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屬不屬於保險範圍內,哪些情況不屬於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時間 2021-07-21 01:46:41

1樓:鑽誠投資擔保****

痛經嚴格來說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不在保險範圍之內。

保險賠償原則:經濟補償功能是保險的立業之基,最能體現保險業的特色和核心競爭力。具體體現為兩個方面:

財產保險的補償:保險是在特定災害事故發生時,在保險的有效期和保險合同約定的責任範圍以及保險金額內,按其實際損失金額給予補償。通過補償使得已經存在的社會財富因災害事故所致的實際損失在價值上得到補償,在使用價值上得以恢復,從而使社會再生產過程得以連續進行。

這種補償既包括對被保險人因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的補償,也包括對被保險人依法應對第三者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的經濟補償,還包括對商業信用中違約行為造成經濟損失的補償;

人身保險的給付:人身保險的保險數額是由投保人根據被保險人對人身保險的需要程度和投保人的繳費能力,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與被保險人雙方協商後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屬於保險範圍內的,保險都是意外 有住院才會賠付,如果是醫療保險,則是有住院,才會賠付,以上都是商業險,如果是醫保則可以直接刷醫保卡(喵喵保網)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不屬於醫保範圍

哪些情況不屬於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4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以下專案不在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內:

(一)服務專案類。

(1)**費、院外會診費、病歷工本費等;

(2)出診費、檢查**加急費、點名手術附加費、優質優價費、自請特別**等特需醫療服務。

(二)非疾病**專案類。

(1)各種美容、健美項且以及非功能性整容、矯形手術等;

(2)各種**、增胖、增高專案;

(3)各種健康體檢;

(4)各種預防、保健性的診療專案;

(5)各種醫療諮詢、醫療鑑定。

(三)診療裝置及醫用材料類。

(1)應用正電子發射斷層掃描裝置(pet)、電子束ct、眼科準分子鐳射**儀等大型醫療裝置進行的檢查、**專案;

(2)眼鏡、義齒、義眼、義肢、助聽器等**性器具;

(3)各種自用的保健、按摩、檢查和**器械;

(4)各省物價部門規定不可單獨收費的一次性醫用。

(四)**專案類。

(1)各類器官或組織移植的器官源或組織源;

(2)除腎臟、心臟瓣膜、角膜**、血管、骨、骨髓移植外的其他器官或組織移植;

(3)近視眼矯形術;

(4)氣功**、****、保健性的營養**、磁療等輔助性**專案。

(五)其他。

(1)各種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礙的診療專案;

(2)各種科研性、臨床驗證性的診療專案。

5樓:平安健康保險

1、自行就醫、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的不能報銷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2、在報銷範圍內,但超出限額以外的部分;

3、門診**費、伙食費、出診費、住院費、陪客費、營養費、救護費、輸血費冷暖氣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

4、矯形、假肢、整容、鑲牙、點名手術費、臟器移植、會診費等;

5、車禍、酗酒、自殺、打架、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6樓:蓋鴿

給親戚幫忙負傷能得到醫療保險嗎?

7樓:盛世創富保險

醫保不報銷的範圍,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費用的診療專案共五類

▶第一類是服務專案類:**費、院外會診費、病歷工本費等;出診費、檢查**加急費等特需醫療服務。

▶第二類是非疾病**專案類:各種美容、健美專案以及非功能性整容、矯形手術等;各種**、增胖、增高專案;各種醫療諮詢、醫療鑑定。

▶第三類是診療裝置及醫有用材料類:應用正電子發射斷層掃描裝置(pet)、電子束ct、眼科準分子鐳射**儀等大型醫療裝置進行的檢查、**專案。眼鏡、義齒、義眼、義肢、助聽器等**性器具。

各省物價部門規定不單獨收費的一次性醫用材料。

▶第四類是**專案類:各類器官或組織移植的器官源或組織源;除腎臟、心臟瓣膜、角膜、**、血管、骨、骨髓移植外的其他器官或組織移植;近視眼矯形術等。

▶第五類是其他類:各種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礙的診療專案;各種科研性、臨床驗證性的診療專案。

8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可以看到,醫保主要報銷 藥品、診療、服務設施 這三大目錄內的費用,因為每個人的**不同,最後的報銷比例自然有所差別。

除此之外,對於醫保目錄還有這 3 點要注意:

只有甲類藥 100% 報銷:乙類藥不能100%報銷,不同的藥品報銷的比例有所差異,只能報80%的話,剩下20%的費用就要自費。而目錄外的藥,俗稱“丙類藥”,需全部自費。

特殊診療專案不報:對於體檢、牙齒矯正等診療費,也不在報銷範圍內。

只報普通床位費:特需部、國際部、vip等這些病房,這部分的床位費沒法報銷。

另外,不同省市的醫保目錄也會有一些不同,大家看病報銷時,要以當地的目錄為準。

除了有醫保目錄的限制之外,還有其他方面的限制,比如:

免賠額,最高賠付限制

在免賠額以下,最高賠付額以上的費用都需要自付,例如廣州居民醫保,**醫院免賠額 500 元,最高賠付 23 萬/年。

報銷比例限制

醫保基本上沒有 100% 報銷的,例如廣州居民醫保,大人看門診只能報銷 60%。

異地就醫不方便

醫保一般要求在 “定點醫院” 使用,想去其他醫院就要開轉診證明。如果想去其他省市看病,手續會更加麻煩,一般報銷比例也會降低。

這種情況屬不屬於第三者

潛龍一現驚天下 你好,我可以非常負責任地告訴你,這個問題法律沒有規定,實踐中做法不一。人民法院判決中既有認為是第三者的,也有認為不應該是第三者的。而且現在很多商業保險公司的條款,已經直接將被保險人 包括車主 或其允許的合法駕駛人規定在 第三者 之外。浙江慈溪 遼寧綏中 福建晉江多地法院的判決,均認定...

股骨頭壞死屬不屬於醫保範圍,股骨頭壞死治療可以納入醫保嗎

你好,是大病,屬於醫保範圍。中醫 基本是可以全報的,但是中藥中的個別中藥是不在報銷範圍的。西醫 手術費和住院費是報銷的。如果做人工關節置換,手術費報銷,材料費不報銷。span如果發現與股骨頭壞死的症狀,請及時去骨科醫院或者專科性相對強的醫院及時檢查 股骨頭壞死危害相當大,切不可以以為過段時間就沒有什...

哪些情況屬於意外傷害保險的範圍

奶爸保講險 那我們分別來看看這四個定義都涵蓋什麼吧 外來的 一般指被保險人自身之外的因素作用造成的。例如 碰撞 摔砸 打壓 燒燙傷 電傷 家裡常見的貓抓狗咬 煤氣洩漏 溺水 火災 食物中毒等。非本意的 指的是本人不希望發生,無法預見的傷害。例如 在高速公路上以超過限速標準的速度駕駛發生車禍導致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