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員銷售技巧,營業員銷售技巧分享

時間 2021-07-18 11:46:2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做銷售員是很不容易的,需要了解所賣產品的各個指標和特徵,而且還要與客戶有個親密的互動,要一直以一個好的心情和情緒面對客戶,我覺得要和客戶有個更好的互動的話,你可以試一下用【裡德助手】

2樓:宋來吳冰菱

營字來分析

就是口字

理解為誠信

禮貌其實什麼銷售技巧

不是說你看了那類的書籍

技術就會突飛猛進

當然作用當然是有的

一定要知道

成功是沒有捷徑的

要腳踏實地

社會是最好的老師

日積月累

你也有成為一個高人

當然是在你

對做過的事反思的基礎之上

誠字當道

才能被人所接受與肯定

3樓:所岑龔香菱

能說會道

認真工作

負責學習

積累經驗

4樓:膨脹闊樂醬

櫃檯語言藝術要求營業員在接待顧客時要注意講究文明用語和說話的技巧。文明用語和說話技巧是不同的:文明用語以選擇詞語為主;說話技巧則側重在如何靈活委婉地使用詞語。

只有兩者有機地結合起來,才能使顧客聽起來自然、舒服、愉快,而這兩者的有機結合,正是櫃檯語言藝術技巧之所在。

一、詢問的技巧

顧客走近櫃檯,營業員應首先與顧客打招呼,這是禮貌待客的具體表現,應大力提倡。但往往存在一些特殊情況,第一種情況是,主動問話反而引起顧客的反感。如顧客走近櫃檯,營業員問一聲“您買什麼?

”顧客聽到這句問話不僅不接受,反而質問營業員:“不買還不興我看哪!”結果雙方弄得都很尷尬;第二種情況是由於營業繁忙或受其他客觀條件的限制和影響,有時營業員不可能做到對每一位顧客都主動問話;第三種情況是有的顧客只顧看商品,營業員問也不是,不問也不是。

在這幾種情況下,營業員正確運用掌握主動問話的技巧就顯得尤為必要。

1、掌握好詢問時機,恰當地使用文明用語。當顧客在櫃檯前停留時,當顧客在櫃檯前漫步注視商品或尋找商品時,當顧客手摸商品或與其他顧客商量議論商品時,當顧客持幣來到櫃檯前時,都是營業員向顧客詢問的好時機。語言一定要文明、禮貌、誠懇、親切,用恰當地稱呼說好第一句話。

如:同志、老大爺、小朋友,您需要什麼?

2、巧妙地使用轉化語,變被動為主動。如服裝櫃檯營業員正在整理商品,沒注意櫃檯前來了顧客,這時顧客衝營業員喊:“同志,把這件衣服拿過來我看看。

”營業員應馬上放下整理的商品走過來,邊擱下衣服邊問道:“您穿還是別人穿?”這句問話就屬於轉化語,由被動答話轉為主動問話,可為整個服務過程順利進行奠定基礎。

3、靈活機動,隨機應變。營業員向顧客問話不能死盯住“同志,您買什麼?”“師傅,您要什麼”不放。

問話的內容要隨機應變。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求營業員針對顧客的年齡、性別、職業等特點來靈活地決定問話的內容。這種主動性問話,能消除顧客的疑慮,同時也能迅速地瞭解顧客的來意,為下一步的服務提供依據。

其次要求營業員要根據顧客在櫃檯前的動作和姿態來靈活地掌握問話的方式和內容。比如,當顧客在布料櫃檯前用手摸布料,營業員便可主動詢問:“您買布想做什麼?

”,“給誰做”等。弄清來意的同時,營業員還要用準備性的服務動作來適應顧客的動作和姿態,便於掌握服務的主動權。

二、回答的技巧。

回答的技巧,主要是指標對顧客對某一商品提出的疑問,營業員所做的解釋說明的技巧。其主要目的是說服顧客買此商品,卻又不能露出“說服”的痕跡,這就要求營業員以語言的藝術提高顧客對商品的興趣,化解其疑慮,使顧客最終購買。

1、掌握好迂迴的技巧。對顧客提出的疑問,有時不便直接回答,特別是顧客對購買產生“異議”時,更不宜“針鋒相對”。此時採取迂迴曲折的方法從側面進攻,可能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用變換句式的技巧。當顧客選擇某一商品認為**太高時,營業員對這一問題有兩種回答方法:一種是“這種商品雖然**稍高了一點,但質量很好”,另一種是“這種商品雖然***,但**太高了。

”這兩句話雖然只是前後順序顛倒了一下,但給人的印象卻完全不同。前一種說法會使顧客感到這件商品***,即使**高也值得買。而後一種說法,則會使顧客感到這件商品不值那麼多錢,買了不合算,因而會大大減弱購買慾望。

根據上述兩種表述形式,可歸納成這樣兩個公式:a.缺點→優點=優點,b.優點→缺點=缺點。當向顧客推薦價錢高的商品時,一般應利用公式a。

3、用“兩多”、“兩少”的技巧。這種技巧是指回答顧客的詢問時,多用請求式,少用命令式;多用肯定式,少用否定式。請求式的語言是以尊重顧客為前提的,是將自己的意志以徵求對方意見的形式表達出來,使顧客感到親切,從而樂意接受;而命令式語言是以顧客必須服從為前提的,是強迫對方的一種行為。

當顧客提出營業員無法答應的要求時,比如顧客要求退換食品時,如果營業員直接了當地說“不行”,就會使顧客不愉快。但如果說“請您原諒……”用和藹的請求口吻既拒絕了顧客的不適當的要求,又不至於使顧客感到不愉快。肯定式是在肯定顧客陳述的基礎上提出自己的意見,容易被顧客接受;否定式是在否定顧客陳述的基礎上提出自己的意見,會使顧客產生一種被輕視的感覺,從而不願意接受。

例如,顧客問:“這種商品是不是太貴了?”營業員回答:

“是貴了一些,但與其它同類商品相比,它多了兩項功能,是值得購買的。”這就是肯定式的回答。如果營業員對顧客的這一問題這樣回答:

“一點也不貴,您就買吧。”這就是否定式的回答。這兩種不同回答方式會對顧客購買行為產生截然不同的效果。

又如當顧客問:“這樣的衣服有紅色的嗎?”營業員回答道:

“沒有。”這就是否定式。如果營業員換句話是:

“是的,眼下只剩藍色和白色兩種,這兩種顏色都挺好看的,您穿起來一定很美。”這就換成了肯定式。藝術地使用肯定句式的回答方法,可給顧客以親切、可信的感覺。

4、根據顧客的表情回答顧客的詢問。這是指營業員一邊觀察顧客的反應,一邊回答顧客的詢問,從而瞭解顧客對商品的態度,以便確定自己的回答方式。如一位顧客向營業員徵詢說:

“我穿哪種花色好?”營業員手指一種對顧客說:“我覺得這種花色非常好看,您認為呢?

”若顧客說:“不錯,的確很好看”,營業員就可以繼續介紹。假如營業員把樸素的花樣拿給顧客看,顧客看後便皺起眉頭,一言不發,營業員就應該明白顧客對此不滿意,應再拿一種鮮豔的花色給顧客看,否則必定影響顧客的購買情緒。

三、送別的語言技巧。

營業員對即將離開櫃檯的顧客說上一兩句頗有禮貌的送別話語,絕不僅僅是一種單純的禮貌性的表示,而是有著豐富的內在含義的。

1、關心性的送別技巧。這種送別技巧用於特殊顧客和粗心顧客。如,老年顧客言行遲緩,記憶力不強,營業員送別時要用既親切又關心的生活語言說:

“大爺,請拿好,路上慢慢走!”這種送別語從詞語的選擇、語調的運用上就非常符合老年顧客的心理要求。當粗心的顧客選購完商品臨走時,營業員應該說:

“同志,請把錢裝好,把東西拿好,再見!”這樣顧客會覺得營業員的提醒太及時了,從而產生感激之情。如果顧客是位殘疾人,自尊心又很強,營業員的送別語,應該象對待正常顧客一樣,語調少用拖音,以避免顧客誤解。

2、祝福性的送別技巧。當顧客選購完商品將要離開櫃檯時,營業員用祝願幸福、長壽、健康、美滿之類的語言送別顧客。

這些祝福性的送別語言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如未婚青年男女選購完結婚用品,在送別他們的時候,就應該說:“祝你們幸福!

”或說:“祝你們生活美滿!”如果顧客選購商品是為了探望病人,營業員在送別顧客時就應該說:

“祝您的親人早日**!”或說“祝您的朋友早日恢復健康!”

3、囑咐性的送別語。這種送別語多用於兒童。如果兒童顧客要離開櫃檯了,營業員的送別語是:

“小朋友,把東西拿好——路上要看著點車啊!”或者說:“小同學,把錢揣好,別貪玩把東西弄丟了,先回家啊!

”這種囑咐性的送別語,不僅能提醒兒童顧客在回家的路上注意交通安全和財物安全,更重要的是在他們幼小的心靈深處,打上了營業員優質服務和文明禮貌的烙印,培育他們的成長。

櫃檯語言藝術技巧很多,營業員針對不同情況加以運用,不僅是禮貌待客的表示,更重要的是給顧客送去了交易後的愉快,為以後的服務奠定了基礎,從而為企業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

營業員銷售技巧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是做銷售的bai

我認為呢做du這種面對面

zhi的銷售,如果做出成dao績是非常不錯第一,熱情

內,對客戶的態度容,是客戶對你的第一感覺 如果第一直覺客戶覺得你這小夥子不錯,他對你所銷售的產品也會感興趣了

第二,真誠,說話之前一定要總結好語言,

第三,信心,銷售員一定要對自己賣的產品有信心,這樣給顧客的振動力也是非常大的

第四,認真,把產品的基本知識給顧客講透,講的爛爛的,讓顧客投其所好.

第五,保持微笑,這一點,對顧客是非常重要的第六,就是把自己產品的售後服務做好!

目前我只能先說這樣,我也是要學習的哦,祝你加油,!!!!!gogo!!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買什麼價位的?

想用什麼牌子的?

買大買小?

給誰買?

喜歡什麼款式的?

喜歡什麼顏色的?

想買多大容積的?

服裝導購員銷售技巧?

7樓:續春茅問春

(1)營業員可任意試穿店裡的服裝,以吸引顧客的眼球。但要保持該服裝的整潔,切勿汙損。

(2)不要站在門口堵塞通道。無事可做時,切勿傻傻地站著不動,應裝作忙碌的樣子,在收銀臺上“隨意”擱幾件衣服,整理貨品、試穿衣服和熟記剩下的碼子(要做到心中有數,以免介紹時慌里慌張)等,以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這樣在真正接觸顧客時自己才會自信和落落大方。不要給顧客高壓姿勢,不要讓顧客覺得你很精明。

(3)顧客進門時,不要馬上上前介紹貨品(老客戶除外),以免嚇跑客人,應讓她先看一下。你則暗中觀察她的消費程度、體型、年齡、氣質、適合穿哪幾款衣服,尤其是要留意斷碼的問題,沒適合她的碼子就不要胡亂介紹,以免弄巧成拙。她若表現出對某產品感愛好時,即可介紹。

如:她的眼光停留在某件衣服上;用手去觸控,這時你能夠很和氣地告訴她“你能夠試穿下”;快步向某處走去(她以前可能已經試穿過這件衣服)等。倘若顧客徑直地走到鏡子前自我欣賞一番,然後再看貨品,這類客人你最好不要去打攪她,因為她屬於閒逛型,除非你也很無聊,想陪她玩玩,熱鬧下店堂氣氛而已。

(4)試穿時,應該拿最適合她穿的碼子,做到大小準確無誤,以免顧客穿煩啦走人。

(5)揣摩顧客的心理,如她說啦那句話意味著哪些意思。最好的方法那就,自己和顧客換位考慮。即假設自己那就該顧客,那麼我進這家店會怎麼想和怎麼做的,我說這句話又意味著何種含義。

把交易能否成功看成是對自己實力的挑戰。

(6)顧客來了好幾批,應接不暇時,應先接待有實力的和購買慾望強的客人;對其它顧客,只需打個禮節性的招呼即可。嚴禁蜻蜓點水式的服務,特別是已到了快付款時的關鍵時刻(如果在這時,你又去接洽其他人,付款的客戶很可能又要臨時改變購買主意,到最後可能一無所獲)。

(7)對結伴而來的顧客,應先對付她的同伴,說服她的同伴。如你能夠對她的同伴介紹說:“這件衣服給她穿如何?

”等,這是因為只有受到同伴的認可,顧客才會有信心去買。因此切勿傷害她同伴的自尊心,諸如:“你眼光不行”等。

(8)介紹時,應坦然自若、樂觀積極地面對顧客,並耐心介紹。切勿在客人面前做任何消極的動作,如:打呵欠、伸懶腰、挖鼻孔等,否則生意告吹。

站位最好是:採用堵住客人的形式(辦法可多樣),營業員間應默契配合。

(9)顧客試穿過的衣服,在顧客未離開前,不要立即掛回去。應替她很“隨意”地拿著或很“隨意”地擱在收銀臺上。

(10)顧客試好的衣服,應說:“就這件好啦”,切勿說:“這件你要不要?

”。對有購買力的客人,應多多介紹,大力推銷,絕不要輕易放棄。收銀時,應快速出手接錢(絕不給顧客猶豫時間),如果服裝比較多,不能馬上說出**,可以用第三方軟體,如:

金蝶智慧記,事先把資料錄入,方便查詢。同時檢查錢幣的真偽,不得粗心。

服裝銷售技巧其實都是想通的,不同的是品類不一樣,款式不一樣,顧客群不一樣,只有掌握了相應的服裝銷售技巧,相信你會一通百通,推薦你去

(飛針走繡服裝論壇)

進一步學習瞭解

做營業員的技巧,怎樣做好營業員

首先要了解熟悉你銷售的產品,如果自己都不了解,怎麼像客戶介紹。其次,了解客戶的需求,向客戶介紹適合的產品。不要生搬硬套,最好把客戶當朋友一樣聊天,介紹出產品。怎樣做好營業員 一 能深刻洞察人性的能力。營業活動是社會上志同道合的人的一種營生,沒有洞察人性的能力就很難取得成績。顧客的價值觀如何?思想方法...

推銷員如何提高說話技巧,營業員說話技巧

第一 要相信自己說話的聲音。第 二 每天不斷地練習.原一平之所以會成為推銷之神,他把成功歸功於他高超的說話技巧。他認為說話有八個訣竅 一 語調要低沉明朗。明朗 低沉和愉快的語調最吸引人,所以語調偏高的人,應設法練習變為低調,才能說了迷人的感性聲音。二 發音清晰,段落分明。發音要標準,字句之間要層次分...

營業員是幹嘛的,營業員是做什麼的

營業員日常的工作內容主要可分為三大點,也即是服務顧客 巡視賣場以及處理商品。一 服務顧客 服務顧客主要體現在以下三點 1.留意顧客的意見,並轉告主管 2.以親切熱忱的態度服務顧客 3.在賣場工作,隨時幫助顧客解決問題,賣場上任何不良商品 破裂 標識不清 缺件 變形等 立即下架並做退貨或相關處理。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