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失靈該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車子停下來

時間 2021-10-15 00:31:11

1樓:沐陽花開一瞬光

首選用駐車制動(手剎)應急

但操作時要注意以下2點:

▼1、採用機械手剎制動時,不能一下子拉到底,否則在高速狀態下後輪有可能立刻抱死、出現甩尾失控的危險情況。正確的做法是逐漸拉起,慢慢加大力度。同理,腳踩的機械駐車也是一樣,不要一腳到底,要漸進。

2、電子駐車制動一般不會出現抱死,車輛可以比較平穩停下。操作時大多需要長按(摳),電子手剎才會起作用。

如果駐車制動(手剎)也失效

立刻採用降擋的方式減速

操作時注意以下幾點:

▼1、手自一體車型,切換到手動模式,不斷嘗試降擋。也就是說不斷去降擋,電腦才會儘快降擋,此時發動機轉速會維持在比較高的狀態,讓車子儘快減速。

2、手動擋車型,可以直接降2個擋,比如5擋直接掛3擋。注意離合不要鬆太快,待發動機轉速降到4000以內時,繼續逐級降擋,直至一擋。

3、不論自動擋還是手動擋,通過降擋的方式讓車子減速到最低速度後,最終需要熄火才能讓車子徹底停下來。因為降擋最多也只能降到1擋,1擋時怠速狀態下,車子依然會慢速前行。

注意:自動擋車型如果有低速擋(l擋)的,掛到l擋也有一定的降速效果。

大部分電控的自動擋車型直接掛倒擋(r擋)沒有制動效果,擋位會自動跳到n擋。特別注意:部分自動擋車型直接掛r擋會損壞變速箱,手動擋車型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不要想著用掛倒擋的方式讓車子減速。

2樓:大綜娛樂檔

剎車失靈怎麼才能讓車子安全停下?老司機教你一招,能保命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永遠不老,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長生不老,永不死亡

身體肯定會衰老,不老的是你的心態。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 人都會變老。現在的科學技術還沒有達到使人不會變老。我們應該接受現實。不應當脫離實際。 採夢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自然規律,要保持年輕必須心態好,不計較,性格好。 騎著蝸牛當房車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永遠不老,這些事情是不可能的,誰也做不到,從古...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眉毛變濃密,什麼方法可以讓眉毛長濃一些?

燕燕知識百科 1 塗抹橄欖油 生活中的橄欖油也具有多種美容功效,大家可以選擇一些食用級別的橄欖油輕輕塗抹在眉毛的部位。只需要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夠有效滋養毛髮,使眉毛生長速度加快。在塗抹橄欖油以後再用手心捂一下眉毛,這樣便可以讓其更好地滲透到毛囊裡面,也才可以發揮更好的功效。2 維生素e 每天晚上準備睡...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臉變小

錢青顏嘉言 但近年來整形外科的學者們研究認為,面部輪廓很大程度上與頰脂墊的組成和位置有關,手術去除部分頰脂墊,可以達到改善面頰部容貌的目的。 陸長順鹿汝 我教你個方法,用標準的普通話,以及加重讀音,重複的說 不遺餘力 4個字,堅持每天多說,長期會有瘦臉的功效哦!值得試試。又不復雜,還簡單方便!1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