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狗證需要哪些證件,狗狗辦狗證要哪些證件

時間 2021-06-30 11:40:10

1樓:年年好運

辦狗證須要攜帶居民戶口簿,身份證明,動物防疫機構出具的免疫證明,狗的**兩張。

拓展資料

居民養犬,應當攜帶犬到所在地的區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政主管部門委託的城市街道辦事處申請註冊登記,填寫養犬登記表。

戶口不在居住地的居民,想在當地辦理狗證,需到居住地的社群居委會開具獨戶居住證明,可代替戶口本在當地進行辦理。

確定狗狗是否屬於禁養種類,一般城市化地區內禁止飼養烈性犬,部分地區禁止飼養大型犬。

帶著免疫證明卡、個人身份證、房產證或者房屋租賃合同到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申請辦理養犬登記,一般需要等待15-30天。

領取狗證和狗牌時,記得核對狗證上面的資料及資訊,每次遛狗時最好將狗牌掛到狗狗脖子上,並隨身攜帶狗證。

2樓:之何勿思

需要。1、有些城市不允許養狗,專門有打狗隊檢查狗證。如遇到沒有狗證,狗狗就可能會被沒收;

2、可以給自家狗狗和怕狗群體乙個安全的保障;

3、狗證辦理時會登記資訊,如果狗走失可以求助派出所幫忙或檢視監控;

4、允許攜帶寵物的交通工具如飛機、火車等,必須出示狗證來證明狗狗的身份;

5、在涉及到保險的賠償中,保險公司會要求狗主出示狗證,保險公司才會受理保險賠償。

3樓:東崑崙時代

在當代養狗狗的時候,為了健康性的養狗,在餵養狗狗的時候很多時候會強調要求給狗狗辦理相關的證件。

犬資訊也就是你養的狗狗的資訊(不是烈性犬的話不要晃報資訊 就算是大狗也要如實申報!上海控養區內可以給阿拉撕加這種大狗**的!) 狗資訊上會要你填寫、狗的名字(就是你給它起的名字)、狗的種類(比如:

哈士奇)、毛色、養狗的性質[會給你選 (私人 ,單位)是自己家養的就選私人]、用途(觀賞,警衛)、犬的性別 (雌,雄)。然後還有犬主的證件型別(身份證 護照 居住證 其他)只要寫一種就可以拉!然後要貼上狗的3寸彩色**(這個可以晚點貼)。

關鍵是下面的步驟!

第二步:填寫好資訊表後,還會領到一張**,這個**上面需要蓋2個章,乙個是居委會的章,還有乙個是所在地派出所的章。另外**上還需要鄰居的簽字 簽字數量是4戶到6戶之間。

首先是要同一幢樓的鄰居簽字,必須是和你同一幢樓內的小區居民,否則無效(除非是住私房的那種)。

一般情況下,籤4戶人家就可以了。然後拿這有簽名的**去居委會蓋章,只要有居名簽字,居為會的章很快就好敲下來了。然後帶著有居為會蓋好章的**去負責所在小區的派出所找民警蓋章,民警會上門調查簽字是否屬實,然後核實後給你蓋章(有的警察不會上門來核實的 他們當面就會幫你敲章了!

)。狗證所會收掉那張有簽字和敲章的**,還有錢,然後在你的(犬證辦正資訊核對表上簽字)核對表是會放在你身邊給你的,還有發票(發票就是 犬類管理專用收據一張);另外還會給你,一張犬類免疫健康檢查通知單讓你去給狗打預防針和晶元(打預防針和晶元是包括在1000塊的不要另外交錢了)他們會給你去打疫苗的地方名片,上面會有位址,一般過了統一**時間的話,都是去當地畜牧站那裡打。有點要注意!打預防針晶元大家要趕早去打 因為只有打了人家才會發證給你 而且從疫苗接種通知開出起半個月內有效,超過了半個月不去打就麻煩了!

第三步:就是去打預防針,這個雖然感覺沒什麼,但是有幾點也要注意哦:

打預防針前最好給狗狗買好揹帶式樣的繩索,不要用頸圈,以為晶元的植入是從背部的頭頸那打進去的。

去防禦站打疫苗前1個月不要接種其他的疫苗。

去防禦站一共給狗打3針,7聯,單狂犬,還有一針晶元。打晶元不用動手術的。

如果忘記買揹帶了,可以在防禦站買,不過萬一他們賣完了就麻煩了。

打完晶元要過1個星期到10天後給狗洗澡,不要摸狗的頭頸!驅蟲藥物也要過3-4天後再給狗服用。

防疫站那有一套的狗護理的東西,很便宜才50元。大家去的時候記得買,是滴耳朵油、殺跳蚤的、還有驅蟲藥。

防疫站內有時會有很多病狗病貓的,大家帶狗狗去打針什麼的。注意下,狗病貓多的地方不要讓狗狗去接近!

第四步:那就是等待!等你的證下來的那天,雖然各區有快慢,但是總會有下來的那天,不要心急。出去溜狗時要文明,也要收斂,不要以為打完晶元就無敵了。

4樓:柳絮迎風飄搖

1.到所在去的寵物防疫站填一張表(主人身份證,戶口本,小狗**)打疫苗,然後防疫站的醫生會給你乙個防疫站出示的健康證,拿著這個證去派出所,帶著戶口本,身份證的原件影印件和小狗的一寸**就行了。

2.狗的證明,不過是狗可以活的證明,現如今很多城市不准養狗,所以專門有群打狗隊,你要是要養條寵物狗那得辦狗證,就是帶去檢查身體,一年辦一次,和汽車年檢差不多。在有些地方(飛機,火車)帶寵物上去必須出示狗證。

3.區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委託的城市街道辦事處對經審查符合條件的,予以註冊登記,發給養犬證和犬只標識;因特殊情況不能當場辦理的,應當自收到材料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予以辦理;不予登記的,應當給予書面答覆,並說明理由。

5樓:銘辰

狗證須要攜帶的證件:居民戶口簿、身份證明;依法設立的動物防疫機構出具的免疫證明狗狗**兩張。

拓展回答

6樓:

需要辦理養狗證,這是狗的身份證的象徵!

《 關 於 狗 狗 辦 證 上 戶 口 問 題 ! 》

第二步:填寫好資訊表後,還會領到一張**,這個**上面需要蓋2個章,乙個是居委會的章,還有乙個是所在地派出所的章。另外**上還需要鄰居的簽字 簽字數量是4戶到6戶之間。

首先是要同一幢樓的鄰居簽字,必須是和你同一幢樓內的小區居民,否則無效(除非是住私房的那種)。一般情況下,籤4戶人家就可以了。然後拿這有簽名的**去居委會蓋章,只要有居名簽字,居為會的章很快就好敲下來了。

然後帶著有居為會蓋好章的**去負責所在小區的派出所找民警蓋章,民警會上門調查簽字是否屬實,然後核實後給你蓋章(有的警察不會上門來核實的 他們當面就會幫你敲章了!)。不過找警察蓋章的話最好態度好點,有時候等他們蓋章要跑個好幾次才能蓋到,他們老說他們開會沒時間!

兩個章蓋齊後,帶著第一次填好的犬證資訊核對表(**貼好)還有1000塊錢 ,到辦狗證的地方付錢,交**。狗證所會收掉那張有簽字和敲章的**,還有錢,然後在你的(犬證辦正資訊核對表上簽字)核對表是會放在你身邊給你的,還有發票(發票就是 犬類管理專用收據一張);另外還會給你,一張犬類免疫健康檢查通知單讓你去給狗打預防針和晶元(打預防針和晶元是包括在1000塊的不要另外交錢了)他們會給你去打疫苗的地方名片,上面會有位址,一般過了統一**時間的話,都是去當地畜牧站那裡打。有點要注意!

打預防針晶元大家要趕早去打 因為只有打了人家才會發證給你 而且從疫苗接種通知開出起半個月內有效,超過了半個月不去打就麻煩了!

第三步:就是去打預防針,這個雖然感覺沒什麼,但是有幾點也要注意哦:

1、打預防針前最好給狗狗買好揹帶式樣的繩索,不要用頸圈,以為晶元的植入是從背部的頭頸那打進去的。

2、去防禦站打疫苗前1個月不要接種其他的疫苗。

3、去防禦站一共給狗打3針,7聯,單狂犬,還有一針晶元。打晶元不用動手術的。

4、如果忘記買揹帶了,可以在防禦站買,不過萬一他們賣完了就麻煩了。

5、打完晶元要過1個星期到10天後給狗洗澡,不要摸狗的頭頸!驅蟲藥物也要過3-4天後再給狗服用。

6、防禦站那有一套的狗護理的東西,很便宜才50元。大家去的時候記得買,是滴耳朵油、殺跳蚤的、還有驅蟲藥。

7、防禦站內有時會有很多病狗病貓的,大家帶狗狗去打針什麼的。注意下,狗病貓多的地方不要讓狗狗去接近!

第四步:那就是等待!等你的證下來的那天,雖然各區有快慢,但是總會有下來的那天,不要心急。

出去溜狗時要文明,也要收斂,不要以為打完晶元就無敵了。另外對鄰居要有禮貌,否則把他們惹毛了,他們到派出所告一狀,那1000塊和之前的努力都要打水票了!

ps:狗證是按年算的:如2023年1月到12月辦的狗證,在2023年1月都要年審!

狗狗辦狗證要哪些證件?

7樓:

辦狗證不需要其他證件的,只要你帶犬只到所在地的區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委託的城市街道辦事處申請註冊登記,填寫養犬登記表,並提供下列材料即可:

(一)居民戶口簿、身份證明;

(二)依法設立的動物防疫機構出具的免疫證明;

(三)犬只**兩張。

(四)申領養狗**,填寫狗的詳細資訊,如;品種,大小、顏色等。

(五)盲人飼養導盲犬、肢體重殘人飼養扶助犬應提供殘疾證明。

(六)養犬人備齊資料後攜帶犬只,到住所地行政區域內的養犬登記點辦理養犬登記。

(七)核實養犬登記表,繳納管理費,植入電子標籤,犬只注射狂犬疫苗,領取犬只號牌養犬登記證5個工作日後在街道辦事處領取。

區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委託的城市街道辦事處對經審查符合條件的,予以註冊登記,發給養犬證和犬只標識;

因特殊情況不能當場辦理的,應當自收到材料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予以辦理;不予登記的,應當給予書面答覆,並說明理由。

擴充套件資料

狗證和詞的意思乙個樣就是,狗的證明,不過是狗可以活的證明,現如今很多城市不准養狗,所以專門有群打狗隊,你要是要養條寵物狗那得辦狗證,就是帶去檢查身體,一年辦一次,和汽車年檢差不多。在有些地方(飛機,火車)帶寵物上去必須出示狗證。

8樓:匿名使用者

辦狗證須要提供居民戶口簿、身份證明,依法設立的動物防疫機構出具的免疫證明,犬只**兩張。

9樓:吹西麥格瑞迪

1、居民戶口簿、身份證明;

2、依法設立的動物防疫機構出具的免疫證明;

3、犬只**兩張。

狗證,意思乙個樣就是,狗的證明。不過是狗可以活的證明,現如今很多城市不准養狗,所以專門有群打狗隊,你要是要養條寵物狗那得辦狗證,就是帶去檢查身體,一年辦一次,和汽車年檢差不多。在有些地方(飛機,火車)帶寵物上去必須出示狗證。

根據2023年4月1日施行的《養犬管理辦法》第六條和第七條之規定,實行養犬登記和強制免疫制度;有固定住所且獨戶居住、具有完全民事行業能力的個人,可以申請養犬,但每戶只能飼養乙隻犬。不**的後果:根據《養犬管理辦法》,無證養犬或未定期免疫的,由城市管理行政執法部門對犬只予以沒收,並處以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北京養狗狗不辦狗證可以嗎,北京養狗狗不辦狗證可以嗎?

聖誕老東東 北京養狗狗不能不辦狗證。根據 北京市養犬管理規定 第九條 本市實行養犬登記 年檢制度。未經登記和年檢,任何單位 個人不得養犬。第十條 在重點管理區內,每戶只準養乙隻犬,不得養烈性犬 大型犬。禁養犬的具體品種和體高 體長標準,由畜牧獸醫行政部門確定,向社會公布。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 危險物品...

辦狗證得花多少錢啊?辦狗證是要多少錢?

找鄰居沒養狗的人可以辦。您好 如果您當地要求一家只能養乙隻狗的話 首先,你可以用自己的戶口本或者租房合同給自己加的狗辦理乙個狗證。剩下的找你身邊幾個要好的朋友,借用他們的資訊幫你辦理狗證即可。提問如果不辦狗證,會有什麼處罰?養犬人未按規定辦理養犬註冊登記或複檢手續的,由城市管理行政執法部門責令限期辦...

辦狗證,怎麼辦,都需要什麼手續

小可愛寵物網 長沙怎麼辦狗證,辦狗證要什麼手續呢,還不清楚的來看完本來就會了哦!長沙狗證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一 犬隻免疫證或免疫證 請注意,一定是要綠色封面,由湖南省動物衛生監督所監製的官方免疫本,其他顏色或是沒有蓋章的非官方免疫本是不能用於辦理犬證的 免疫本樣式 二 主人身份證或身份證 示例 三 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