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時吃飯應該男方掏錢嗎

時間 2021-06-01 02:19:58

1樓:

我覺得不是明文規定的,看他自己吧。

即使時代在前進,相親這一古老的民間婚戀形式依然很有市場。越來越多崇尚自由戀愛的年輕人也會選擇相親。提到相親的經歷,很多人都可以寫一部血淚史。

因為雙方對彼此並未有深度瞭解,相親過程難免會發生一些不愉快。

很多時候,我們的相親都是從餐桌上開始的,通過各自的舉止言行來展現自己和判斷對方。而按照社會上一般的看法,男人為了給女方留下一個大方、體面的形象,往往都會主動埋單。在相親聚餐後,由男方來充當“飯卡”,似乎已經成了一個“相親潛規則”。

那麼,這個“相親潛規則”到底有沒有道理?到底應不應該由男方來承擔相親雙方的用餐費用?

而對於女生來說,相親吃飯的時候,在條件允許下,還是儘量向男生提出aa的想法。因為男方掙錢也不容易,而且一頓飯也不是很多錢,至少還在女生經濟範圍能力之內,所以儘可能的提出aa,而不應該抱著"應該男生付錢"的錯誤想法。其實這樣做也是有好處的,至少女方不會在覺得對方不合適要拒絕的時候,感覺欠對方一個人情。

我覺得男女生一起出去吃飯,男生請女生吃是應該的。但是,如果既不是女朋友又不是我老婆,為什麼每次都要請你吃呢?請你吃是我的大度但並不是我的義務,如果你把這當做是是必須做的,那麼我真的沒啥好說了。

一般情況下,大多數人初次見面時,情,男方都會主動提出來要買單,也是一種傳統和禮儀。如果要女方來付錢的話,是一件既掉面子又掉裡子的事,不僅親相不成,可能還會落個摳門、小氣鬼的代號。

2樓:abc黑暗的黎明

沒有相過親,但我覺得男方第一次付錢可以表現得很得體。

3樓:甲文軒

這個不是說一定,但是兩個人第一次見面,這樣男方相對會留下好的印象。

4樓:會做飯的老廚師

我認為男方主動結帳的話略顯大氣,增加好感度。

5樓:明媚的女子

我覺得最後aa制,但是男方安排好一切的話,就不用aa了

6樓:

這不一定,如果有好感,可以讓男生掏錢。

第一次去相親,一起吃飯花了三百多,男方想要我買單,我應該買這個單嗎?

7樓:柒布小果

吃飯的時候兩個人又進一步的相互瞭解對方,這時候男生提出吃飯的錢要女生買單,可能以下兩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男人想要女人買單就是想要單純的結束這次相親,到此結束沒有下文了想要通過這種方法告訴

你不要對他有任何的想法這種情況你可以提出aa制。一般情況下兩個人吃飯男人為了表示自己的風度也會禮貌性的由他來買單,但是如果這個男人不想 買單的話,就說明兩個人的關係還沒有熟到值得這個男人買單的程度,如果每次相親都是這個男人買單的話,豈不是吃窮了他。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個男人想要試探一下你對他的態度,如果你能夠很痛快地接受了這次買單說明你對他是有好感的,並不在乎誰買單這種禮節上的問題,當然,這是要建立在你們兩個在飯桌上是否相見恨晚的基礎上。 兩個人第一次相親見面,能夠答應一起去吃飯說明兩個人對彼此還是有點感覺的,如果沒有感覺的話是無法愉快的吃完一頓飯的,估計兩個人說不了幾句話就會找各種理由離開了。

如果是第一個原因,他對你沒有任何的感覺,只是想要這種買單的方式來結束相親,那麼你沒有必要糾結什麼面子問題,直接提出兩個人aa 制就好了,畢竟這頓飯是兩個人一起吃的,以後兩個如同陌路沒有什麼交集,所以aa制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如果是第二種那麼恭喜你這個 男人一定會在今後的感情生活中給你帶來更多的驚喜,因為這是一個有想法的男人。

8樓:花香香如故

千萬不要買...否則以後這男的會越來越重新整理你買單的金額和次數。建議aa不要再見面了。

9樓:街頭一小丑

我個人覺得,相親第一次吃飯,男方買比較合適。如果女方沒有看上男方,可以暗示aa!但是碰到渣女,可以找機會溜!

10樓:奧斯汀王爾德

如果男方提出來aa可能是沒看上女孩,如果男方提出來女方買單,那就是試探女方的底線和經濟能力,如果女方爽快買單,接下來的交往過程有可能成為男方不斷索取女方花錢買愛,最後人財兩空。

11樓:萬爾佛

這是沒看上你的節奏,不如aa吧,不過遇到這樣小氣的男生,你也可以大方地把錢砸在他臉上,揚長而去

12樓:

這要看是誰提出來去餐館吃飯的了。如果是男方提出的,那麼理所應當由他來買單;同理如果是你提出來去餐館吃飯的,那麼最好是由你來買單,當然也可以由男方來買單。我覺得無論是屬於哪一種情況,還是採取aa制的辦法是最合理的,因為畢竟還是第一次

13樓:春雨花生

如果這樣就根本不要買單,aa制。他已經遠離了中國人的傳統,也就要與他認真起來。這樣的男人不是渣男也是小氣的男人,必須給他以教育。

14樓:暴之槐

男性的恥辱!應該是男方提出的吃飯,那他為什麼想要你來買單?我想他可能是覺得和你不對眼,錢花得有點虧。最大aa制了結!

15樓:浮華若夢

1,男人提出來了,這種男的不值得交,太小心眼。

2,飯是兩個人吃的,跟他aa,他怎麼對待你,就還擊回去。跟這樣的人不要裝大度

16樓:來自聖蓮山

第一次去相親,兩個陌生的男女在一起花錢吃飯,吃飯用了300元,男方想要女方買單。說明這位男士也在考慮女方是否思想觀念陳舊?同時也說明這男士不是為達目的而拍馬逢迎討好女方。

恰恰相反說明這位男士是一個思想開放的人,是一個新型的現代人男士,值得你去愛,珍惜吧!

17樓:百味人生

這樣的人男人太小氣了不要和這樣的人交朋友,更不要做男女朋友那樣你要後悔的望你要好好的想想吧。

18樓:

遇到這種男人,你應該直接選擇aa制,然後自己直接走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意這些錢可以aa,在意就不用買單。

2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對方會提出這樣的要求,非要這樣就aa吧。

相親時,女方要求男方有房有車,男方應要求女方什麼

邊城浪子 男女平等才能實現,現在都多了三千萬光棍了,還敢提要求?女的不愁嫁,男的娶不上。所以男人無人權。除非你有錢! 安格藍 要求女方有能力可以養的起房子和車子,處不處沒什麼,你敢破我也敢。我沒什麼香火觀念,孩子跟誰姓都行,我能養的起自己憑什麼給你當奴隸,你矯情,老子不買賬 乙個人浪跡天涯愛去哪玩去...

相親時,男方和我見一面之後,男方發簡訊對我說,你對我第一印象是什麼我該怎麼回答他

龍族金哥 你心裡對他有感覺嗎?想發展下去嗎?如果想進一步發展,那就可以說 第一次見面嘛,能看到的只有外表,你覺得自己長的如何呢!內外的印象需要還有待以後慢慢考驗,這是你想繼續發展的回答,反之如果你不喜歡他,那就說 長的倒是還算及格,不過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叮咚隆咚嗆咚嗆 如果你感覺可以交往的話,你就...

相親時,男方為人比較老實,男方父母卻不太強調他這個特點,這是為什麼

萬能的炮炮龍 我能理解為什麼?應為比較老實的男人都比較呆板,比較傻吧 馬大欣 老實也不是優點 說好聽老實說難聽就是有點傻 芸芸饒濤 一般太老實的人容易吃虧啊,所以不強調 也許人家忘記了這個優點了,再說,兩人相處別想那麼多,你再聰明也不可能知道以後的事,所以你要學會看當下的緣分,如果你喜歡,就認真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