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事閒談中,有哪些語言陷阱應該格外注意?如何應對

時間 2021-06-04 05:27:59

1樓:芳芳點將

當你對辦公室政治非常重視甚至積極參與的時候,你會發現辦公室政治越來越多,越來越可怕,而當你不在意不參與的時候,其實辦公室政治沒那麼多。所謂問題的陷阱,其目的只有一個:引導你說出破壞性或者負能量的回答,因為這樣才會有傷害的價值。

所以你如果保持正能量,不經常抱怨,可以迴避90%以上的所謂陷阱。只需要小心一點,並不是正能量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正能量。陷阱也就是我們現在俗稱的套路,如果說錯話,一不小就掉套路里了,其實只要平時說話注意點,不要口無遮攔,被人抓到把柄,還是很好應對這些陷阱的。

你可以在同事中找幾個知心朋友,這樣可以獲得更多的支援。記住,他們是你的同事,不是你的領導和敵人,不存在階級差異造成的立場對立,最多也不過是內部競爭。如果連同事都變成了勾心鬥角的敵人,要不你有問題,要不公司有問題。

但是要警惕跟你同部門無緣無故卻對你特別好的同事。要相信自己的直覺,人類還殘留著對潛在危險的感悟,如果她的殷勤讓你覺得不舒服。這個人有問題。

曾經有人對我極好但卻暗地裡下絆子把我擠走了,所以多個心眼沒壞處。

每個人說話都有或多或少的主觀色彩。每個人做事都有自己的理由,區別只是你未必知道。所以不要貿然給別人下定論,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另外一面”是什麼樣子。

世界上沒有好人也沒有壞人,只有和你利益一致和衝突的人。所以只評價利益,不要評價人本身。你要相信,想害你的人怎麼都會害你,從言語中找茬只是最基本最簡單的手段,厲害的套路多了去了,只會傳傳瞎話打打報告的都是小角色,畢竟咬人的狗一般不叫。

自己平常做人做事光明磊落,不背後評頭論足,違背道德,與人友善,守住自己的底線,少說多聽,少說多做。

2樓:咦...呀

辦公室就像是一個小社會,同事就是這個小小社會的成員。在與同事的閒聊中,有一些行為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在和同事閒聊是有藝術的,不亂說話不等於不說話,一定要分場合。應該要格外注意些什麼呢?

當同事問你滿不滿意現在的薪水、家裡的種種情況、談論自己的職業志向、說其他工作不稱職、有沒有跳槽的意向等等,這些都是不隨意脫口就回答的。因為你要是不小心被別人聽到,可能會成為你工作的阻礙,讓其他同事和上司對你產生負面看法,甚至對你的能力產生懷疑。那麼我們又該如何應對呢?

1.不論是自己的薪水還是別人的薪水都不要去打聽,也不要隨意的告訴別人你的薪水有多少,這樣有的同事會覺得你不值這份薪水,從而對你有妒忌。

2.不要在辦公室裡當眾炫耀自己 ,也不要隨意的講出自己的情況,這樣的話即使你的工作在努力,升職了,有的嚼舌根的人也會說你是拿錢去買的。

3.不要人云亦云,要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想法。不要別人說什麼你就說什麼,特別是在談論一些工作需要提出建議的時候。

4.在和同事聊天的時候,也要把握分寸,不要什麼都講,也不要口出狂言。

3樓:老魚說車

為什麼與同事閒談不能輕易說“隨便”?4個職場陷阱,一定要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