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的時候你應該怎麼做,吃飯時,當別人給你夾菜的時候,你該做什麼動作

時間 2021-11-01 03:52:49

1樓:

我覺得吃飯的時候要細嚼慢嚥,不要跑跳,儘量不要說話,吃飯的時候夾菜要按順序夾不能翻來翻去,喝湯的時候儘量不要聲響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的時候應該做到食不言寢不語,專心吃飯,不要看電視,不要講話。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前洗手,吃飯時夾自己面前的菜,不要吧唧嘴,不要在菜裡面翻來攪去。

4樓:

吃飯時該怎麼做?吃飯不該話多,食不言寢不語曉得吧?

5樓:撩人的卷積雲

一不要:趁熱吃

我們常聽到:快,趁熱吃!

熱乎乎的食物,美味可口,但如果太熱了(超過 65 ℃),對口腔和食道可不友好。對我們的口腔食道來說

合適的進食溫度:10℃~40℃;

能耐受的高溫:50℃~60℃;

足以燙傷粘膜:超過 65℃。

偶爾的燙傷,食道倒還可以自我修復,可如果常吃燙食,食道就處於反覆「損傷-修復」的狀態中。

久而久之,食道上不正常的細胞越來越多,容易引起口腔潰瘍、食道潰瘍甚至癌症等問題。

二不要:狼吞虎嚥

狼吞虎嚥的第一個危害:容易吃多。

因為吃得太快,飽的訊號來不及傳給大腦,而等大腦接收到飽的訊號時,人往往已經吃撐了。

狼吞虎嚥的第二個危害:增加胃腸消化負擔。

食物沒經過充分咀嚼就進入了胃中,原本口腔該乾的活兒全丟給胃了,加重了胃的負擔。

所以,多為自己的胃著想,要細嚼慢嚥。

三不要:只吃愛吃的

只吃愛吃的,就意味著挑食偏食,營養不均衡。

時間久了,就會引起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各種疾病也會「趁虛而入」。

十不要:總是在外就餐或叫外賣

餐廳的飲食或外賣,常常多油多鹽多糖,經常吃,不利於均衡健康地獲取營養。

別總是下館子、點外賣了,有條件的,記得常回家和家人坐在一起吃一餐飯。

即使是再普通不過的家常菜,營養均衡、合你口味和溫馨又放鬆的感覺,也是評價再高的飯店酒樓都做不到的。

以上,就是吃飯時不要做的 10 件事情了,希望上面的內容,能讓大家在今後吃飯時多多注意。

祝大家吃好、喝好、身體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趁熱吃

飯可以趁熱吃,但如果太熱了(超過 65 ℃),口腔和食道可能就會出問題。

合適的進食溫度:10℃~40℃;

能耐受的高溫:50℃~60℃;

足以燙傷粘膜:超過 65℃。

偶爾的燙傷,食道倒還可以自我修復,可如果常吃燙食,食道就處於反覆“損傷-修復”的狀態中,久而久之,食道上不正常的細胞越來越多,容易引起口腔潰瘍、食道潰瘍甚至癌症等問題。

不要:狼吞虎嚥

很多人都會狼吞虎嚥一番後,摸著肚皮來一句:爽!。

你爽了,你的胃卻遭罪了。

狼吞虎嚥的第一個危害:容易吃多。

因為吃的太快,飽的訊號來不及傳給大腦,而等大腦接收到飽的訊號時,人往往已經吃撐了。

狼吞虎嚥的第二個危害:增加胃腸消化負擔。

食物沒經過充分咀嚼就進入了胃中,原本口腔該乾的活兒全丟給胃了,負擔加重。

不要:只吃愛吃的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只吃愛吃的就意味著挑食偏食,營養不均衡;時間久了,還可能引起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各種疾病也會“趁虛而入”。

挑食也是病,得治。

不要:冷熱混著吃

對許多人來說,吃著火鍋再來一瓶冰鎮飲料,簡直爽到爆……可我們的胃腸卻不一定受得了這樣的刺激。

吃完熱的馬上來一杯冰鎮飲料,胃腸道血管會因為溫度的忽然變化而收縮,血流量減少,引起胃腸道痙攣,出現肚子痛及拉肚子等情況。

不要:邊吃邊看電視

很多人習慣吃飯的時候用電視“佐餐”,注意力被電視吸引,這個時候即使告訴大腦“吃飽了!”大腦也沒空處理,不知不覺——吃太多。

用手機下飯,也是這個道理。

不要:吃飯姿勢不對

吃飯時的你是不是也會含胸駝背?

這樣的姿勢會壓迫食道和胃部,影響消化。同樣的,在矮桌前、坐在沙發上及蹲著吃飯,也會讓胃部受壓,影響消化。

合適的吃飯姿勢大概是挺直腰背,不要讓胃部受任何壓迫。

不要:飯後抽菸

飯後一支菸,賽過活神仙?事實可不是這樣的。

飯後抽菸會促進膽汁分泌增加,可能引發膽汁性胃炎;同時還會抑制胰液分泌,妨礙食物消化。

不要:吃飯時心情不好

吃飯時,當別人給你夾菜的時候,你該做什麼動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長輩或者晚輩的話不管愛不愛吃都要有禮貌客氣的接下。一方面上是尊重,一方面是親和。朋友或年齡相仿的話就沒有那麼多的注意的了,自己視情況而定。

但能客氣最好,其實現在有時候也不要那麼的拘謹,有大方一點有時候效果會更好了。如果不想別人夾菜給自己的話就自己少夾一些自己不愛吃的菜放在盤子邊,當別人為自己夾的話可以推說自己好沒吃完。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動作啊!!~怎麼回事,+了就吃啊!~千萬別推回去

小孩吃飯的時候喝水好不好,小孩子吃飯時喝水好嗎

寶寶在吃完飯後不能立即喝水,這會影響到消化吸收。不過,也不是說在飯後就一滴水都不能喝,只喝一兩口是沒問題的,但是不要大量的喝水。可以等到吃完飯1小時之後再喝,這就不會對消化和吸收產生影響了。很多人在吃完飯都會口渴,而有的人會大量的喝水,這對身體是很不利的。如果有飯後口渴的習慣,可以在飯前飲水,大家最...

當男人「冷落」你的時候,女人應該怎麼做呢

石頭哥的時尚 戀人之間很多的男人和女友爭吵衝突,總是喜歡用冷戰的方式來解決,而這種方式是最讓女人接受不了的,很多感情就是在冷戰中慢慢變淡的。所以當男人冷落你的時候,你應該這樣做。1.注重自己的穿衣打扮 女人應該明白在任何時候都要注意自己的衣著,要讓自己的穿著看起來既得體又舒服,不會顯得邋遢,這樣男人...

當孩子犯錯的時候,家長應該怎麼做

孩子犯錯的時候,我們怎樣做才能獲得恰當的後果呢?試試下面的方法吧!1 應該立刻做的 在問題現場即時採用最有效的方法,這樣既不傷害雙方的自尊和感情,又可以糾正孩子的錯誤。比如,孩子在堆沙堡時朝其他的小孩扔沙子,我們可以把孩子抱出來,帶他回家或者選擇他能夠遵守規則的其他遊戲。2 預設後果 在問題出現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