼遷。李繼遷是党項族人...

多情卻似總無情,多情卻似總無情, 唯覺樽前笑不成。 蠟燭有心還惜別, 替人垂淚到天明。 這幾句話什麼意思

束長鉞 玉樓春 晏殊 綠楊芳草長亭路,年少拋人容易去。樓頭殘夢五更鐘,花底離情三月雨。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意思是 此句用的是用反語,先以無情與多情作對比,繼而以具體比喻從反面來說明。無情 兩句,用反語以加強語意。先說無情則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