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是否應該以德報怨,即使是對待把你傷得深的人

時間 2021-07-06 02:18: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是做不到以德報怨,並且我也不太介意你的抱怨,畢竟誰也不是聖人面對曾經把自己傷的很深的人,為什麼還要很好的對待她呢?即便是惹不起那麼也要躲得起吧,如果你一味的對她好,她只會把你傷的更深,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應該那樣,對於我們人類來說,不同的是因為我們人類有感情,所以哪怕是被人傷害了也不應該去以德報怨,我們要學會寬容,學會忍耐,學會善待他人,不應該與他人斤斤計較,展現出自己的風采。

3樓:沉夜孤星

因事實情況來說,對於我們人類來說,不同的是我們人類有感情,所以哪怕是被傷害了,也不應該是以德報怨,我們要學會寬容,學會忍耐,學會善待他人,不應該與他人斤斤計較,加油,你是最棒的。努力。

4樓:猴29673呈良

這個要分具體的方面和具體的事情,不能一概而論,對於那些對你很好的人,偶爾犯一次錯可以原諒他,而對於那些你不熟悉或者和你有本身就有仇怨的人,我們就沒有必要以德報怨,那是對自己的一種更大的傷害。

5樓:銘刻

需要以德報怨,只有能真正把到的做好的人才是最有的人,需要這樣做,真正的以德報怨,就必須深明因果的道理,知道別人傷害自己那是自己的業障,所以才能包容和原諒別人,並不是懦弱。

6樓:王倩

以德報怨這個也是看個人,如果那個人真的對你傷害很深很深那就看他是出於什麼心理了,如果他也是迫不得已那就得過且過,如果不是,那就陌生人吧,不要去想著報復人家,你去報復人的同時也是在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都被傷的很深了,為何還要以德報怨,通過自己的善良來感化他嘛?哈哈!,可以選擇去結交更多的人呀。不要讓自己去以德報怨,你的人生需要更好的未來,而不是以德報怨去傷害別人

8樓:王倩

如果是小事的話,可以以德報怨,但是如果是一些特別過分的事情就不必以德報怨,因為這會助長傷你很深的人的囂張氣焰,他會覺得您本人是乙個非常好欺負的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觸碰你的底線,以德報怨也得看對誰對什麼樣的人

看人應該「以貌取人」嗎?我們應不應該以貌取人?

個人覺得看人不應該以貌取人,而是要看他的行為來看待這個人,因為每個人的言行舉止都能體現出來乙個人的性格,看面貌是看不出來的,平時他的生活舉止,言語之間的談吐最能表現出乙個人的性格。不應該,看人是看你跟他相處時他表現出來的人品,外貌是父母給的,不能拿這個去看人。我覺得不應該 以貌取人 因為很多時候光看...

談戀愛應該以結婚為目的嗎,應該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還是應該因為戀愛而結婚?

tc踐踏 餒焼 最近聽說大s跟汪小菲閃電訂婚了,今天又看了有關她的節目,是很早以前的康熙來了。節目裡她跟藍正龍的感情看起來還挺好的,很疑惑他們為什麼會分手。就去找了一些有關她的資料,裡面說乙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藍正龍不想結婚,大s覺得不結婚那還談什麼戀愛。大s跟仔仔分手好像乙個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大s...

應該如何做人,應該怎樣做人

對人有禮貌,尊重人家,修養好點就討人喜歡了。應該怎樣做人 做人從美,做人近美,先讓自己形象美,語言美。美是種存在,是凡存在物都有存在的力,美的力戰易勝攻易剋。如何做人 1 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2 做人最高境界不是一味低調,也不是一味張揚,而是始終如一的不卑不亢。3 忍一時,爭千秋。忍也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