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收據必須蓋章嗎?蓋什麼章?需要交稅嗎

時間 2021-06-21 06:17:25

1樓:ting0930清賬

開收據必須蓋章。開收據一般蓋財務專用章,或現金收訖章、銀行轉訖章等。

收據分兩種,一種是稅務局發的收款收據,另一種就是市場上隨處可買的收款收據,作用不同的就是一種正規,一種不正規,如果是會計做帳,那麼必須是正規的收款收據,去國稅填**,申請買。記得帶財務章,因為必須在那裡當場要把所有的頁數都蓋上章才讓走 。

開收據需要交稅嗎?

需要不需要交稅,要看你是什麼性質的收據。如果是單純的資金往來收據,則不交稅;如果是與收入有關的收據,則要全額納稅。

3.開收據跟開發票有什麼區別?

發票是指購銷商品,提供或者接受勞務和其他經營活動中,開具、收取的收付憑證。由稅務機關統一印製、發放和管理,納稅人根據經營範圍向稅務機關領購相關發票。

收據僅適用於與經營無關的往來款項的憑證。如果要進入成本費用的,必須是發票!如果收據入成本費用的話,稅務部門查到後,要調整增加應納稅所得額徵收企業所得稅(25%的稅率)。

4.收據是不可以隨便開的,因為收據的填開應以經濟業務的發生為事實依據,在沒有事實存在的情況下,收款收據絕對不能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收據應有章,你只能做其它應收款或應收帳款,如不開發票是不用交稅的,但不能入費用。只能一直放在帳上。

3樓:河北物探隊

收據的主要用途有以下兩種,往來資金和以前已經開具發票的應付款。單位開具發票應當加蓋財務專用章;如果已收據代替發票業務,應當交稅。

4樓:嚕啦嚕啦

開收據要在收據的第二聯蓋章(就是交給顧客那聯)。蓋財務章 發票才繳稅

公司開具收據蓋上公司章後需要交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收據只能開往來款使用,不能開具收入,費用收據。如果產生收入,費用開的是收據和白條一樣

往來收據一定要蓋財務章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的,公章也不是誰拿來就可以隨便亂蓋的,你可以要求經手人簽字並寫上**號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收據如果是不是由稅務機關印製的話。蓋公章或是財務章都沒人管你。都可以。

當然。財務上也無法做為成本費用放賬。只難做往來。

要是稅務局監製的內部收據的話,一般是發票章或財務章。並不是專用發票或是票據。影響不大。

8樓:王昊淵

按理說,收據應該屬於發票一類,應該蓋有發票專用章或財務專用章,但也沒有明確的規定,但一般都用上面二個章.

9樓:沃朝雨

其實公章不財務章的效力更大 應該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章財務章都可以。沒有特殊規定。

11樓:金義源土豆粉

收款收據只適用於非經營性的往來款項,蓋財務專章或單位公章者是可以的,但涉及經營性的收入,必須開發票,不能開收款收據。

收據上蓋章,主要是起到款項或物項已經收訖(收到)驗證或確認作用。蓋什麼章根據各單位的狀況與規定有所不同,一般是財務專用章或收訖專用章,有的還用財務部,財務處,財務科的部門章,還有的單位沒有啟用以上專用章時用公章(行政章)(比如黨費收繳章組織部的章),具同樣具有法律效力。

公司財務章用途和公章的區別:

1.財務專用章主要的用途是辦理單位會計核算和銀行結算業務等,與公司的現金和轉帳業務密切相關,用於公司或集團內內部的現金、銀行收付業務(內部借款、往來結算);單位對外的現金、銀行收付業務(預留銀行印鑑、支票、匯票、業務委託書等)、以及其他外部業務(如工商部門備案等用途)等。

2.公章在所有印章中具有最高的效力,公司的公章主要是公司處理內外部事務的印鑑,是法人權利的象徵,公司對外的正式信函、檔案、報告使用公章,對外簽訂合同及其他法律檔案,具有極高的法律效力,凡是以公司名義發出的信函、公文、合同、介紹信、證明或其他公司材料均可使用公章。

請問公司開普通收據應該蓋什麼章呢

gad丶 蓋財務章嘍。不可以加蓋別的印章,那樣才會有麻煩呢。補充 除非你在稅務機關備案的時候用的就是 xx公司收款專用章 不然稅務機關查下來的話肯定惹麻煩。還是用 財務章 吧,保險啊。追問 問題是,通常 開收據 的就不開發票,也就是不用交稅,所以我擔心開收據如果是蓋 財務專用章 的話會帶來一些問題。...

一般的三方協議都需要蓋什麼章,三方協議蓋章是什麼章

三方協議上蓋單位公章 學校公章以及畢業生簽字才會有效。三方協議是明確畢業生 用人單位和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零二條。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依照法律 行...

要去領結婚證,戶口本上需要蓋什麼章嗎

馬鈴薯 不需要另外蓋章,在 個人資訊頁時,辦理單位就會在個人資訊頁該單位章 一般是 某某公安局 某某派出所 你描述的情況可能是對方的戶口本本來就存在問題。此外,各地民政局辦理時間都不一致,材料方面有存在區別的可能性。為了安全起見,建議你們可以先問好男友老家民政局的諮詢 諮詢後,再去當地領證。因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