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屬於什麼系,會計屬於什麼類別的專業?

時間 2021-06-21 06:16:25

1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與會計專業的工作性質區別在於:財務管理是以資金管理為中心;會計人員則是以企業經營即財務活動的核算及控制為中心。通俗點說就是儲物櫃人員是控制企業資金的流向;會計人員則是對資金的流動進行紙上或記上的記錄。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兩個專業,會計是管錢的,財務管理是管會計的,財務管理專業其實跟會計專業差不多,一般就是比會計專業多學了高階財務管理、財務分析等有限的幾門課程,除了數學等基礎課外,財務管理專業學的有財務方面的,也有管理方面的,還有國際**類的一些課程,財務管理專業主要講的內容應該側重財務分析,對公司的財務狀況進行分析,對企業今後的經營戰略提出建議,同時參與企業的管理工作。

會計學: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

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管理、重在“理”。

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的管理,當然也包括使用後的管理!學習如何使用企業的資金,如何籌集企業的資金(錢不夠花的時候),用完以後,反思下這麼用是否合理!

會計做的帳以及報表,是財務管理者最重要的資料**,財務管理分析大部分就是使用報表的資料;

學會計的必須得懂財務管理,學財務管理的必須要懂會計。因為,兩者很多時候是互補的;

目的都是提高企業效益;指向的物件都是企業資金。實務工作中。兩者往往相互交叉,不分彼此。但是,兩者的職能、內容都是不同的。

會計專業的考生必定會設定財務管理課程;財務管理專業考生必定也會設定會計課程。這兩個專業的考生畢業之後,他們找的工作基本是互通的。也就是會計專業的考生可以找的工作,財務管理專業考生也可以找;財務管理專業考生可以找的工作,會計專業的考生也可以找。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淦雋雅佼煦

一級學科屬於管理類,一般學校都是會計系,財經院校一般也是會計學院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屬於會計系,各個學校不一樣,絕對是管理學學士

4樓:神魄達克斯

會計系(部分大學專門設立)

財經系經濟管理系

各高校對會計專業歸屬劃分不僅相同,大部分學校將會計專業納入經濟系,也有的納入管理系,經濟類高校也有的將之納入會計系的。

會計專業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廣: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大學設定不同,有些財經大學是有專門的會計系的

6樓:aaron丶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一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該專業設有企業會計、國際會計、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

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為學生以後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打下堅實的專業基礎。

會計屬於什麼類別的專業?

7樓:巨集金生貫女

會計專業屬於管理學類專業,根據權威的說法,管理類專業包括五類專業:市場營銷,會計,工商管理,旅遊管理,財務管理。因此,會計專業報考注稅考試是要按照非經濟類、法學類來辦理的。

實踐中的具體操作,請以地方考試主管部門的規定為準。

8樓:仇秋英崇乙

會計學屬於管理學的學科門類

有些人會誤會他屬於經濟學,其實不然

這個專業文理兼收

適合對數字敏感,坐的住,能接受枯燥工作的人

會計屬於什麼類別的專業,會計學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巨集金生貫女 會計專業屬於管理學類專業,根據權威的說法,管理類專業包括五類專業 市場營銷,會計,工商管理,旅遊管理,財務管理。因此,會計專業報考注稅考試是要按照非經濟類 法學類來辦理的。實踐中的具體操作,請以地方考試主管部門的規定為準。 仇秋英崇乙 會計學屬於管理學的學科門類 有些人會誤會他屬於經濟...

會計學學士學位屬於什麼學士學位類別

會計屬於管理類的一個分支,本科畢業頒發管理學學士。我親自證明,因為我就是會計畢業。會計學 本科 畢業後拿的是什麼學士學位? 今晚看啥 這個應該是屬於管理類的,拿的是管理學的學士 bachlor of commerce 金融學學士學位 我有個朋友在莫大讀的會計,他的畢業證就是金融學學士 管理學學士。我...

會計屬於文科還是理科,會計學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該專業屬於管理學類,學生的佔比也以文科生為主,理科佔少數,所以是文科專業,但是選擇專業是根據學生個人愛好和專業就業前景等綜合情況考慮的,所以不排除文科理科兼收的情況。值得一提的是 會計專業屬於文理兼收的專業,文科生和理科生都可以選擇。會計專業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