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社會責任與年齡問題

時間 2021-06-21 14:07:52

1樓:1997排長

古人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但套用某人的話就應該是「天下興亡,我的責任。」

這句話強調的是每乙個個體,都應具有社會責任感。當你坐在電腦前讀這篇文章時,或許會有這樣的疑問:我們為什麼要有社會責任感?

請想一想,「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那好,社會的建設我們都不用管了,統統交給「匹夫」們吧。可是,「匹夫」們又會想: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天下的」匹夫「多得是,這責任為什麼非要叫給我來完成呢?於是會有這樣的情景:

我們的城市臭氣熏天,因為我們每乙個環衛工人認為別的環衛工人會替他完成他的工作;我們的鄉村雜草叢生,因為我們每乙個農民認為別的農民會替他們種地;同樣,我們的社會將會無人建設和管理,因為我們,我們每乙個人認為同齡人會承擔管理國家的責任,行使當家作主的權利。

所以,社會是乙個整體,人的成長也是由自然人變為社會人的乙個過程。我們生活在社會中,任何人脫離了社會就不可能生存和發展,更不可能成就任何事業。社會是乙個整體,人麼在社會中必定有不同的角色,也必定有不同的責任。

我們對社會負責,社會也將為我們負責。

那麼,我們該怎樣承擔社會責任呢?

第一,作為公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下,要胸懷天下,承擔起關愛社會的責任,共同營造「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氛圍。

第二,維護國家的尊嚴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當國家的尊嚴受到侵犯時,我們應挺身而出,堅決維護國家的榮譽和尊嚴,顯示出對國家和社會的高度責任感。

第三,主動為國家分憂,勇擔重任,與國家共度難關。

第四,我們青少年肩負著鑄造民族輝煌的重任,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通過我們的奮鬥變為現實。

讀者們,讓我們振奮起來,為建設乙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國家和社會而奮鬥!

篇二:肩負社會責任前進

企業與管理者的社會責任問題,企業管理者存在的問題。

市場經濟的載體是企業 顯然一個企業無論大小他的角色是很重要的,負擔著社會的生產活動,不但關心社會經濟也關係到大眾使用產品的安全,例如三鹿奶粉事件給國家人帶來了多少的災難,最受害的就是孩子們,還有一些同型別的企業,類似這樣的問題還有很多的,顯然一個企業的的管理與社會是分不開的,更多的要負擔其社會責任,...

關於年齡與稱呼的問題

幼學之年.10歲 舞勺之年.13歲 志學之年.15歲 單髻.及髻.抓髻.而立.壯室之年.30歲強仕之年.春秋鼎盛.40歲 艾老.服官政.50歲杖鄉之年.耆年.60歲 杖國之年.致仕之年.70歲杖朝之年.80歲 齯齒.鮐背.凍梨.黃髮.90歲破瓜之年.瓜字初分.碧玉年華.女子16歲風信之年.花信之年....

中學生與社會作文,以 中學生與社會 為題的作文

銀翼 魔術師 社會一詞並沒copy 有太正式明確的定義bai,一般是指由自我繁殖du的個體構zhi建而成的群體,佔據一定的空間,dao具有其獨特的文化和風俗習慣。由於社會一般被認為是人類所特有的,所以社會和人類社會一般具有相同的含義。在科學研究和科幻 等等裡面,有時亦可作 外星人社會 狹義的社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