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還是原配的好,為什麼說夫妻還是原配的好?

時間 2021-07-06 02:19:44

1樓:汪楊聊情感

婚姻真的需要走到二婚嗎?原配和二婚哪個好?

2樓:答疑解惑

回想當初追求妻子的時候,我還真是吃了不少苦頭。

妻子特別漂亮,工作、收入等各方面也比我好,為了能抱得美人歸,我真是什麼招都用了,每天疲憊不堪。妻子卻始終不冷不熱,即使現在在一起過日子,也感覺不到她對我怎麼熱情。有時侯,我甚至懷疑妻子對我的感情。

結婚之前,有那麼一段時間,由於工作壓力大,感情上又覺得沒得到對等的回報,曾經一度想放棄算了,可是畢竟追了那麼長時間,有點不甘心。我想,大概妻子就是這樣的性格吧,再說,戀愛這種事,付出和所得不一定非要對等!

相處兩年,終於功德圓滿,結婚那天,我長長地吁了口氣,彷彿用盡了全部力氣。

常聽人說,夫妻間會有“七年之癢”,然而,我們才只是過了兩年的光景,我對妻子就已經沒有了特別的感覺。這兩年,柴米油鹽的婚姻生活,把先前那些原本就不多的浪漫情懷漸漸消磨殆盡,只剩下平淡如水的日子。有時候,覺得生活真是特沒意思,難道一輩子就這麼無聲無息地過去了?

蕊的出現,讓我又感到了生活的美好;但也正是因為蕊,我懂得了現有的平靜生活是多麼珍貴……

單位新來了個年輕的女孩,叫蕊。很傳統的長相,算不上怎麼出眾。報到那天,她做了自我介紹,之後和辦公室裡的每個人握手,我發現她笑起來非常迷人——乾淨,明亮,讓人覺得溫暖。

我一下子就被她的笑容所吸引了,之後,在不斷的接觸中,我開始不可抑制地迷戀起她的笑容。

我妻子很少笑,即使笑,也是很低淺的那種笑容,溫和卻不熱烈。

我開始留意自己的穿著舉止,頻頻更換襯衫和領帶,上班對我來說成了一件快樂的事情。我有時候想,如果我沒結婚,我一定去追求這個有著好看笑容的女孩。可是,每到這個時候,我就不敢再想下去,心裡覺得很對不起妻子,想想她每天家裡外頭操持著,很不容易,老公心裡想著別人,未免太殘忍了。

但感情這種事很難把握,越想剋制就越會發生。一方面我無法管住自己不去迷戀那個燦爛的笑容,一方面又覺得愧對妻子。我時常覺得很不安,怕有一天我會不由自主地喜歡上那個女孩,那就等於背叛了妻子,背叛了婚姻。

那段時間,我過得比當年追我妻子的時候還要累。

幾天前,妻子過生日。或許是因為心虛,也為了讓自己心理得到平衡,所以買了玫瑰,還訂了蛋糕,弄了瓶紅酒,早早就回了家。

妻子回來,看到這些後並沒有多大驚喜,我有些失望。但是吃飯的時候,妻子喝多了,之後,她哭了。她說:

“老公,你是不是心裡有別人了?”我當時汗毛都豎起來了,妻子看出了我的變化,接著說:“其實這段時間我心裡特別害怕,我怕你和我離婚!

你不知道,其實我特別離不開你,你一直對我特別好,我心裡都明白,也覺得特別知足,可我不知道該怎樣去表達。我還想,過兩年生個小孩,三口人多好啊!這段時間,你特別不對勁。

你別不承認,你就是不對勁!我心裡特別害怕,你要跟我離婚,我可怎麼辦啊!”妻子喝得太多了,說話有點語無倫次,但是字字句句都發自肺腑,也刻在我心!

我無法相信這番話出自妻子的口中,這個一直像個女王一樣對我不冷不熱的女人,原來心裡這麼依賴我!看著妻子的眼淚,我忽然覺得挺踏實,挺滿足。

我抱住妻子,說:“你這個神經病,沒事盡瞎尋思,我要是跟你離婚,誰跟我過呀?誰給我生小孩啊?”

之後的日子我無比輕鬆,我終於明白妻子離不開我,我也捨不得妻子。原來我們仍舊相愛,只是這份愛慢慢地在沉澱,變成了一種習慣,雖然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卻很堅固。

其實所有男人都是一樣,走在路上看到美女都難免側目。但看過之後,都會老老實實回來幫妻子提菜籃子。生活是細水長流,經年累月的事,不是一時興起。

記得當年追求妻子那會兒,在網上抄過這麼一句話給她:每個女孩都是不會哭泣的天使,遇到自己愛的人,流下了眼淚,於是落入凡間。所以男孩千萬不要辜負女孩,因為女孩為了你,放棄了整個天堂。

很慶幸,我沒有辜負我妻子。

3樓:才子情感課堂

原配的婚姻能修復,還是儘量修復吧,你以為更好的二婚,其實並沒有你想象中那麼美好

4樓:季芬線思雲

我也這麼認為。夫妻為何原配好

一、在最美的年華相遇,彼此有很多值得留戀的美好

原配夫妻在最美的年華相遇,都把最好的年華給了對方,第一次相識、第一次進餐、第一次旅行、第一次親吻、第一次**、第一次婚禮……諸多的第一次早已刻進生命的年輪,成為生命中不可多得的美好。有些夫妻感情遭遇危機時會選擇回顧過去,就是用曾經的美好喚回彼此的珍惜。和半路夫妻相比,原配夫妻值得回憶的美好實在是多得多。

二、有相同的奮鬥經歷,彼此更容易珍惜

財富積累是需要時間的,很多原配夫妻都經歷過由貧致富的過程,從初婚的裸婚到完成財富積累,夫妻付出了很多的心血。

因為付出,所以珍惜,因為珍惜,所以眷戀。原配夫妻的感情是在共同奮鬥的血汗史中建立起來的,和那些半路夫妻相比更容易珍惜。好不好,危難之時見分曉。

我見過不少半路夫妻,雙方身體健康時很好,一旦對方生個大病就分道奔孩子去了,把“大難來時各自分”上演得淋漓盡致。不信到醫院看看,生病時願意環繞床頭的多數是原配夫妻。

三、有共同的孩子,培養孩子不會因親疏發生分歧

原配夫妻有共同的孩子,在孩子教育上夫妻一條心,心往同一孩子身上想,勁往同一孩子身上使,教養不會發生親疏,只會讓夫妻關係更緊密。

半路夫妻就不一樣了,如果雙方都帶著孩子再婚麻煩就更多了。自己親生的,想怎麼說教怎麼說教,不是自己親生的,寵也不對、不管更不對,輕不得,重不得,弄不好孩子一句“你又不是我親爸(或親媽),你憑什麼管我啊?”把人氣個半死。

好不容易養大了,碰上個只認親生不認養的就更慘了,老來無依時還得低三下四去求自己曾經拋棄的親生的,那時腸子都會悔青的。

民間有句老話:“家雞打得團團轉,野雞打得滿天飛。”意思是自己親生的,怎麼打都圍著你轉,不是自己親生的,掏心掏肺都不一定靠得住,打了就更靠不住了。

四、有共同的財產繼承人,不會為財產設防

原配夫妻都在齊心協力為孩子積累財富,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不會為財產相互設防。半路夫妻就不一樣了,誰生的孩子誰疼,都會想著自己的孩子,財產方面互相堤防,要做到讓彼此都覺得公平還真是個難題。

你的孩子給多了,我的孩子給少了,你的孩子你就用心,我的孩子你就不管,財產如何繼承都是問題,“半路夫妻賊防賊”一點不假,很多半路夫妻就是因為相互設防藏私房錢鬧崩的。

五、經歷了共同的磨合期,彼此知根知底

婚內習慣的養成和初婚磨合有很大關係,走過磨合期的原配夫妻,基本都是一個擅長做飯另一個就擅長衛生,一個喜歡說另一個就喜歡聽,一個喜歡“當司令”另一個就願意“做政委”,彼此知根知底容易形成匹配。

而那些半路夫妻呢,或兩個都不願意做飯,或兩個都喜歡“做司令”不願意“當政委”,或兩個都是悶葫蘆,或兩個都是老喜鵲,經歷了和原配的磨合,想要再來一次磨合談何容易。

六、沒有前任的影子,沒有比較更容易接納

再婚家庭,雙方不同程度都在心裡帶著原配和對方生活,前任再壞總有一些好,生活中很容易拿前任和現任比較,稍不留意就拿前任說事,弄得彼此都難堪。

七、和再婚家庭相比社會關係相對單純

再婚夫妻,和原配夫妻相比多了前任,多了前岳父母,多了前公婆……“人是社會關係的總和。”這些多出來的關係都不是說斷就斷的。關係複雜生活也就複雜,如何把握來往尺度都是再婚夫妻必須面對的問題。

為什麼說夫妻還是原配的好?

5樓:才子情感課堂

原配的婚姻能修復,還是儘量修復吧,你以為更好的二婚,其實並沒有你想象中那麼美好

6樓:百度使用者

總有人覺得家花沒有野花香,我們每一個人都會結婚生子,在傳統的說法中第一任妻子就是我們的原配。但是隨著現在社會的發展,人的心理想法也不一樣,很多人都會離婚再婚。每一場婚禮的男女都希望一輩子。

我們也永遠祝福一對夫妻永遠在一起。但生活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有些人已經結婚一輩子,一生一次,但現在在這個躁動不安的社會裡,我們已經步入了高離婚的時代,人們不再覺得離婚是件事了。

但人們普遍認為夫妻是原配最好,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

一、能坦誠相見

原配的夫妻都會這樣認為,如果結婚了,兩邊的都是一家人,所以他們會盡力處理彼此的家庭。而第二個婚姻家庭,首先在心裡會有一點私密的心。當你有點好的時候,你會首先想到你自己,而不會像原來一樣去想對方。

三、對待孩子的態度

都說孩子還在跟著親生媽媽好,如果她跟男人結婚了,繼母對孩子不好,這是我們共同的認可。因為畢竟,這不是他自己的孩子,他不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對他好。如果雙方要重組自己的家庭,並有自己的孩子,他們首先會袒護自己的孩子,不同意對方的意見。

沒有丈夫和妻子站在一邊的事。人是社會關係的總和,這些額外的關係不會破裂。複雜的生活是複雜的,如何把握交往的規模是再婚夫婦必須面對的問題。

所以現在人們普遍認為原配的夫妻是好的。

7樓:碧璟俎可佳

因為原配的兩個人當初都是“一張白紙”,思想單純而樸實。兩個人用堅信和快樂譜寫了字跡,有深刻的烙印。當初結合的時候,老婆是死心塌地的愛上了你,是看好你才嫁給你的。

至於生活中出現的點滴插曲兒和誤解都是難免的。相對來講很容易夠通,也能儘快理解。所以說要想家庭幸福和美滿,日子過的踏實堅固,老婆還是原配的好。

為什麼說夫妻還是原配的好

8樓:才子情感課堂

原配的婚姻能修復,還是儘量修復吧,你以為更好的二婚,其實並沒有你想象中那麼美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原配基本上都是在年輕的時候處上, 相愛而結婚的。

因為年輕, 沒有那麼多世故, 只考慮兩個人之間的“火花“,考慮不到生活的“不容易“,雙方給與對方的都是最真摯的感情。

還是因為年輕,往往彈奏不好結婚後面臨的"鍋碗瓢勺"進行曲,不能完善的解決遇到的問題,稍微不如意, 就可以"88".

談到了原配, 肯定要計較"現任", "現任"的情況, 就很好解釋了,

因為都不年輕了, 甚至還帶有各自的孩子, 考慮問題就多考慮自己方面一些, 那對方也有接受不了的時候,這個時候, 比較與原配當時給與自己的真摯感情, 會覺得還是原配的最好.

一句話, 人都需要真實的感情, 不是原配的家庭, 幸運的話, 可以維持好; 不幸運的話, 再離婚的可能性隨時會發生.

為什麼夫妻還是原配好,為什麼說夫妻還是原配的好

一 彼此知根知底,相互信任。原裝的夫妻,彼此都是頭婚,更加的知根知底,即便是在一起的時間久了,沒有愛情了,也還有親情。不要輕易提離婚,因為兩個人能走到一起不容易,說沒有感情了,是假的,找不到新鮮感了,彼此厭倦了,才是真的。只要雙方沒有觸及到道德底線,到了非離不可的地步,建議彼此都各退一步,收斂收斂脾...

為什麼說夫妻還是原配的好,為什麼說夫妻還是原配的最好?

會說金融 夫妻原配好在勁往一處使,心往一處想。心無別念不分彼此。然而再婚 當然有的是沒辦法 比如喪偶 離婚,組合成新家庭後,均會留下原配影子和家庭掛憂。加上剛組建的 磨合期 讓人懷舊對比感強烈,使得男女雙方在比較中生活,在彼此 維護 中生存,形成強烈的情感壓抑。另一方面,各自的家庭成員,還有很多的掛...

夫妻還是原配的最好,這麼說蘊含什麼道理呢

大洋的情感 人們常說,婚姻不易,可是又有多少人在用心珍惜?我們常以為結婚了就可以一輩子在一起,但有有些夫妻卻不懂的經營婚姻,往往是一言不合就離婚,輕易地放棄了自己的原配夫妻。其實,他們不懂,夫妻還是原配的比較好。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請不要那麼輕易地就提出離婚。你要知道,二婚夫妻,不是一句人心換人心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