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公司開普通收據應該蓋什麼章呢

時間 2021-06-21 06:17:25

1樓:gad丶

蓋財務章嘍。不可以加蓋別的印章,那樣才會有麻煩呢。 補充:

除非你在稅務機關備案的時候用的就是“xx公司收款專用章”,不然稅務機關查下來的話肯定惹麻煩。還是用 財務章 吧,保險啊。 追問:

問題是,通常 開收據 的就不開發票,也就是不用交稅,所以我擔心開收據如果是蓋 財務專用章 的話會帶來一些問題。請問現在的企業一般是這方面是如何操作的呢? 回答:

現在的企業都是在收據上加蓋 財務章 的,即使是加蓋了財務章,也不能作為納稅的憑證啊。不過要是為了逃稅開收據的話,稅務局肯定不會允許的。

2樓:小狼狼

一般來說,是蓋財務章的 如果確實是收了現金,是真實地發生了業務與收款,應該蓋財務章 如果怕帶來問題,對方願意的話,可蓋發票章或合同章,這只是證明你公司收了對方的錢 補充: 想刻什麼章? 沒有什麼章可代替的 追問:

我說的其它章是指,自行重新刻一個“xx公司 收款 專用章”之類。請問這樣會不會好點呢? 回答:

可以去刻這種章,但是這種章跟 財務章 一個意思呀 追問: 那請問這個章是自己可以去刻而不用向什麼部門申請的嗎? 回答:

像公章,財務 印鑑 ,發票章這些要備案的,就要到正規的工商局稅局規定的 刻章 店裡刻 如果你這個章不要備案的,就隨便到一些小店刻就行了

請問收款收據上蓋什麼章?是財務章還是公章?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財務專用章。

收款收據只適用於非經營性的往來款項,蓋財務專章或單位公章者是可以的。根據國家稅務總局的相關規定,企業開具收據只能蓋財務專用章,開具發票只能蓋發票專用章,不能蓋公章。

公章主要用於內外部事務以及對外的正式信函、檔案、報告;財務專用章主要用於單位或集團內內部的現金、銀行收付業務(內部借款、往來結算);單位對外的現金、銀行收付業務等。

4樓:非常參加

收款收據只適用於非經營性的往來款項,蓋財務專章或單位公章者是可以的,但涉及經營性的收入,必須開發票,不能開收款收據。

5樓:信使

對單位內怎樣都可以,對外單位要蓋財務章,

6樓:英格蘭威士忌

財務專章,有些沒有這個。

收款收據上蓋什麼章?

7樓:高頓教育

如果有備案的章的話,收據上蓋財務專用章就可以了,現金收訖是出納付款的證明,主要是針對會計來說的。

收款收據只適用於非經營性的往來款項,蓋財務專章或單位公章者是可以的,但涉及經營性的收入,必須開發票,不能開收款收據。

8樓:愛攝影de大白

正規的做法是蓋財務專用章(也可以蓋公章,其他章不行),順便補充下tenacity的答案,經營性收入用於預收款是可以開收款收據的(並非絕對不可以),但最後必須換成正式發票。

9樓:匿名使用者

蓋財務專章或單位公章者是可以的,但涉及經營性的收入,必須開發票,不能開收款收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蓋財務章。

收錢的是財務的人收的,財務的人一般有財務章,比較方便。對方沒有明確要求的話,不過蓋其他的章也可以,反正主要的用途就是證明你們單位收了人家的錢。再說收據本身就不具備正規性,所以影響不是很大。

我在工作中都是蓋公章。

11樓:匿名使用者

收據可以蓋公章也可以是財務章,收據只是一個收款證明,一般不能做報賬憑證。

12樓:河南會計

一般加蓋財務專用章。

13樓:

如果是出納的話在出納那裡蓋

開收據必須蓋章嗎?蓋什麼章?需要交稅嗎

ting0930清賬 開收據必須蓋章。開收據一般蓋財務專用章,或現金收訖章 銀行轉訖章等。收據分兩種,一種是稅務局發的收款收據,另一種就是市場上隨處可買的收款收據,作用不同的就是一種正規,一種不正規,如果是會計做帳,那麼必須是正規的收款收據,去國稅填 申請買。記得帶財務章,因為必須在那裡當場要把所有...

收據上蓋章應該蓋在什麼位置,收據上蓋章 應該蓋在什麼位置? 5

舞璇瀅 收據上蓋章應該蓋的位置 1 第一聯存根,第二聯收款單位記賬憑據,第三聯付款單位付款憑據。如果是收對方單位的往來款,需要開具收款收據給付款單位,由於不同收據有不同的聯次,所以並不是固定的,應該是給對方第三聯付款單位付款憑證,並加蓋印章。2 第二聯收款單位記賬憑證作為單位收款憑證連同對方付款回單...

關於開公司的利弊,請問註冊公司有什麼利與弊?

1 首先不知道你 的公司是做什麼的,是不是和你一樣做產品銷售相類似的 假如是的話可以找你表哥,不是的話就難操作了 2 但是這樣子很不方便也不好操作,因為公司進賬出賬都要有票據依據的,所以不好操作,就算你表哥同意了,這樣的操作也還要看你 公司的財務操作能力,搞得不好連你表哥都麻煩,且對你也不是件好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