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失靈,乘客跳車死亡,司機是否承擔責任

時間 2021-06-05 12:43:35

1樓:仙女可愛到炸

遇剎車失靈跳車屬合理緊急避險

法官解答:駕駛員沒有對其駕駛的肇事車輛在上道路行駛前進行安全技術效能的檢查,未盡到妥善的注意和維修義務,從而引發險情。副駕駛乘客選擇跳車避險,其行為是基於普通人在自身生命安全遭受威脅的緊急情況下的合理選擇,屬於緊急避險,且未超過必要的限度,乘客不應承擔民事責任,駕駛員應承擔全部民事責任。

發生交通事故時,乘客從副駕駛座跳下車,屬於非正常下車,其落車後有無被肇事車輛碰撞、碾軋,其仍屬車上人員身份,不應認定其為「第三者」,即不屬於交強險和商業第三者險限額賠償範圍的理賠物件,應屬於「車上人員」,由保險公司在商業險車上責任險(乘客)範圍內賠償。

2樓:朱大龍律

刑事責任的話,一般情況來說需要參考交通事故認定書中的責任劃分,如果你是主責,那麼你有可能構成交通肇事罪。僅僅根據你這幾句話,律師只能做出這樣判斷,不是一定就構成犯罪的,一定要持相關材料找個本地律師詳細分析一下。

至於民事賠償責任,你是不需要承擔責任,我從下面分析:

想要讓乙個人承擔責任,需要從過錯、行為、損害結果、行為與結果之間存在相當因果關係(a有大概率導致b發生就是相當因果關係)4個方面證明完成後,才可能承擔賠償責任。

副駕駛跳車這一介入因素是否異常?一般情況下剎車失靈是否會導致副駕駛跳車?肯定不會的,那麼副駕駛跳車就中斷了損害與行為的因果關係,那麼車輛剎車失靈與副駕駛跳車不存在因果關係,而不用承擔責任。

即使存在因果關係,也不是因為司機導致的車輛剎車失靈。除開超載等一系列違法行為導致長時間下坡制動導致剎車失靈的,司機當然是不承擔責任的。

退一萬步說,是司機違法、有因果關係,司機受僱於公司的,對方賠償責任的主體也應該是公司。

所以,民事責任賠償方面,司機是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再次說一遍,律師只能根據你說的幾句話來做出分析,強烈建議持相關證據材料找當地律師諮詢

3樓:

這個我也不太敢說,也不太清楚,這個應該可能需要你付刑事責任的,但是具體看交通部門怎麼判吧。因為畢竟你駕車是乙個有安全隱患的貨車,而且人家是在你車上出的事故,而且還**了。這個你可以報警,看看交通部門怎麼說。

4樓:可靠的丁英

剎車失靈乘客跳車死亡司機不應該承擔責任,因為是乘客自行跳車而不是司機的責任造成的乘客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失靈,乘客跳車死亡司機是肯定要承擔責任的。

6樓:

機械故障不該負責任吧。

7樓:徭傲易

事後,交警作出的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李某承擔此事故的全部責任,周某無責任。事故發生後,李某已賠償周某家屬喪葬費2.5萬元及其他費用5000元。

另查明,該涉案貨車行駛證登記所有人為廣西某物流公司,掛靠人為郭某,該車在某保險公司投保。

一審法院對此案審理後認為,李某在此事故中存在過錯行為,但受害人周某在車輛剎車失靈致交通事故即將發生時跳車觸地死亡系避險過當行為,亦應自行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一審法院判定李某承擔70%的民事責任,周某自擔30%的民事責任。郭某作為該涉案貨車的實際車主,聘請李某駕駛該車,應與李某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物流公司作為該貨車的被掛靠人,其應與掛靠人郭某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對於受害人周某在事故發生時的定性問題,法院一審認為,周某屬「車上人員」,不屬於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合同約定的「第三

汽車剎車失靈可不可以選擇跳車呢?我覺得不能。

8樓:空間巨眼

還有離合呢!離合沒了還可以把油門向上提可以息火,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要跳也要觀察車旁安全不安全

夢見開車剎車失靈,求解夢,常夢到開車,剎車失靈

吉稷宋堂 你不會開車老擔心出事吧?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太緊張了,放鬆放鬆。求解夢,常夢到開車,剎車失靈 做這個夢的人,一般都是精神壓力比較大。想讓自己停下來休息,但往往現實中沒有辦法休息。不過,只要讓自己休息好,調整好自己就好了。有時間多出去走走 爬山 看電影等等可以讓自己心情稍放鬆一下。 既然你...

汽車突然剎車失靈怎麼辦,汽車剎車失靈的正確處理辦法 該怎麼辦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 及時發現問題減速停車 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非常重要!在平路上行駛時也要注意剎車情況,一旦發現剎車距離變長,剎車不靈的情況要及時靠邊停車或慢行,不能繼續高速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應當及時停靠應急車道並呼叫救援。2 合理利用手剎控制車輛 在遇到連續下坡路段或急下坡路段前,最...

剎車失靈怎麼辦,汽車突然剎車失靈怎麼辦?

造成剎車失靈的原因很多,一是對剎車系統缺乏必要的保養,剎車總幫浦裡雜質太多 密封不嚴 真空助力幫浦失效 剎車油過髒或幾種剎車油混合使用受熱後出現氣阻 剎車總幫浦或分幫浦漏油 儲氣罐或管路介面漏氣 二是由於操作不當導致機件失靈,如長時間下坡會使剎車片摩擦生熱 剎車轂炭化 剎車功能完全失效 三是由於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