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常見購房陷阱有哪些,二手房交易有哪些產權陷阱,二手房交易產權陷阱有哪些

時間 2021-06-04 05:27:59

1樓:

一、房屋面積縮水

二手房交易過程中,會碰到房產證上的房屋面積和房子實際面積不符的情況。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原業主對房屋進行了改造,那麼購買這樣的二手房,不僅會出現面積糾紛,還有可能因為改造遺留一些裝修問題,為以後帶來麻煩。

建議:購房者在簽合同時,為了出現房屋改造發生問題,應該明確的在合同中約定好房屋面積,並且要對房子改造的情況進行具體的說明。如果因為房屋改造而遺留下了難以解決的問題,購房者應該保留提出索賠的權利。

二、隱瞞房屋缺陷

賣家或者中介為了二手房能賣出乙個好價錢,通常在交易過程中會對一些瑕疵、缺陷問題有所隱瞞。作為購房者來說,有些二手房的問題是很難直接發現的,很多都是入住後才慢慢發現房子的缺陷,那麼這種情況應該如何避免呢?

建議:購房者簽合同時,應該仔細認真的檢視好房子的詳細資訊,如果有一些難以發現的問題,應當在附加條款中加以約定。合同中要約定好,日後居住過程中房子出現問題的解決方法,保留購房者的追償權。

shhuang44ss

三、隱瞞**背景

房子**的背景原因這一點是不能忽視的,有些賣家為了盡快賣出房子,會隱瞞房子的**背景。若房子曾發生過暴力事件或者是不久後將拆遷等問題,那麼購房者買了就吃大虧了,因此這個問題一定要注意。

建議:購房者買房的時候應該從多方面的了解房子的具體資訊,這樣才不會被賣家或者中介的謊言所騙。

四、一房兩賣

所謂一房兩賣就是指賣家先後或同時以兩個買賣合同,將同一特定的房屋出賣給兩個不同的買受人。又稱房屋的二重買賣。

建議:購房者為了避免遇到一房兩賣的情況,應盡量要求在房屋交易登記後再向賣房者支付首付款,這樣就能避免賣家一房兩賣的情況出現。

五、共有房東

共有房東就是指房子擁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共有人,他們都擁有房子的產權,有些賣家或中介在**房屋時故意隱瞞共有人的事實。如果共有人不同意**房子,那麼房產交易就會面臨無效的局面。

建議:如果**的二手房存在兩個以上的房屋共有人,那麼單個房東是無法獨自處理房屋能否**的,必須要的房屋共有人都簽字同意後,房產才能進行交易。

以上就是二手房交易過程中容易出現的問題和相應的解決方法,希望上述內容能幫助大家順利買到心儀的二手房。

二手房交易有哪些產權陷阱,二手房交易產權陷阱有哪些

2樓:鑽誠投資擔保****

1、產權bai交易有限制

購房du者在買房時要特別注意zhi房子是否能夠進行合dao法買內賣,比如一些被容查封、被列入拆遷範圍、或屬於公房等的房屋是不能進行上市交易的。

2、未辦理房產證

如果房屋尚未交付,原業主只有購房合同和發票而沒有產權證,那麼這樣的房屋仍存在無法辦理產權證的風險,不建議購房者購買此類還未辦理房產證的房屋。

3、城市居民不能買農村宅基地自建房

農村宅基地自建房的土地性質屬於集體所有,所以,宅基地的使用權不得單獨轉讓給城市居民。小產權房需經國家批准,徵地開發,等土地性質由集體變為國有時,才能在二級市場上進**產交易。如果是縣城住房,土地使用證上顯示是城鎮開發的,才可以上市交易。

4、是否為在租**

租客有優先購買權,如果購房者看上了某個在租房屋,需要先得到租客放棄優先購買權的書面承諾,或等租賃關係結束後,才能再購買。房屋產權問題是購房者在房屋交易中需要特別留心的乙個問題,買方應注意避免二手房的產權陷阱,才能保證房屋買賣的順利進行。

二手房交易費用有哪些?二手房的交易費用有哪些

1 個人所得稅 稅率交易總額1 或兩次交易差的20 由賣方繳納。徵收有兩個條件 家庭唯一住宅以及購買時間超過5年。2 印花稅 稅率1 買賣雙方各半,不過至今國家暫免徵收。3 測繪費 元 平公尺,總額 元 平公尺 實際測繪面積 4 二手房交易手續費總額 住宅6元 平公尺 實際測繪面積,非住宅10元 平...

二手房交易稅費都包括哪些,二手房交易稅費包括哪些?

搜狐焦點 您好,房改房需補繳土地出讓金和公攤後才能上市交易。房改房中屬於賣家稅費如下 1.分攤面積 住宅 套內面積 10.68 9層以下 套內面積 12.65 9層以上 補分攤費計算方式 單價 分攤面積 10 或20 9層 10 9層 20 2.土地出讓金計徵公式為 成交價 1 3.個稅,證滿五年且...

作為二手房賣方應防範哪些風險,二手房交易,我是賣方,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鑽誠投資擔保 二手房買賣,以下是需要防範的風險以及注意事項 1 看二手房的物管費用是否有拖欠 2 注意遷移戶口問題 3 合同的建立是否有改動 4 約定付房款是否按時收到 5 確定交房細節是否能出示房屋相關的證件 6 交房的時間和條件 清空房間,整理乾淨等 您好!一 如果是普通商品房,合同合法有效,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