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莬絲花

時間 2021-07-23 23:28:2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莬絲花來形容女人未免太過狹隘了,人有堅強也有柔弱,但不僅限於女人!!女人堅強起來也是大部分男人比不上的

2樓:小廚子

旋花科(convolvulaceae)寄生植物菟絲子又稱黃鱔藤,常見有日本菟絲子和中國菟絲子,以前一種發生為害較為普遍;分布於廣西、廣東、海南、福建、雲南、貴州、四川、湖南、台灣等省區;除寄生為害龍眼外,也可寄生荔枝、柑桔、沙田柚、蝴蝶果、茶、油茶、油桐、台灣相思、苦楝、黃檀、楊柳等多種果樹和林木。

菟絲子寄生在果樹上,吸取樹體水分和營養物質,其藤莖生長迅速,常纏繞枝條,甚至把整個樹冠覆蓋,不僅影響葉片的光合作用,致使葉片黃化、脫落,削弱樹勢,嚴重時果樹不能生長和開花結果,甚至造成枝梢乾枯或整株枯死。

3樓:v5絕倫

菟絲花攀附寄生的特性,在生物學上卻賦予它許多可怕的綽號:「魔王的絲線」「致命絞索」「植物吸血鬼」等等。菟絲的莖看似柔軟細嫩,卻生長迅速,而且莖上長有一種特殊的吸器,可以開啟寄主植物的莖幹,從寄主植物的維管束中汲取營養物質,因此寄主植物常常會逐漸枯萎而被絞殺。

4樓:

有一種平凡的小花名叫菟絲,花開淡淡,紫味香馨。千絲萬繞,輕纏緊依。總是依附在高大的樹幹上,淒美動人溫柔纏綿,讓人望而生憐。

可美中不足的是她的依賴性,她只能依靠別的植物來維持生存。

女人就好比是菟絲花,因為女人生性柔弱,有著菟絲花般的溫柔,擁有乙個能遮風擋雨的港灣,便會滿足一生。(看別人說的)

5樓:小旭

菟絲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戰勝困難

「菟絲花」是專門用來形容女人的。女人生來就較柔弱,需要男人給予的支援。男人用剛強的一面,為女人遮風擋雨,敞開堅實的胸膛,女人溫柔的躺在懷裡。

長髮飄飄,小鳥依人。畫面想起來挺美的。

菟絲花其實是寄生植物的一種。寄生植物的全身大多沒有葉綠素,也沒有根,它們是利用一種特殊的吸器深入寄主身上吸取養料。雖然菟絲花寄生在樹幹上,會吸食大樹的養分,都大樹有毒害。

可是菟絲花吸食的那點養分,對於大樹來說又算的了什麼呢?即使是吸一輩子,吸到老,吸到死,大樹還依然可以生機勃勃。而菟絲花卻已枯萎。

雨淋風曬,大風一吹,還剩什麼?無非是在魂飛魄散時,看見大樹周圍又迎上了一圈新的菟絲花。

成語什麼事什麼,什麼事什麼是的成語

兢兢業業的詞語就是解釋為這個這個成語 持之以恆也是 百事大吉 指一切順利 平安無事。百事無成 猶言一事無成。什麼事情都沒成功。敗事有餘,成事不足 指非但辦不好事情,反而常常把事情搞壞。不事邊幅 指不修邊幅。成事不說 說 解說。原指事情已成,不要在解說 後指事情已過,不要再解說。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不...

什麼事幸福

每個人的社會和家庭的背景的不同,對理想和追求都有不同,對幸福的感受和理解也不同,所以幸福是很難界定的,我個人的理解比較簡單,幸福就是當想起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時候會從心底不由自主的小起來。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幸福的特徵就是心靈的平靜,所謂知足者常樂就是這個道理。幸...

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可為,怎麼辦

都覺得酒喝多了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