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室友打鼾睡不著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7:09:29

1樓:

室友睡覺打呼嚕,大家同一屋簷下,互相體諒互相包容一下吧,那你和他住在一起也沒有辦法,實在沒辦法只有調個房間,畢竟這打呼嚕也不是他自己可以控制的。或者帶個耳塞,時間久了你會發現她不呼嚕你會不習慣的睡不著。

2樓:墨墨的寶貝

睡眠打鼾常和呼吸道阻塞有關係,常見的是鼻腔空氣欠佳,或者是肥胖引起的口咽腔狹窄,這個可以對症**,如果有鼻塞的情況,可以使用輔舒良噴鼻劑,具體使用方法可以參照此藥物使用說明書,夜間睡覺時可以側臥休息,平時注意多參加體育鍛煉,控制體重。盡量不要熬夜,避免飲酒。您好,該情況可以考慮是神經紊亂。

平時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糖水,小公尺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平時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嚴重的情況可服用穀維素、b1和安定來調理。

3樓:巨念瑤

1、喝蜂蜜水

建議打呼嚕的室友買些蜂蜜,每天晚上睡覺前泡些蜂蜜水或者在安神茶裡新增一些蜂蜜,這樣有助於潤滑喉嚨,通暢呼吸道,預防打呼嚕。

2、和舍友溝通

與打呼嚕的舍友溝通,建議他晚上側臥著休息,每天多運動,盡量控制自己打呼嚕的頻率和聲音。3、防噪耳機

大多數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都有過被舍友呼嚕吵醒的情況,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對舍友可謂是既不能打也不能罵,苦笑不得,同時一種無力感漸漸湧上心頭。

所以我們可以提前在市面或者網路上購買一款防噪音效果較好的防噪耳機,一旦舍友打呼嚕嚴重時便將其戴于頭上,對於防止舍友的「突然襲擊」有著十分良好的效果。

4、保持良好的心態

能夠想到防禦舍友的「呼嚕現象」的方法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懂得尊重舍友,不能因為這個現象的發生而孤立隔離他或者以暴力的方式解決。

這都是不正確的方法。我們必須保持良好的心態,與舍友和諧相處,對事商討而行,切勿急躁。

5、聽輕**

我們可以在睡前聽一些優美促進睡眠的輕**,這樣一來,自身的睡眠質量得到提高後,自然也無懼於舍友的「呼嚕襲擊」

4樓:崔松虎

節食,大多數的打呼嚕者都是體重過重的人,**可停止打呼嚕.2.睡前喝酒會使打呼嚕更嚴重.

3.避免鎮定劑,因為任何使頭頸附近組織放鬆的物品都會使打呼嚕更大聲.4.

抽菸的人較容易有打呼嚕的問題.5.側睡較不易引起打呼嚕.

6.墊高床頭,不只是頭部,而是整個上半身.

5樓:

宿舍是集體生活的地方,室友打呼嚕是無意識的行為,你不說他自己都不知道,不能因為這個鬧矛盾。打呼嚕是否嚴重,其他室友也難以入睡嗎?如果都覺得無法忍受,可以建議室友**,協商怎樣休息問題。

問題也許出在你自己身上,覺比較輕,不能深度睡眠,那就得自己想辦法調理啦。

6樓:內蒙古忘憂清樂

打呼嚕是一種病態,需要用呼吸機或手術才能**。

7樓:

最好的辦法讓室友**,肥胖可引起打呼嚕,再者過度勞累也可以引起打呼嚕。**目前沒有好辦法,而且好多人都呼嚕,如果他影響到了你,最好的辦法,堵上耳朵,學會適應吧。

8樓:溫暖如初o丿

一般從心理學上來說,人類發生打呼嚕的現象是因為自身身心過於疲乏,煩惱較多的情況而導致的。我們可以嘗試去協助舍友解決這些問題,使其回歸正常的生活狀態,保持一顆積極樂觀的心,每天維持好的心情,自然打呼嚕的現象就會減少啦。還建議他晚上側著休息,每天多運動,也可以戴防噪音效果較好的防噪耳機。

9樓:國之監

不能換宿舍,只能慢慢適應了。適應後沒呼嚕睡不著。

10樓:

你可以把耳朵用耳塞把耳朵塞或和室友分住啊

11樓:

捂上耳朵,戴上耳機。搬出去住,申請調換宿舍。大家同一屋簷下,互相體諒互相包容一下吧,畢竟這打呼嚕也不是他自己可以控制的。

12樓:新似水驕陽

最簡單的就是你別和他同屋睡覺了,哈哈哈?

13樓:亦似水

你和他說說啊,讓他改善

14樓:快樂大華

沒辦法,戴耳塞睡啦~

15樓:陳皮普洱酸梅

你也打,比他還響就可以了

16樓:

包容和理解,要不就換個地方

17樓:不識數

趁著他沒睡著之前你先睡,這樣就好點,如果他先睡著,你就不好睡了。

18樓:覓良號召力沂

室友打鼾,首先要看打鼾的原因是什麼,因為很多都是因為睡眠姿勢不對、枕頭過高或者睡前抽菸、喝酒、吃太過油膩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導致的,此時建議避免在睡前接觸這些東西。還有很多是因為肥胖、鼻炎、鼻竇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肥大等等影響呼吸道狹窄的原因導致的打鼾,如果打鼾症狀伴隨憋氣,建議呼吸機**,如果很直接或者很短時間內改善這種情況,自己可以在睡覺的時候戴著耳塞。還可以給室友提幾點建議

1、喝蜂蜜水

建議打呼嚕的室友買些蜂蜜,每天晚上睡覺前泡些蜂蜜水或者在安神茶裡新增一些蜂蜜,這樣有助於潤滑喉嚨,通暢呼吸道,預防打呼嚕。

2、和舍友溝通

與打呼嚕的舍友溝通,建議他晚上側臥著休息,每天多運動,盡量控制自己打呼嚕的頻率和聲音。3、防噪耳機

大多數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都有過被舍友呼嚕吵醒的情況,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對舍友可謂是既不能打也不能罵,苦笑不得,同時一種無力感漸漸湧上心頭。

所以我們可以提前在市面或者網路上購買一款防噪音效果較好的防噪耳機,一旦舍友打呼嚕嚴重時便將其戴于頭上,對於防止舍友的「突然襲擊」有著十分良好的效果。

4、保持良好的心態

能夠想到防禦舍友的「呼嚕現象」的方法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懂得尊重舍友,不能因為這個現象的發生而孤立隔離他或者以暴力的方式解決。

這都是不正確的方法。我們必須保持良好的心態,與舍友和諧相處,對事商討而行,切勿急躁。

5、聽輕**

我們可以在睡前聽一些優美促進睡眠的輕**,這樣一來,自身的睡眠質量得到提高後,自然也無懼於舍友的「呼嚕襲擊」宿舍是集體生活的地方,室友打呼嚕是無意識的行為,你不說他自己都不知道,不能因為這個鬧矛盾。打呼嚕是否嚴重,其他室友也難以入睡嗎?如果都覺得無法忍受,可以建議室友**,協商怎樣休息問題。

問題也許出在你自己身上,覺比較輕,不能深度睡眠,那就得自己想辦法調理啦。

19樓:

大家同一屋簷下,互相體諒互相包容一下吧,畢竟這打呼嚕也不是他自己可以控制的。或者帶個耳塞,時間久了你會發現她不呼嚕你會不習慣的睡不著。

室友打鼾睡不著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室友打鼾睡不著用耳塞、耳罩、耳塞結合使用牽線鈴鐺、換門鈴、換寢室。

1、耳塞、耳罩

耳塞有點用,但是長期用耳朵會不舒服,而且塞的位置不好半夜會掉出來,依舊會驚醒;耳罩隔音效果稍差,並且影響側睡。

2、耳塞結合使用牽線鈴鐺

發現用耳塞不保險後,我們在打鼾同學的床上掛了個鈴鐺,然後各牽一條線到每個床上,被吵醒拉一下鈴鐺,鼾聲會停頓一小會,於是我們再抓緊時間趕緊入睡。

3、換門鈴

鈴鐺壞掉之後我們進入了電子時代,買了一拖多個按鈕的門鈴,門鈴掛在打鼾同學的床頭,按鈕分別放到每個床上,使用原理同前。

4、換寢室

在我們長時間的勸說下,該同學去醫院做了檢查,五官科意見說無生理結構異常考慮中樞性**,ta又去睡眠監測門診,呼吸科打的診斷是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ta最長呼吸暫停時間有約一分鐘。

注意事項

1、保持良好的心態

能夠想到防禦舍友的「呼嚕現象」的方法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懂得尊重舍友,不能因為這個現象的發生而孤立隔離他或者以暴力的方式解決。這都是不正確的方法。我們必須保持良好的心態,與舍友和諧相處,對事商討而行,切勿急躁。

2、聽輕**

我們可以在睡前聽一些優美促進睡眠的輕**,這樣一來,自身的睡眠質量得到提高後,自然也無懼於舍友的「呼嚕襲擊」。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我簡直不要太有經驗

2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一直製造噪音或者打呼嚕的室友妥協點的做法是能**打鼾的人,然而現在醫術還沒那麼發達所以**暫時不用考慮,直接點的解決辦法就是換單人間自己住。

不過以上的做法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因為「集體宿舍」的存在本身就是***的。要知道古代中國即使資源再稀缺也要給讀書人乙個安靜舒適的住宿環境,而到了近代則突發性忘本,全面學習他慈父蘇聯的做法。

也就是說能直接「治本」的做法是改善制度,不過這個也不太現實,畢竟權貴階級的生活條件太優越了哪會去在意底層人民的生活狀況?

總結一下就是住在集體宿舍下是無法改變的,只能默默忍受了。遇到打鼾室友就弄醒他,這樣就暫時沒呼嚕可以安靜入睡了。或許你們或說我這麼做不太對,但是呼嚕吵醒其他人就對了嗎?

當然了,打鼾者本身也沒錯,因為是無意識行為,錯的只是某澀穢豬義下的「集體宿舍」這樣的特色,我們又有什麼辦法呢?

23樓:東揚繪畫

這個一般沒設麼好辦法,你可以自己睡覺時帶乙個耳機,聽著歌睡

24樓:口十衣木

真的我也很絕望,感覺他們在唱幾重奏,我睡眠不好,半夜經常醒,他們的呼聲整個寢室都能聽到,根本睡不著,確實可以,製造聲響讓她半醒,但是過,十分絕望,但又無能為力。不了多久她又會打,哪怕我睡的比她們早,半夜仍然被吵醒,今天是乙個人,明天又是另乙個人,我很絕望,也很難受,哪怕我帶著耳機聽著歌,那個聲音也是沒有辦法遮掩的,聲音開的耳朵都聽到痛也是沒有辦法,還是能聽到,又不好意思說,我覺得我可能以後神經衰弱,本來也很脆弱,真的很絕望都想過跳下去可能就能睡很久很久,我知道這樣想很消極,我平時是乙個積極活躍的人,但真的可能晚上吧,會導致我睡的真的很不好,真的很絕望但又無能為力。

25樓:李笑臀臀臀不笑

乙個舍友,經來常看直自播睡得很晚,昨天半夜裡因為我呼吸聲(是呼吸聲不是打呼

26樓:雲清寤

對於乙個睡眠淺抄

不易眠的人來說襲,上學遇到一幫打bai呼磨牙說夢話的舍友。du簡直zhi就不知道上輩子造了什麼孽了,dao有時還半夜笑。新生第一年弄得我精神衰弱,適應不了宿舍第一年總生病先是心臟上的問題在是腦炎又到胃炎。

哎!不想說什麼了,23:20了明天還有專業課,只能強迫自己睡覺。快瘋。

27樓:是的哈佛業務

1.呼嚕聲如有幾分

暫停又開始呼嚕是由於缺氧引起的呼吸睡眠暫停綜合症回。注意平時白天答別太勞累。

2.,打鼾和很多種原因有關.建議到耳鼻喉科做個詳細的檢查,看看是否有鼻息肉,扁桃體肥大等等,如果只是單純肥胖引起,建議**.

打鼾不僅影響別人的睡眠,自己也會發生呼吸暫停,所以要盡早改善.

28樓:不知道呀齊

換寢室,或者慢慢習慣吧。我們寢室沒有打鼾的,但有兩個連麥、打**的

29樓:趙飛

喝點酒,適量把自己喝的暈暈乎乎的就行,只能保證你睡一整夜的好覺。

室友打呼嚕特別響怎麼辦,室友打呼嚕聲音太大,我該怎麼辦

如果說同室的室友打呼嚕這種情況,首先還是需要查詢一下打呼嚕的原因,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過度的肥胖,睡覺姿勢不正確,還有可能是因為扁桃體肥大,慢性扁桃體炎,下頜骨的短縮,這種情況,首先還是建議做一下鼻咽喉鏡檢查,看一下上呼吸道有沒有梗阻,有沒有呼吸道的狹窄,然後做一下睡眠監測,看一下是否有睡眠呼吸暫停症...

因為室友打呼嚕簡直要瘋了怎麼辦?

如果室友打呼嚕太響,你可以輕輕推動一下室友。對於這個問題你應該多乙份理解,畢竟你的舍友也不想打呼嚕。是的,室友打呼嚕,而自己睡覺又輕,可能每晚都睡不著覺,最好的辦法就是搬離這個宿舍,因為自己沒有辦法去改變別人,那麼自己可以改變自己,遠離這樣的干擾。在大學因為室友打呼嚕簡直要瘋了怎麼辦?你可以選擇跟他...

睡覺打呼嚕怎麼辦,睡覺老打呼嚕怎麼辦

這樣一來,你老公的呼嚕聲對你的影響能夠降低一半,在你比你老公提早睡著的情況之下,他的呼嚕聲也就很難吵醒你了。加上大多數男人打呼嚕並不是整夜整夜的打,你只需要和他溝通好,等你睡著了他再睡,你基本就不會有什麼困擾了。如果你不習慣乙個人睡覺的話,你還可以和你的老公 分頭睡 即你的頭和你老公的頭的朝向是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