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房產證上加兒子的名字需要費用嗎

時間 2021-06-20 22:03:34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在房產證上加兒子的名字需要費用。

二,手續及費用:

簽署確認書 贈與人與受贈人一起到房管局簽署確認書,並帶齊相關資料,如該物業的產權證或 購買合同等;雙方房地產贈與人同受贈人就無償贈與協議,表明無償贈與是贈與人的真實意願,接受贈與是受贈人的真實意願。另外,補充一點,在贈與業務當中,如果受贈人為未成年人,贈與人單方出具的贈與書亦有法律效力。 收費情況:

簽訂委託書時至少要收齊工本雜費,其中包括測繪費,100平方米以下的每份50元,公證費每份200元,查冊費100元;

評估 收費情況:評估費是該物業的評估價的5‰,但每宗至少要收取1000元。由於是贈與業務,評估價通常會較市價低;

辦理贈與公證 收費情況:贈與公證費是評估價的2%;

繳納稅費 收費情況:到房管局辦理贈與登記,這個環節的收費比較複雜,到了房管局之後,會對該物業再重新作出評估,其中包括: 契稅為房管局的評估價的3%; 印花稅為房管局評估價的0.5%; 房地產權轉移登記費為每宗80元(每多一位受贈人,則加10元)。

以上三項一般都由受贈人支付。 還有一項是土地出讓金,則按所受贈物業的房產性質而定,如部分沒有交納出讓金的房改房則要贈與人補交。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贈與房產是房改房性質的,則經過此贈與手續之後,就改變了其性質,轉為商品房;

出新房產證。

三,備註:

如果贈與人和受贈人之間是直系親屬、姻親的話,則免契稅。如父母與子女之間或夫妻之間的贈與則免除契稅。

**於全國樓市新聞-吉屋網。

2樓:一起守侯

需要,可以通過房屋過戶,修改房產證名字。

房產證過戶辦理流程:

一、到“登記資訊、驗證協議”視窗辦理資訊登記上網和協議驗證手續;

二、到“房地產估價”視窗辦理評估手續;

三、到“公證”視窗辦理公證手續;

1.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及其影印件;

2.**人代為申請的,委託**人需提交授權委託書和身份證及其影印件;其他**人需提交有**權資格的證明;

3.被繼承房產的產權證明;

4.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

5.法定繼承人已死亡,需提交死亡證明及親屬關係證明;

6.被繼承人的婚姻、父母、子女情況證明及有關親屬關係證明;

7.公證人員認為應提交的其他證明、材料;

四、到“私房交易”視窗辦理交易手續;

五、到“契稅、印花稅”視窗繳納印花稅;

六、到“產權登記發證”視窗辦理《房屋所有權證》更名手續。

房產證過戶辦理所需材料:

(1)登記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房地產權證書;

(4)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注意:房屋過戶可以是買賣合同、互換合同、贈與合同、受遺贈證明、繼承證明、分割協議、合併協議、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員會生效的法律文書,或者其他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在自己的房產證上加上你兒子名字,按規定你可將部分房產贈與或買賣過戶給你兒子。如果你將房產部分贈與你兒子,應辦理贈與公證,然後再做過戶登記手續。具體費用根據房子的情況不同有所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可按買賣也可接贈與辦理,這二種方式都需納稅。買賣過戶需交納營業稅、個人所得稅、契稅,符合條件的可以減免,但兒子若未成年不能辦理買賣過戶。贈與只須交納3%契稅,其他不限制。

為避免將來出現糾紛,以實際情況辦理最佳。

5樓:

房產證加子女名字繳稅?

房產證上加兒子的名字怎麼加費用多少

6樓:上海方燕律師

想在自己的房產證上加上你兒子名字,按規定你可將部分房產贈與或買賣過戶給你兒子。如果你將房產部分贈與你兒子,應辦理贈與公證,然後再做過戶登記手續。具體費用根據房子的情況不同有所區別,詳情見這篇文章,裡面有計算**。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父母房產證上加兒子名字需要多少費用

7樓:九九帆

去我所知你提供證明,把戶口本拿去費用好像要不了多少,也就是不超過100塊錢。

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總是想給子女好的東西,包括自己努力一輩子得到的房產。現在在房產證上加上自己子女的名字已經成為了一種常態。那麼在房產證上加子女的名字到底是怎麼操作的呢?

加名時還需要交哪些費用呢?

父母房產證加子女名字的流程與費用

辦理房產證上加上子女名字有兩種流程情況,一種有房無貸,帶上產權人和子女代身份證,戶口本,產證,結婚證,到房產交易中心辦理,一百元左右,就可正常辦理;第二種有房有貸,先在銀行辦理抵押變更手續後,再帶上上述材料,去房地產交易辦理,整個費用也就是不足幾百元的工本費而已了。

購房加小孩名字也有隱患,比如在**房子時,如果要出示未成年人的監護公證,又遺失孩子的出生證明,就會遇上麻煩了。加名雖好,後續還是會有一些影響一定要注意噢,比如加名之後子女買房就不屬於首套,也能不能享受相應的政策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考慮清楚再做決定。shangeshgh

父母房產證加子女名字的利弊

1、好處是如果把房子轉給孩子可以省一筆費用,不需付過戶費,不利的是,孩子作為房子共享分人之一,處理房子時要經孩子同意,小孩年滿18週歲就可以自行處理了;孩子過早有了房子,就會忘卻奮鬥,這也是不好的。

2、如果父母離婚要分財產,孩子當然有產權,誰有孩子的監護權,誰就管理孩子的財產,就能拿到房子的三分之二。

3、如果父母過世了,在遺產繼承上也是孩子的,那麼這套房子的權就歸孩子,但是遺產繼承書必須是在公證處公證過的。目前國內未徵遺產稅,但以後很難說。

9樓:強榮花元琴

假名字你父母同意就可以,但需要交評估價的你老公所佔房產產權百分比的過戶費。落戶口要看當地的戶籍政策,如果在同一個區可以。

房產證上新增子女的名字需要繳納多少費用

10樓:一起守侯

辦理房產證加子女名字及所需費用如下:

一、按房屋產權贈與辦理房屋產權過戶:

1、所需材料:

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父子關係證明》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當地公證處辦理《房屋產權贈與合同》公證,然後再帶上述手續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2、過戶所需費用:

(1)公證費:按房價2%繳納,

(2)評估費:按房價0.5%繳納。

(3)契稅:按房價3%繳納

(4)土地增值稅:按房價1%繳納。

(5)所得稅:按房價1%繳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二、按房屋買賣辦理過戶:

1、所需材料:

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交易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2、過戶所需費用:

(1)契稅:90平方米以下首次購房的按1%繳納:90—140平方米按房價1.5%繳納:140平方米以上按房價3%繳納

(2)營業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5.5%繳納。

(3)土地增值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繳納。

(4)所得稅:房屋產權取得滿五年的免徵,未超過五年的按房價1%或房屋原值—房屋現值差額20%繳納。(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稅完稅額計算)

(5)房屋交易手續費:按房屋建築面積6元/平方米交納

(6)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7)房屋評估費:按評估額0.5%繳納

三、按繼承房產辦理過戶:

1、所需材料:

(一)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四)遺贈和法定繼承、遺囑繼承不同,需要支付稅收。

2、過戶所需費用:

(1)公證費:按房價2%繳納,

(2)評估費:按房價0.5%繳納

(3)印花稅:按房屋評估價的0.05%繳納

(4)土地增值稅:按房價1%繳納

(5)房屋產權登記費:100.00元

備註:選擇哪種方式過戶最省錢還是要看房屋的情況,對於購買超過五年的房子,轉賣時免徵營業稅,如果這套房又是家裡唯一房產,不但免營業稅,還免個人所得稅。如果是五年以內的房子還是選擇贈與過戶比較省錢,父母在辦理過戶時可以諮詢一下房產管理部門,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將房屋過戶給子女。

11樓:憨牛網

父母房產證加子女名字的流程與費用

辦理房產證上加上子女名字有兩種流程情況,一種有房無貸,帶上產權人和子女代身份證,戶口本,產證,結婚證,到房產交易中心辦理,一百元左右,就可正常辦理;

第二種有房有貸,先在銀行辦理抵押變更手續後,再帶上上述材料,去房地產交易辦理,整個費用也就是不足幾百元的工本費而已了。

購房加小孩名字也有隱患,比如在**房子時,如果要出示未成年人的監護公證,又遺失孩子的出生證明,就會遇上麻煩了。加名雖好,後續還是會有一些影響一定要注意噢,比如加名之後子女買房就不屬於首套,也能不能享受相應的政策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房產證上加老婆名字要多少費用,房產證上加老婆的名子需要加多少錢

房產證上加名字手續及辦理費用,主要分為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 有房無貸 辦理流程是 1 帶好三證 結婚證 身份證 房產證 正本及影印件。2 去房屋所在地區的房地產交易中心,先在預檢視窗告知是來辦理房產證增加配偶姓名事宜的,視窗工作人員會審核提交的材料,如果材料齊全就給你們乙個號碼,然後憑號碼去相關視窗...

可以在房產證上添名字嗎,房產證上可以加名字嗎

房產證上可以加多少名字?1 房產證上是可以加名字的,2 具體的費用你到當地的房產局 諮詢是最準確的。房產證上可以加名字嗎 房產證上可以加名字。房產證上加名字,主要分為下列情況 第一種情況 有房無貸 辦理流程是 1 帶好三證 結婚證 身份證 房產證 正本及影印件。2 去房屋所在地區的房地產交易中心,先...

女友要求在房產證上加名字,女友想在房產證上加名字 怎麼辦

你好,這個怎麼說呢,可能你的女友自我保護的心態有點強,不過這人社會也難怪她會有這樣的心態。兩個人相愛的時候是多麼甜蜜,一分開,誰也不認誰了,你的女友可能對這一點也非常清楚,給自己心裡加了一把鎖,對你的愛是真,但自我保護也是真。不過感覺她有點太理性了,呵呵,對於好與壞,只有你自己斟拙了 別怪我多嘴,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