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突然剎車失靈怎麼辦,汽車剎車失靈的正確處理辦法 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及時發現問題減速停車

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非常重要!在平路上行駛時也要注意剎車情況,一旦發現剎車距離變長,剎車不靈的情況要及時靠邊停車或慢行,不能繼續高速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應當及時停靠應急車道並呼叫救援。

2、合理利用手剎控制車輛

在遇到連續下坡路段或急下坡路段前,最好能輕點一下剎車,看剎車是不是好用。這時如果發現剎車失靈,先試著拉手剎看看能否讓車停下來。拉手剎時一定注意不能一下拉到底或者拉得過快,那樣容易造成手剎損壞失靈,應當緩緩用力,慢慢將手剎拉到底。

3、適當降低檔位控制車速

如果手剎減速緩慢或手剎失靈,應當及時嘗試使用強制減擋(俗稱搶檔)的方法用低檔位拖慢車速,使車速慢下來再配合手剎的使用,慢慢將車子停下。

(1)手動擋車型:  應立即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換擋杆置於空擋的位置,這樣動力不會傳遞到車輪上,然後再將車慢慢停放到路邊,熄火,檢查或者叫救援。

(2)自動擋車型:  嘗試將剎車踏板踩下去,強制剎車基本就可以把車降到很低的速度,然後將換擋杆推到n擋(空擋)的位置靠邊停車。

4、尋找緊急避險道

如果手剎和強制減檔的方法都不起作用,那麼就需要大聲鳴笛、開啟應急燈,提醒前方車輛注意讓道,並及時尋找合適路段進行減速,例如上坡路、高速公路和連續下坡路段,設定的緊急避險車道。緊急避險車道在主車道右側,很多公路在連續下坡路段或者高速公路下坡路段都會設定,如果剎車失靈可以嘗試進入緊急避險車道,車道有沙石和水池來幫助減速。

2樓:清1風

關鍵時刻可救命汽車突然剎車失靈怎麼辦?

開車時,司機最怕的事莫過剎車突然間失靈。據統計,全國每年發作的交通事故有三成是因「剎車失靈」所形成。那突遇剎車失靈該怎麼辦?

剎車失靈前有什麼「預兆」嗎?下面來聽咱們詳細說!

閱資產帶你圍觀

搜尋不良資產包債權轉讓微官網,共享優質車源

一、剎車失靈前六個預兆

1、熱車十幾分鐘才有勁兒

發動發動機後,需求原地熱車一分鐘擺布,這個環節必不可少,不管是冬季還是夏天。若車熱十幾分鐘後才有勁兒,也許是供給壓力的傳輸管道呈現失壓,致使無法及時供給剎車力。車友們要檢視下剎車總幫浦的真空助力皮管和發動機的託言處是不是有鬆脫等狀況。

2、踩剎車時顫慄

通常是因剎車盤片外表平整度失準(尤其車齡較大的車輛),車速越快,踩剎車時顫動越兇猛,主張車友們替換剎車片。

3、剎車老是回不了位

「剎車踏板不能完全回位,再踩一兩下就回位了。」剎車不回位需判別制動液是不是缺失,制動分幫浦、管路及接頭處是不是漏油,總幫浦、分幫浦零部件是不是損壞。

4、踩剎車呈現偏剎

主要是剎車體系擺布分幫浦對剎車片作用力不均勻導致。

5、剎車越來越不帶勁兒

剎車沒勁兒了,也就是常說的剎車軟,制動力反常削弱了,通常是三種狀況會引起這成果。分幫浦或總幫浦的油壓不行,也許出現漏油情況;

6、剎車越來越硬

踩剎車時既高又硬,起步艱難或行進吃力,可能是剎車助力體系的真空儲氣罐裡的單向閥壞了,真空度達不到,剎車踩著過硬,這個沒辦法,即是替換配件就ok了。

二、行進中剎車失靈怎麼辦?

1、第一反應肯定是放開油門。看儀錶盤是否有制動失靈的提醒,按喇叭、開啟雙閃提醒周邊車輛,你剎車失靈。

2、然後反覆深踩剎車,看看是否是有異物卡住。如果是,想辦法把異物弄走,但是千萬不能彎腰離開方向盤去操作。

3、馬上利用發動機制動,手動檔搶掛低檔,手自一體的車掛手動檔、自動檔的車推到低檔。

4、緊接著,手剎可以起到關鍵作用了,緩緩得拉起手剎,然後鬆開,再緩緩拉起,再鬆開,不停得反覆讓車速降下來,注意:絕對不能把手剎拉死,後輪抱死會甩尾。也不能突然猛拉,容易導致側翻。

一定是緩拉然後松,再緩拉再送,如此反覆。

5、與此同時,尋找高速上的緩衝帶,緩衝帶就是提供剎車失靈的車輛緊急制動的,它表面摩擦力很大,而且有坡度,大家仔細觀察一下就能發現。如果沒有緩衝帶,就慢慢靠近護欄,以盡量直的車身去刮蹭護欄,利用摩擦力讓車停下來!

6、車被逼停,迅速遠離車輛,打雙閃,在150公尺後放置警示牌,等待救援。

3樓:汽車e印象

當你發現剎車有異常,可不能大意,很有可能會造成剎車失靈。如果遇到剎車失靈怎麼辦?三招來搞定

4樓:修車

剎車裝置也就是可以減慢車速的機械制動裝置,又名減速器。簡單來說:汽車剎車踏板在方向盤下面,踩住剎車踏板,則使剎車槓桿聯動受壓並傳至到剎車鼓上的剎車片卡住剎車輪盤,使汽車減速或停止執行。

5樓:好車

造成剎車失靈的原因很多,一是對剎車系統缺乏必要的保養,剎車總幫浦裡雜質太多、密封不嚴、真空助力幫浦失效、剎車油過髒或幾種剎車油混合使用受熱後出現氣阻、剎車總幫浦或分幫浦漏油、儲氣罐或管路介面漏氣;二是由於操作不當導致機件失靈

汽車剎車失靈的正確處理辦法 該怎麼辦

6樓:**

8月7日,重慶九龍坡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金盃車在下坡路段剎車失靈,直到撞上一輛別克車和路邊牆壁後,才停了下來。

金盃車駕駛員陳某稱,他駕車行至附近長下坡路段的時候突然感到剎車失靈,避讓不及撞上停放在路邊的別克車,又撞到路的牆,下車一看原來輪胎也飛了,所幸沒有傷到路人。今天,疆哥同大家一起聊一聊剎車失靈的事情。

為什麼會發生剎車失靈?

說到剎車失靈,其原因大致有三方面:

一是由於操作不當導致機件失靈,如長時間下坡會使剎車片摩擦生熱、剎車轂炭化、剎車功能完全失效。二是對剎車系統缺乏必要的保養,剎車總幫浦裡雜質太多、密封不嚴、真空助力幫浦失效、剎車油過髒或幾種剎車油混合使用受熱後出現氣阻、剎車總幫浦或分幫浦漏油、儲氣罐或管路介面漏氣。三是由於嚴重超載,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車輛運動慣性,直接導致剎車失靈。

剎車失靈時怎麼辦?

(1)合理利用手剎控制車輛

如果發現剎車失靈,先試著拉手剎看看能否讓車停下來。拉手剎時一定注意不能一下拉到底或者拉得過快,那樣容易造成手剎損壞失靈,應當緩緩用力,慢慢將手剎拉到底。

(2)適當降低檔位控制車速

如果手剎減速緩慢或手剎失靈,應當及時嘗試使用強制減擋(俗稱搶檔)的的方法用低檔位拖慢車速,使車速慢下來再配合手剎的使用,慢慢將車子停下。

(3)尋找緊急避險道

如果手剎和強制減檔的方法都不起作用,那麼就要大聲鳴笛提醒前方車輛注意給你讓道,並及時尋找合適路段進行減速,例如上坡路或者高速公路或連續下山路段設定的緊急避險車道。

(4)利用路邊障礙物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適用,就要考慮利用路邊的障礙物來降低車速了,當然這是迫不得已的方法,因為不僅危險而且會損壞所開的車輛。如果車右側有山壁或者高速公路護欄,將車方向慢慢開向路邊,兩手抓緊方向盤,蹭向山壁或護欄。特別注意:

是整個車體側面和山體或護欄的刮蹭,而不能車頭撞向山壁或護欄。

如何自檢剎車片?

剎車片作為剎車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乙個部件,其實我們日常也可以通過自檢,來杜絕因為剎車片而引發的剎車失靈問題。

1. 看厚度

乙個新的剎車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隨著使用中不斷摩擦厚度會逐漸變薄。專業的技術人員建議,當肉眼觀察剎車片厚度已經僅剩原先1/3厚度(約0.

5cm)左右時,車主就要增加自檢頻率,隨時準備更換了。

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片厚度已經與此標誌平行,則必須要進行更換。

2. 聽聲音

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隨有「鐵蹭鐵」的絲絲聲(也有可能是剎車片在剛開始安裝時磨合產生的作用),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3. 感覺力度

如果剎車感到很吃力了,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事故。

總之,在剎車失靈遇險時,要記得先開啟雙閃,鳴笛,同時更要保持理智和清醒,莫要慌張,機智應對。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及時發現問題減速停車  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非常重要!在平路上行駛時也要注意剎車情況,一旦發現剎車距離變長,剎車不靈的情況要及時靠邊停車或慢行,不能繼續高速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應當及時停靠應急車道並呼叫救援。

2、合理利用手剎控制車輛  在遇到連續下坡路段或急下坡路段前,最好能輕點一下剎車,看剎車是不是好用。這時如果發現剎車失靈,先試著拉手剎看看能否讓車停下來。拉手剎時一定注意不能一下拉到底或者拉得過快,那樣容易造成手剎損壞失靈,應當緩緩用力,慢慢將手剎拉到底。

3、適當降低檔位控制車速  如果手剎減速緩慢或手剎失靈,應當及時嘗試使用強制減擋(俗稱搶檔)的方法用低檔位拖慢車速,使車速慢下來再配合手剎的使用,慢慢將車子停下。(1)手動擋車型:  應立即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換擋杆置於空擋的位置,這樣動力不會傳遞到車輪上,然後再將車慢慢停放到路邊,熄火,檢查或者叫救援。

(2)自動擋車型:  嘗試將剎車踏板踩下去,強制剎車基本就可以把車降到很低的速度,然後將換擋杆推到n擋(空擋)的位置靠邊停車。4、尋找緊急避險道  如果手剎和強制減檔的方法都不起作用,那麼就需要大聲鳴笛、開啟應急燈,提醒前方車輛注意讓道,並及時尋找合適路段進行減速,例如上坡路、高速公路和連續下坡路段,設定的緊急避險車道。

緊急避險車道在主車道右側,很多公路在連續下坡路段或者高速公路下坡路段都會設定,如果剎車失靈可以嘗試進入緊急避險車道,車道有沙石和水池來幫助減速。

8樓:古方紅糖

1、汽車再行駛過程中汽車剎車失靈自救方法:

(1)手剎配合發動機制

如果是手動擋的汽車發生了剎車失靈,第一時間放開油門踏板。踩住離合器來降檔達到發動機產生牽引力的目的。不斷的降檔和手剎可以達到減速的目的。

不過拉手剎的時候,不能拉死,一下一下的來。否則出現了後輪抱死,車輛可能會再次失控。現在大多數的車是自動擋。

雖然說自動擋沒有手動擋車型降檔的明顯效果。而且也有一部分的變速箱沒有降檔功能。所以需要降檔就應該降檔配合手剎進行,拉手剎時應按住解剎按鈕,然後連續的拉動拉手剎,拉起後按下電子手剎,慢慢的讓車停下來。

(2)選擇應急車道剎車

如果以上的方法還是無法剎車的話,這個時候需要拉動車輛的警示燈,避免傷及無辜車輛。同時還要找一些合適的路段減速,有那種緊急的避險道或者是上坡路都是不錯的選擇。

(3)利用路上的障礙物

一旦出現了剎車失靈的話,特別是上面的方法都不適用。車主只能從馬路旁邊的一些可能碰到的大樹以及大的停放物甚至是房屋當做汽車剎車的緩衝障礙讓車停下來。不過這種方法是下下策了,可能車主有危險,而且對車也會造成一定的損害。

2、作為車主一定做好定期保養的工作,一般是不會出剎車失靈的狀況。而一但出現剎車失靈,一定沉著冷靜,不要亂了手腳,才可以找到理想的解決方案。

剎車失靈怎麼辦,汽車突然剎車失靈怎麼辦?

造成剎車失靈的原因很多,一是對剎車系統缺乏必要的保養,剎車總幫浦裡雜質太多 密封不嚴 真空助力幫浦失效 剎車油過髒或幾種剎車油混合使用受熱後出現氣阻 剎車總幫浦或分幫浦漏油 儲氣罐或管路介面漏氣 二是由於操作不當導致機件失靈,如長時間下坡會使剎車片摩擦生熱 剎車轂炭化 剎車功能完全失效 三是由於嚴重...

汽車在下坡路上突然剎車失靈怎麼辦

搶檔有效的話,汽車下坡時,剎車失靈,速度會越來越快,可以通過搶檔。搶檔無效的話 1 向溝,如果路邊有水溝如圖,握緊方向盤慢慢把車開向水溝,可以有效的減速,注 意,方向盤一定要握緊,輪胎盡量與溝保持直線。2 找路邊有沒有緩坡。3 有緩坡可以衝坡朝緩坡開,和緊急停車帶乙個道理。4 擦山,此方法對駕駛技術...

奇瑞汽車突然剎車失靈後來又好了是怎麼回事

剎車失靈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對剎車系統缺乏必要的保養,剎車總幫浦裡雜質太多 密封不嚴 真空助力幫浦失效 剎車油過髒或幾種剎車油混合使用受熱後出現氣阻 剎車總幫浦或分幫浦漏油 儲氣罐或管路介面漏氣 剎車片磨損嚴重 2.由於操作不當導致機件失靈 3.由於嚴重超載,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車輛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