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外就醫期間又犯罪如何處理,保外就醫期間。重新犯罪。關押看守所後脫逃。法律會怎樣追責 原本判流氓罪一年半。保外期間又犯同樣的罪

時間 2021-06-05 04:08:07

1樓:四哥有法說

監外執行又犯罪的,被收監羈押,未執行刑期及新犯罪判決刑期合併計算執行。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七條 對暫予監外執行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及時收監:

(一)發現不符合暫予監外執行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有關暫予監外執行監督管理規定的;

(三)暫予監外執行的情形消失後,罪犯刑期未滿的。

對於人民法院決定暫予監外執行的罪犯應當予以收監的,由人民法院作出決定,將有關的法律文書送達公安機關、監獄或者其他執行機關。

不符合暫予監外執行條件的罪犯通過賄賂等非法手段被暫予監外執行的,在監外執行的期間不計入執行刑期。罪犯在暫予監外執行期間脫逃的,脫逃的期間不計入執行刑期。

罪犯在暫予監外執行期間死亡的,執行機關應當及時通知監獄或者看守所。

2樓:軒轅士恩宿碧

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四條第一款規定,

對於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而對於在保外就醫期間又實施犯罪行為的罪犯,究竟是適用批捕程式還是撤銷保外就醫決定,直接重新收監,我國目前的法律規定尚不十分具體。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會在公安機關偵察完後法院判處後收監合併執行

4樓:風月and無邊

保外就醫罪犯未經公安機關批准擅自外出的期間不計入執行刑期,監獄、未成年犯管教所應立即將罪犯收監。

對保外就醫期限已滿,未經當地公安機關批准,擅自離開原居住地,致使不能及時收監執行的罪犯,監獄、未成年犯管教所應按脫逃罪處理,及時通知有關公安機關,並積極協助公安機關。盡快將其追回。對構成犯罪的罪犯,應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並追究取保人的責任。

保外就醫期間。重新犯罪。關押看守所後脫逃。法律會怎樣追責?原本判流氓罪一年半。保外期間又犯同樣的罪

5樓:白菜葉

那就是逃脫罪和你講的重新犯的流氓罪是兩罪分別判處,最加上原來沒有執行完畢的刑期,一起執行,如果新罪後果不那麼嚴重的話,那可能就是流氓罪加逃脫罪兩罪一起約是五年左右,最加原來未執行畢的刑期就可以了。假如,重犯流氓三年加逃脫罪三年等於六年,合併執行五年,如果原來的還有一年沒有執行完畢,那就是一共坐六年牢。這樣講不知你明白了沒有,我講的三年是三年左右,五年也是五年左右,沒有執行完的就是一年半減去已執行完(包括緩刑期間所執行的),就是還沒有執行完的。

保外就醫期間.重新犯罪.關押看守所後脫逃.法律會怎樣追責?原本判流氓罪一年半.保外期間又犯同樣的罪

6樓:愛笑的賽宗妤

保外就醫期間重新犯罪,被收監後又逃脫,法院在量刑時,應當與原來的罪、新犯的罪和逃脫罪數罪併罰,並予以從重處罰。

7樓:在萬壽寶塔跳鎖舞的木星

尤鳳瑜2023年犯炸騙案,被判刑11年,現可能是保外救醫期間,又重新犯罪,騙我35萬元,請問我是報案還是怎麼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脫逃罪和原來罪一起數罪併罰。如需幫助可致電。

9樓:匿名使用者

脫逃罪和原來罪一起數罪併罰。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罪和脫逃罪,數罪併罰。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舊罪新罪數罪併罰

保外就醫後,是否可以申請假釋或減刑

1 暫予監外執行由司法所監管,實行社群矯正。2 暫予監外執行如果符合減刑條件可以由司法行政機關提出減刑的建議。3 暫予監外執行是有期限制的,不同於假釋 附條件的提前釋放 一旦不具備暫予監外執行的情形,就要收監執行。4 暫予監外執行不能再假釋。假釋本來就是附條件的提前釋放。假釋的前提就是在監獄服刑。監...

艾滋病保外就醫從新犯罪監獄不收監,繼續犯罪怎麼辦 誰的責任

段佳明 如果犯罪行為不嚴重的話,艾滋病感染者是保外就醫的,這個主要是兩方面原因,一個感染者有每天服藥 定期檢查的需求,另一個是側面告訴你監獄的管理可能有問題,它對防止性和血液傳染沒有信心。所以就保外就醫了。但是如果罪行嚴重的話,會有專門收治艾滋病感染者的監獄,但是很少,所以只有很需要收監管制的才會到...

在日本拘留審查期間,什麼理由可以申請保外

根據 保外就醫執行辦法 的規定,罪犯保外就醫的條件如下 1 罪犯在服刑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准予保外就醫 身患嚴重疾病 短期內有死亡危險的 原判無期徒刑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後減為有期徒刑的罪犯,從執行無期徒刑起服刑七年以上的,或者原判有期徒刑的罪犯,執行原判刑期 已減刑的,按減刑後的刑期計算 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