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家裡住,怎麼拒絕怎麼拒絕,表妹要來家裡常住我怎麼拒絕?

時間 2021-06-22 23:40:40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還真不好說。你沒有小孩嗎?沒有趕緊生,讓你婆婆或者媽媽過來幫你看小孩,這樣順理成章讓她走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沒有床,只能和你睡一床

3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幾天她就自己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她好點,慢慢套近乎。越熟越好說。你這樣平常都不怎麼說話,確實不好開口啊。

怎麼拒絕親戚要長期住到家裡的請求?

5樓:xl半夢

找藉口,出差或家沒人

我們經常會遇見很多不符合自己生活習慣的親戚,其實這是很常見的。在農村和城市生活,生活習慣是很不一樣的。而且很多時候親戚住到家裡來,不符合自己的習慣,難免有很多矛盾,也會著急上火。

自己真的不想讓親戚在家住的話,就找藉口拒絕吧。跟親戚說自己要出差,或者是這段時間比較忙,會照顧不周。

找個藉口拒絕掉,這是比較委婉的辦法,其實是自己不想。但是話不能說的太直接,所以我們就要委婉拒絕掉。不然自己和親戚都是遭罪,對雙方都好。

尋找住房,酒店

自己既然不想讓親戚住到家裡來,那就給他們說明,自己的家裡沒有多餘的空床,難免會擠。所以已經為他們準備好酒店,可以住進去,環境還不錯,自然不會虧待他們。

自己也要為親戚著想,畢竟有著血緣在。無論怎樣,都是自己的親戚,還是會為親戚考慮。

我家也是,我們去親戚家,我們都是在外面住賓館,我們都覺得住在親戚家,會麻煩親戚,而且人數太多,也住不下,所以住賓館是最佳的選擇。

直接拒絕

我們知道其實很多親戚聽見自己要為他們找賓館或者酒店的時候,他們就已經知道自己的想法了。也不會說什麼,因為也為他們考慮了的。可是總有些親戚,就是想住進自己的家,還裝作不懂的樣子。

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直接拒絕了。這個時候你不拒絕,難道還留著過年那。

大多數人都有那種很討厭的親戚吧,雖然對他們很好,可是就是聽不進去。我們自然就要用直接的辦法,因為你和那些討厭的親戚說得再多,也相當於是廢話。我曾經有個很討人厭的親戚。

每年都會在我家住好幾天,真的很煩。無論怎樣和她打趣,她還是裝作不懂的樣子,很煩人。我們實在是忍不下去。

在一年,我家直拒絕她來家裡住。從那以後,她就沒像以前那樣。所以有時候,我們就要直接拒絕,不留餘地。

不然會受苦呀。

拒絕了親戚在家住,還是要為親戚著想。這就是我的辦法。

6樓:查冰嵐

1、直接說出難處

如果自己實在不想,或者不方便親戚長期居住,可以直接說出自己的難處,以免到時候過來之後,自己更加無法開口拒絕。什麼事情都提前說,這樣到時候自己也不會被動,可掌握更多的主動權。

2、提出房租的要求

如果提出長久的住的請求,這個時候,從現實角度,你可以收租,雖然是親戚關係,但是適當地收租,也會讓親戚明白自己的要求過分。而且很多親戚見到你這樣,自然也會明白的,說不定就知難而退了,不再要求住在你的房子了。

3、製造不方便的因素

如果自己實在不方便親戚的常住,這個時候可以製造一些不方便因素,讓親戚自己主動地提出離開的想法。比如自己孩子晚上鬧,小狗小貓什麼怕生人,房間不夠用,很多很多自己可以多想一想。

4、制定常住要求

如果實在不好意思拒絕親戚,這個時候就應該把醜話說在前面,制定長住的要求,這樣就會讓親戚在這些規章制度下住,不舒服自然也會離開,這個點也是很方便的,即使親戚不管不顧的住進來,有了要求,也不會太過於影響自己,這樣也算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5、直接坦白原因

如果自己實在有很多的不方便因素,這個時候就應該找到親戚直說,如果是真正的親戚,應該也不會為難自己,他們也會自動選擇離開的,不再打擾你。

親戚關係雖然是比較特殊,但是如果做了逾越的要求,就很難讓你們之間的關係變得單純,並不是因為親戚關係,就可以隨意地要求別人做事,這樣是不合理的,而且根本讓雙方都無法接受,直接影響關係維持,所以處理這類問題,可以參考以上的策略。

7樓:

所謂的親戚就是和你有間接血緣關係的人,如表哥表姐姑媽等,他不同於和自己直接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親戚如果在你家小住幾日,也沒關係,但是要說長時間居住,那萬萬不可。時間長了總會有磕磕碰碰的時候,本來與親戚相安無事,如果在你家裡鬧矛盾離開你家,那會和親戚關係徹底搞僵,斷絕來往了。好心沒有好報,還把人家得罪了。

所以開始就要直接拒絕長期住在你家的請求。

如果你覺得直接拒絕感覺很為難你可以參考以下幾條:

1.如果親戚對你有恩,曾經在你最困難最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是親戚義不容辭伸出援手,讓你度過難關。當親戚有事求助於你的時候,你也要懂得感恩回報人家,儘量答應人家長期住在你家裡。

2.如果親戚給你長期互不來往,突然要到你家長期住,你就隨便找個藉口拒絕他的請求。也不用解釋太多的理由。

3.如果你是家庭女主人,是你孃家那邊親戚,你感覺不好直接拒絕,你就說你的公公婆婆剛好要搬過來住。這樣的藉口一般不會得罪人。

4.如果你是家庭男主人,如果不好意思拒絕要長期住你家的請求,你可以告訴親戚過幾天岳父岳母剛好要過來。就這樣的藉口親戚也會體諒你。

5.親戚有長期住你家請求,說明他確實遇到困難,迫不得已求助你。如果你覺得過意不去,家裡長期住也不合適,你可以幫他租個房子,第一月房租先付了。第二個月房租你不要操心了。

以上是本人幾點建議,供你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都說些沒用的。

拒絕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特質,對於題主也是一樣,他並不是要人教他如何拒絕人,而是如何面對這種兩難式的選擇。

他來提問,其實是在逃避做出決定,逃避做出決定後要承擔的代價。

看,他對問題的描述,是如此的仔細,說明他知道解決的方法,只是不敢面對。

畢竟,拒絕一個人實在是太容易了。

我們很容易拒絕一個陌生人,但對於朋友,特別是親戚,拒絕起來就特別的困難。

因為拒絕親戚,我們感覺到自己傷害了和親戚的那一份連結,背離了家族,會體驗到一種罪責感,內疚感。如果親戚換成爸媽,這種罪責感將更加的強烈。

表面上看似拒絕小姨,其實被拒絕的還包括自己的媽媽。

這就像一座天平,天平的一端是自己的清白感,歸屬感,但要和表妹住一起,忍受生活質量的降低,忍受備考的吵鬧;天平的另一端,是背叛媽媽和小姨的內疚感,罪責感,以及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們就在天平的中間左右徘徊,遲遲不肯做出決定。

無奈,不做出決定,逃避決定也是決定。

主動和被動始終都要選擇一個,通過提問的方式,企圖把責任歸咎於知乎上的朋友,這是在自欺欺人。

每個人都是自我牢籠的鑄造者,題主也是,唯有看破這虛假的愧疚與清白,才能更自在的活著。

也就是說自在、幸福、等等都是有代價的,成年人的主要特質是知道任何事沒有十全十美,做出選擇也要承擔代價,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再回到這個題,如何拒絕親戚住自己家裡?

答案只有一個:

若要拒絕表妹過來住,就要面對自己的罪責感,愧對於媽媽和小姨,放棄自己清白無罪的感受。

若要接受表妹過來住,那就要犧牲生活質量,縮小自由的邊界,但好處是感覺到自己歸屬於家庭。

9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要長期住到家裡,肯定很不方便,而且最後肯定是會有矛盾的。這個時候直接拒絕,然後跟親戚講明白,我覺得一般都能理解的,如果親戚不能理解,那也沒有辦法。或者你可以幫忙看看讓親戚在中介租一個。

10樓:陽光女孩

遇到這種情況,要直接說“不”,要學會拒絕,這個家是你的,外人住進來,肯定會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所以你一定要跟他們講清楚,不能讓他們住進來。否則,後期再往外趕就不好了!

11樓:小笨象同學

拒絕親戚要長期住到家裡面的請求,你可以把他介紹到外面租房子住或者住賓館酒店等等,因為親戚住在家裡是很不方便的,而且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12樓:木子

親戚請求要長期住在家裡,這樣的親戚非常自私,不顧別人的感受,你完全可以直接拒絕。家裡多了一個人,生活起居是非常不方便的。住幾天還可以,如果是長期住,是不能接受的,你也可以去幫他訂一個小旅館。

13樓:天義

我覺得這種情況,如果你們覺得很不方便,可以直接拒絕,畢竟親戚只是親戚,住一段時間可以長期住,影響還是挺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的房間都比較小。所以,暫時湊合住幾晚上還是可以的。長時間肯定不行。所以直接和他講實際情況。大部分人還是理解的。

15樓:情感導師琉璃

親戚要常住在你家裡。可以根據你家裡的實際情況跟他直說,就可以了。沒有必要遮遮掩掩的,有什麼困難就直接跟他說,他也可以理解的。

16樓:麥小粒

拒絕親戚長期住到家裡的請求,感覺到面子上過不去,但是你要想想,如果他真的住進來了,你真的是生活被人打攪了,會很不舒服,所以說與其這樣,還不如上來就回絕親戚。

以不方便,或者是房子太小,或者是你可以幫助他租一套房,作為理由,都是可以的。

17樓:浮清韻

如果你親戚想要在你家長期住,如果不想讓他住,可以給對方說一下,你們家的情況。說太小了,不方便都是可以的。

18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難度較大,親戚也太不懂事了,這樣的親戚應該緩轉的和他說,住幾天可以,長期住下你不方便,也影響了我的生活規律。

19樓:璩幼禕

如果親戚要在你家長期居住的話,肯定要拒絕他,你可以告訴家裡面的話,其實也不方便的,畢竟還有其他人要住這個的話,住幾天是可以的,長期住肯定不行的,畢竟很多事情又不是你們家,是不是說出來?

20樓:情感隨心解

首先最好了解一下,暗暗打聽。你的親戚不喜歡什麼?然後就說家裡有什麼什麼樣的條件,說他不喜歡的那種,可能他會自動退出。

或者說他自己租房或者是住在別個地方的好處。這樣或許她心動了,就不住你家裡啦。

再者讓他覺得他住在你家裡吃飯不方便

表妹要來家裡常住我怎麼拒絕?

21樓:手機使用者

我父母在上海租了一個12平的房間,我畢業工作後的一年3個人擠在這個小房間裡過日子,我後來我表妹實習,反正家裡親戚都讓她住我這裡,所以4個人,一個單間,就這麼擠了兩個月,我為了要私人空間,自己搬出去了,離爸媽很近,就在一個小區,我表妹又跟我去了那個8平米的小房間,所以什麼私人空間?呵呵噠,表妹在這裡住了5個月,走了3個月,我二表姐來了,又要和我常住我那個8平米的小房間,欲哭無淚,我特麼就想要點私人空間而已啊,哦,我經常失眠,和別人睡經常整夜睡不著,但在別人看來我就是作,我不懂了,為什麼自己都租出去了,我就想一個人有個房間,一個人有張床,我那8平方的小房間你們能不能不要盯著了!

22樓:手機使用者

這問題應該邀請我媽,她有絕招。我上大學時家裡買了新房子,我爸那邊的親戚紛紛提出來家玩,當然要讓人來,但是一般來了吃完第一頓飯她就笑眯眯地問:  “你們什麼時候回去?

我給你們買好票,不提前買怕到時候不好買票。” 然後大家坐下來算行程,明天去**後天去**,嗯,那就幾天後回家吧。然後我媽就愉快地去把票買好了,每天招待好吃好喝好玩。

親戚們到日子就回家了,回去後還說我媽招待得好。  界限這回事,你不提前劃好,別人就敢得寸進尺。這個道理,我覺得很對。

表妹要求開房,我拒絕了,但是她很傷心,到底怎麼回事?難道我錯了麼

表妹?親的嗎?如果是親的那你的做法是對的,我覺得就就算你愛他他也愛你的,那也要拒絕,因為這種事還是等到結婚吧,而且你表妹應該還小吧 憑惜杉 你要真跟她那個了,你就真的錯了,既然對她沒感情,沒未來,就不要給她錯覺,趁現在什麼都沒發生的時候!早點打消她的那個念頭,我覺得你那表妹,思想不太好 愛笑的啥都幹...

表妹來家裡住,跟我睡房間,媽媽對她特別好,給她買衣服給她夾菜,不太喜歡她,我有點潔癖和自閉症

晴麗芯 為什麼這麼覺得,她可是你表妹,你咋這麼認識呢,我也有很多潔癖,我也不喜歡別人碰我,不過是熟的人,沒關係 lovegy李 這是病啊,而且很嚴重 一個飛揚跋扈,特別霸道的表妹總是來我家,而且一來就住很長時間,礙於情面也不好拒絕。很討厭她,怎麼辦 追夢矛盾體 討厭她就試著包容她畢竟你年紀比她大要比...

我討厭我表妹怎麼辦,我不喜歡表妹應該怎麼辦?

農民放飛思維 首先你要接納擬妹妹,主動跟妹妹分享你的部分所有,和她做朋友。並告訴她你所珍惜的東西是不能碰的。反正我以前跟我弟弟,是這樣做的。以後將成為美好的回憶。我不喜歡表妹應該怎麼辦? 基泥太妹 在生活中我也是這樣的,有誰會討厭她表弟表妹的。那你其實應該反省自己了。或許你自己並不是什麼好東西,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