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拆遷之類的法律,關於拆遷的法律法規

時間 2021-06-26 13:25:5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明白,別人不同意簽署拆遷合同以什麼內容告上法院?你叔叔是什麼情況而被處關進去了?還沒有判刑的情況下?

關於拆遷的法律法規

2樓:alison安達斯魯

《中華人

bai民共和國du憲法》

《中華人民共zhi和國物權法》dao

《中華人民內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容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

《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

《城市房屋拆遷估價指導意見》

還有就是你所居住的地方的地方性法規..

不曉得3樓在說什麼..憲法,法律的法律效力都高於行政法規..你進過行政法規和憲法,法律衝突的規定有效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

《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 正在修訂中)

《城市房屋拆遷估價指導意見》

4樓:清貧學生

主要就是《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其餘的什麼憲法,物權法,那根本就是徒有虛名。行政法規大於法律,這是中國的法制奇觀。

關於拆遷賠償的法律規定

5樓:真的太亂

看是用的什麼徵收政策!

關於農村土地拆遷的法律問題

6樓:龍禧律師

您好:如果你家後面的土地不屬於你家所有的話,難以通過直接的權利遭受侵害方面的法律來保護。

你家這種情況在法律上叫做“相鄰關係”,可以通過侵害相鄰關係為由要求對方停止建設,協商不成可以提起民事訴訟。

但是如果提起訴訟的話,你需要準備足夠的證據材料,比如權威部門出具的證明他家做房子引起你家宅基沉降的評估報告之類的檔案。

ps:《物權法》第七章規定:

第七章 相鄰關係

第八十四條 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

第八十五條 法律、法規對處理相鄰關係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法律、法規沒有規定的,可以按照當地習慣。

第八十六條 不動產權利人應當為相鄰權利人用水、排水提供必要的便利。

對自然流水的利用,應當在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之間合理分配。對自然流水的排放,應當尊重自然流向。

第八十七條 不動產權利人對相鄰權利人因通行等必須利用其土地的,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八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建造、修繕建築物以及鋪設電線、電纜、水管、暖氣和燃氣管線等必須利用相鄰土地、建築物的,該土地、建築物的權利人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九條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第九十條 權利人不得違反國家規定棄置固體廢物,排放大氣汙染物、水汙染物、噪聲、光、電磁波輻射等有害物質。

第九十一條 不動產權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築物、鋪設管線以及安裝裝置等,不得危及相鄰不動產的安全。

第九十二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儘量避免對相鄰的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

關於拆遷的相關法律法規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與土地徵收、城市bai房屋拆遷du

有關的法律法規。

zhi《物權法》。

《中dao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專法》及屬其實施辦法。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城鄉規劃法》。

關於房屋拆遷的最新國家法律法規檔案

現行的,和拆遷有關的法律法規都有哪些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注:《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已失效)、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實施細則》、

《土地管理法》、《城鄉規劃法》、《物權法》、其他一些地方性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物權法》、《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拆遷法律問題,關於拆遷幾個法律問題,急!!!

任俊弼 你好 一 物權法 2007.3.16 二 城市房地產管理法 2009.8.27修訂 三 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 2011.1.8修訂 四 土地管理法 2004.8.28修正 五 土地管理實施條例 2011.1.8修訂 六 城鄉規劃法 2007.10.28 七 行政複議法 2009.8.2...

關於拆遷補償款的分配問題急,關於拆遷後補償款的分配問題

呵呵,看來設計到自己的利益了 首先要明確一點,老人可以立遺囑的 第二,未立遺囑的情況下,直系親屬有同等繼承權,包括 父母配偶子女第三,針對你的情況,我建議你還是商量解決,如果你姑姑有疑問,只會越來越亂,你姑姑也有繼承權的!一家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要和諧還是要爭鬥?我純個人觀點 兒女平均分配。鍵在...

關於房屋拆遷的問題

這位同志請聽我講來 1,根據你文中所述,主要是關心院子的60平方沒有納入補償。我給你解釋下 院子分2種情況 1 你們家有房產證 土地證,並且土地證面積大於你們家房產證面積,大的部分很可能是你們家院子,這種情況專業上叫 地大於房,如果是這種情況,大於房產證得面積是需要補償的 而且補償單價接近於房子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