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打呼嚕聲音特別大怎麼辦,打呼嚕聲音很大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3:16:54

1樓:禾木由

應到耳鼻喉專科醫院進行檢查。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即鼾症)會引起或加重高血壓,特別是夜間及晨起時血壓會明顯升高,不僅會增加腦血栓、腦出血的概率。

還會引發呼吸衰竭、夜間哮喘、遺尿、陽痿及性慾減退、胃食管反流、神經衰弱、肥胖加重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兒童也會有鼾症,如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肥大引起的,會導致發育延遲或智力低於同齡兒童正常水平。

2樓:

睡覺打呼嚕聲音特別大可以改善睡姿、墊高枕頭、勞逸結合、早點睡覺等。

1、改善睡姿2、墊高枕頭

如果是經常打呼嚕的話,那麼不妨換一個稍微高一點的枕頭,頭部不處於仰著的情況下,睡覺就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在挑選枕頭的時候,儘量選擇軟一點的,對脖子沒有傷害的枕頭。

枕頭稍微高一點,側著睡的話,也會舒服點,這樣能夠減少打呼嚕的次數。總是打呼嚕的人,不妨可以嘗試一下。

3、勞逸結合

一些人身體非常疲憊的情況下,晚上睡覺的時候就容易打呼嚕。人在睡著之後,肌肉會處於放鬆的狀態,口腔中的扁桃體就會垂下來,從而堵住呼吸道,就會影響到空氣的進出。

如果是呼吸道比較狹窄的人,就容易出現打呼嚕的聲音。所以說,想要改善打呼嚕的情況,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及時的放鬆身心很重要。

4、早點睡覺

想要讓自己的睡眠不被身邊打呼嚕的人所影響,那麼一個很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提前入睡,讓自己在他之前睡覺,這樣就不會被吵得無法入睡。現在的年輕人,熬夜已經成為了家常便飯,過度的透支身體,在年老之後身體就容易出現很多的問題。

因此,年輕人要避免熬夜,早點睡覺,在別人**休息之前就睡著,這樣受到打呼嚕的影響就會小一些。在睡前之前泡泡腳,能夠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讓自己快速入睡。

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打鼾聲音很大可以這樣解決,採取側臥的睡姿,**,戒酒,及時就醫。

1、採取側臥的睡姿

如果身邊有打呼嚕的人,我們通常會有這樣一個經驗。當他打呼嚕的時候,把他叫醒換一個睡姿就不會打呼嚕了。通常平躺會打呼嚕,側躺就會好很多。

這是因為平躺會使舌頭和顎部下垂阻礙呼吸道,引起打鼾。

2、**

體重過重的人更加容易打呼嚕,這是因為肥胖會加重各臟器的負擔,尤其是心肺功能,使人呼吸困難,像鼻子堵塞一樣。而且,肥胖者脖子上脂肪太多,會使呼吸道坍塌,導致打呼嚕。

3、戒酒

對於平時不打呼嚕,一喝酒就打呼嚕的人,戒酒是最根本的方法,實在無法避免喝酒的話,也儘量少喝,避免睡前大量飲酒。

4、及時就醫

如果採取以上各種方式都對緩解打鼾沒有什麼效果,有可能患上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人在睡覺時會喉嚨阻塞,呼吸道收窄導致呼吸暫停,嚴重的還會有生命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如何預防打鼾

1、睡覺之前和早上空腹的時候不要喝酒,這樣只會令睡眠質量更差。

2、晚上睡覺之前不要喝濃茶,因為濃茶具有興奮作用,會令我們更難入睡。

3、日常少抽菸,因為煙會令呼吸道腫脹、變窄,甚至是阻塞。

4樓:水澱粉王

打呼嚕,給人們的印象是打呼嚕的人頭一放到枕頭上就打呼嚕,睡得真快真香,打呼嚕往往就是睡眠好的代名詞,不少人很羨慕打呼嚕的人,因為自己很少打呼嚕,認為自己的睡眠不夠深沉。

醫學研究知道,任何發音都需要通過口腔、鼻腔和咽腔中各種肌肉的活動,當氣流通過各種肌肉形成的形狀各異的腔隙時才會出聲。人們在講話時靠氣流衝擊喉部的聲帶(兩塊小肌肉)中間的空隙發音,然後由脣、舌、頰、顎部肌肉搭配形成各種形狀的空腔,使聲音通過時發出不同的聲母和韻母,才組成語言。人在睡眠中脣、舌、頰、顎部肌肉不可能隨意搭配形成各種空腔了,但始終留出一個大的通道——嗓子(咽部),如果這個通道變窄了、變成縫隙了,那麼氣流通過時就會發出聲音來,這就是打呼嚕。

所以胖人、咽喉部肌肉鬆弛的人、嗓子發炎的人最容易打呼嚕。

睡覺打呼嚕聲音特別大怎麼辦?

1、避免過度的疲勞,如果白天工作感覺比較勞累的話,最好在睡覺泡個澡,20-30分鐘左右。

2、調整枕頭的高度,高的枕頭會使我們咽喉與器官之間形成夾角,不利於我們的呼吸,所以枕頭的高度要適當。

3、睡前切勿飲酒。

4、可以用打乎停牙套抑制呼嚕聲。

5樓:小k健康養生

如果您睡覺也打呼嚕,我教您一招

打呼嚕聲音很大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打鼾(醫學術語為鼾症、打呼嚕、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120秒容易在凌晨發生猝死。

預防1.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2.避免菸酒嗜好,因為吸菸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飲酒加重打鼾、夜間呼吸紊亂及低氧血癥。尤其是睡前飲酒。

3.對於肥胖者,要積極減輕體重,加強運動。我們的經驗是減輕體重的5%—10%以上。

4.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壓、心律紊亂、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臟負擔加重,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要重視血壓的監測,按時服用降壓藥物。

5.睡前禁止服用鎮靜、安眠藥物,以免加重對呼吸中樞調節的抑制。

6.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避免在睡眠時舌、軟顎、懸雍垂鬆弛後墜,加重上氣道堵塞。可在睡眠時背部褙一個小皮球,有助於強制性保持側臥位睡眠。

7.手術後的患者要以軟食為主,勿食過燙的食物。避免劇烈活動。

8、選擇適當的枕頭

有人認為把枕頭墊高有助於改善呼吸,事實上,這樣做卻有反效果。

9、睡前不要飲酒

很多在冬季覺得睡前喝一杯可禦寒,研究表明,睡前飲酒會導致血糖、血壓升高,導致呼吸道變窄,呼吸不暢,導致打呼嚕。所以睡前還是不要喝酒。

10、使用加溼器

如何預防打呼嚕了,保持臥室空氣溼潤能避免喉部和口腔乾燥,也能預防鼻腔中積累起過多的鼻屎。

11、睡前吃些蜂蜜

蜂蜜有助於潤滑喉嚨,通暢呼吸道,所以可在睡前飲用的安神茶中新增一些蜂蜜,預防打呼嚕。

12、適當的鍛鍊

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加強鍛鍊,適當**,保持良好身材,這些都有助於解決困擾睡眠和生活質量的打呼嚕問題。

7樓:櫻花樹下淚落

很多人以為,打呼嚕是象徵著睡得熟,其實打呼嚕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為了避免打呼嚕,其實我比較希望你白天不要太累,因為一般人都是由於白天太累而使夜晚睡覺時神經突然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產生渦流並引起振動,從而出現鼾聲,嚴重時呼吸可以暫時停止,甚至突然猝死。

其實也就一點(白天不能太累)

8樓:叫你再皮啊

把喵喵打呼嚕的聲音放大給你們聽!

室友打呼嚕聲音太大,我該怎麼辦

9樓:日常嘮文化

我的六個室友中三個會打呼,組成了動聽無比的三重奏。我嘗試了很多辦法,輕輕扯她們的被子想讓她們翻個身好不打呼嚕,但是並沒有什麼用,她們睡得很香。

在上大學以前我沒有遇到過這麼多會打呼嚕的女孩子,毫不誇張地說在我失眠的這個學期裡,我聽到了寢室裡我每一個室友的呼嚕,其中有兩個每晚必打,而且入眠特別快,經常放下手機馬上就睡著了。

我是對聲音特別敏感的,而她們的呼嚕聲又特別大,我戴了耳塞還能聽見她們均勻響亮的呼嚕聲,而剩下的室友們都好像聽不到,每次說起來,她們還會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誰讓我睡不著覺的。

我也想知道怎麼辦啊,大家還要一起住好幾年,每晚聽這樣的呼嚕聲,導致我睡眠時間不夠,現在每天黑眼圈都特別重人也無精打采的,最近心臟還總是一抽一抽地痛,已經打算期末周結束回家去看下醫生了。

毫不誇張地說,在大學寢室裡,我沒有一天能夠在一點前睡著,室友們的呼嚕聲每天都不會讓我失望啊。在我的經歷看來,惡習的改,比如在床上玩手機啊,熬夜追劇什麼的,改了就行,少想些事,床就是給你休息睡覺的地。

有那毅力在圖書館看完書去操場跑步或者散步,冬天回來燒個熱水,暖個腳,**了,甭管那麼多,閉眼,睡不著那就順其自然,不要老想著睡不著,她們姐幾個要打鼾了,我說又不是三年你一天都沒睡好的,沒必要這樣,一是自己心態,二是自己作息。

10樓:富貴水仙

很多時候睡覺打呼嚕都和睡姿有關,特別是睡覺躺著睡的人,這種姿勢睡覺的話特別容易打呼嚕;

看看正在打呼嚕的室友是不是這樣的姿勢在睡覺,如果是的話我們可以試著幫他翻個身,如果不行的話,我們就在第二天向他說一些這個情況,讓他以後睡覺的時候注意點睡姿,可以試著趴著睡或者側著睡。

讓他墊個高點的枕頭:

如果打呼嚕的話,可以讓他墊個稍微高點的枕頭,就是讓他的頭不仰著,睡覺的話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買那種軟一點的,對脖子沒有傷害的枕頭,稍微高一點點的,不然睡覺可能不太舒服,而且枕頭高點的話,他側著睡也會舒服點,這樣會減少他的呼嚕,親測有效,如果真的受不了可以建議室友去買一個來試試看。

早點進入夢鄉:

早點睡覺,儘量趕在打呼嚕的那個人之前睡覺,我們睡著了,睡得踏實了,一般打呼嚕的聲音是吵不醒我們的。

一定要早點休息,年輕人不要熬夜,對自己也好,如果熬夜的話,別人肯定是不會等你的,所以我們應該在別人**休息之前就進入夢鄉,雖然睡眠質量可能會因為別人的呼嚕聲受到影響,但總比睡不著好吧,睡覺之前泡個熱水腳,我們的睡眠質量會提高很多。

戴耳機或者耳塞:

如果不能做到早睡的話,我們可以採取這種自我保護措施,那就是自己睡覺之前帶個好點的舒服點的耳機或者耳棉,只要能減低外界的聲音的就行。

選擇這類物品的話要謹慎點選,一定要那種對自己耳朵沒有什麼傷害的,可以塞耳棉在耳朵裡,只要能夠減低外界的聲音,就算呼嚕聲大點也不容易吵到我們,所以這是一個行之有效的辦法。

戴耳機睡覺之前還可以聽寫舒服點的**,有助於我們的睡眠。

11樓:魔法動畫目錄

讓她自費弄個打呼神器塞嘴裡,不願意就揍一頓,打得她後半夜睡不著,和她講自己夢遊犯了被打醒是她自己的問題。

12樓:北京首大****

你好,打鼾的病人的**要根據不同的原因進行不同的**,**方法的選擇是決定**效果最重要的因素。打呼嚕可見於氣道阻塞性疾病。比如扁桃體肥大,腺樣體肥大,鼻甲肥大。

如果是有陣發性睡眠性呼吸暫停。一定要積極處理,否則可以引起腦缺氧,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建議平時預防感冒,並且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進行檢查和**。

室友打呼嚕特別響怎麼辦,室友打呼嚕聲音太大,我該怎麼辦

如果說同室的室友打呼嚕這種情況,首先還是需要查詢一下打呼嚕的原因,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過度的肥胖,睡覺姿勢不正確,還有可能是因為扁桃體肥大,慢性扁桃體炎,下頜骨的短縮,這種情況,首先還是建議做一下鼻咽喉鏡檢查,看一下上呼吸道有沒有梗阻,有沒有呼吸道的狹窄,然後做一下睡眠監測,看一下是否有睡眠呼吸暫停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