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試用期工資和轉正後一樣嗎,公務員試用期工資和轉正後工資有區別嗎,差多少呢,還是沒有區別啊

時間 2021-06-20 18:14:38

1樓:醉消魂

公務員試用期工資和轉正後不一樣,由於各地政策不一樣所以工資也不一樣,發達地區會高一些。一般定級時的工資的70—80%左右。

公務員工資制度是指公務員依法履行職責、完成本職工作後,國家以法定貨幣支付給公務員個人勞動報酬的制度。中國公務員制度明確規定,公務員實行國家統一的職務與級別相結合的工資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公務員法》第73條第1款規定:「公務員實行國家統一的職務與級別相結合的工資制度。」這是對我國公務員工資制度的一般規定。

所謂「全國統一」的工資制度是指公務員工資的構成、公務員工資中的主要構成部分,如職務工資、級別工資相結合工資的計算,公務員工資制度的基本原則等是全國統一的。當然,由於我國是乙個發展中的大國,各地發展極其不平衡,因此各地公務員的工資水平也會存在較大的差異,但這主要體現在地區附加津貼和一些補貼上。「職務和級別相結合」主要表現在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隨公務員的職務的晉公升和級別的提高而提高。

機關系統有較大的層級性特點,不同職務和級別的公務員給予不同的工資待遇,這是各國的通例。

2樓:公職阿洋

公務員的工資由四個檔構成,一檔基本工資、二檔工齡工資、三檔獎勵工資、四檔補助工資。顧名思義,下面說說每個檔對應的含義及拿到的數字。

一、基本工資,即職務工資加級別工資,是工資的主要構成,也是確定之後退休金、撫卹金等專案的主要依據,這個是兩年一調,但是也不知道是否會落實。

二、工齡工資,公務員工齡工資又稱年功工資,按照員工的工作年數,即員工的工作經驗和勞動貢獻的積累給予的經濟補償。工齡工資是分配制度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雖然金額不是很高,但工齡工資的作用不可小瞧。

三、獎勵工資,獎勵工資實際上是指公務員的年終獎,也就是獎金,它是對崗位角色超履職標準的努力和貢獻所給予的經濟福利補償。也就是說,沒有超履職標準的努力和貢獻,就不能享有任何形式和數量的獎勵工資。但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公務員均可享受。

四、補助工資,資性補貼為了補償公務員額外或特殊的勞動消耗及為了保證他們的工資水平不受特殊條件的影響,而以補貼形式支付給公務員的勞動報酬。包括按規定標準發放的物價補貼,煤、燃氣補貼,交通補貼,住房補貼,流動施工補貼等等。

3樓:國正教育

同學你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讓您滿意:

不一樣的。 每人的試用期工資是不一樣的,大概是定級時的工資的70%-80%左右。另外,由於所在地區不同,標準也不是一樣。

4樓:來自金茂大廈豁達的雨樹

公務員試用期工資與轉正後的工資是不一樣的,轉正後大約能漲300元至500元不等,主要是地區差造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的試用期工資是不一樣的,大概是定級時的工資的70%左右,一些定級後的公務員津貼也沒有。另外,由於所在地區不同,標準也不是一樣。發達地區會高一些。

總之不會少於1000元吧。 專科和本科的確是都定級為科員,只是在工資檔位上有區別。科員從第四年開始,每兩年自動調高一檔工資。

6樓:中公教育

不一樣。

每人的試用期工資是不一樣的,大概是定級時的工資的70%左右,一些定級後的公務員津貼也沒有。另外,由於所在地區不同,標準也不是一樣。發達地區會高一些。

總之不會少於1000元吧。 專科和本科的確是都定級為科員,只是在工資檔位上有區別。科員從第四年開始,每兩年自動調高一檔工資。

7樓:輕剪浪花

應該是不一樣的,一般在試用期裡都少一點

8樓:夢月亦逍遙

不一樣!任何職位使用期都要低一點

公務員試用期工資和轉正後工資有區別嗎,差多少呢,還是沒有區別啊 20

9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以浙江省為例,公務員試用期工資主要按照不同的情況決定的,兩者還是有區別的。

根據《浙江省人事廳、浙江省財政廳關於印發〈浙江省公務員工資制度改革實施意見〉的通知》規定,新錄用公務員工資待遇按兩種不同情況處理:

一類是無工作經歷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公務員,在試用期期間按本人學歷情況執行試用期工資,試用期滿合格後按所任職務和級別執行相應的工資標準。

另一類是符合計算連續工齡有工作經歷的新錄用公務員,在試用期期間,按管理許可權由主管部門參考錄用前本人工作經歷和錄用後擬任職務、級別,按照比本單位同等條件人員低乙個級別工資檔次的數額確定。

試用期滿合格後,按所任職務比照同等條件人員執行相應的工資標準,並按機關同類人員確定正常晉公升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的考核年限。

10樓:金金大胖子

有區別的,每人的試用期工資是不一樣的,大概是定級時的工資的70%左右,一些定級後的公務員津貼也沒有。另外,由於所在地區不同,標準也不是一樣。發達地區會高一些。

總之不會少於1000元吧。 專科和本科的確是都定級為科員,只是在工資檔位上有區別。科員從第四年開始,每兩年自動調高一檔工資。

新錄用公務員分兩種情況,沒有工作經歷(應屆畢業生)的和有工作經歷的。一般沒有工作經歷的沒有定級工資,一年見習期滿轉正定級後才有定級工資。有工作經歷的,幹部身份已轉正定級,那麼試用期有定級工資。

沒有工作經歷的新參加工作人員試用期期間執行試用期工資標準,工資確定根據職務、工作時間等因素按照同等條件人員低一檔確定。

有工作經歷的新參加工作人員按管理許可權由主管部門參考錄用前本人工作年限和錄用後擬任職務確定工資,原則上應略低於本單位正式任職的同等條件人員。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是關於試用期工資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該文章《2017試用期公務員工資待遇》**於出國留學網

參考資料

2017試用期公務員工資待遇.出國留學網[引用時間2018-1-12]

11樓:紅色十月節

區別是肯定有的,但差多少就不好說了,各個地方不一樣。

我所在城市,試用期公務員與正式公務員相比是少一部分津貼,這和企業員工試用期工資的發放是不一樣的。轉正後少的津貼會相應加上去,另外級別工資也會相應提高乙個檔次。具體金額麼因人而異,多的能加上千呢。

公務員試用期有工資嗎,公務員試用期工資和轉正後一樣嗎?

如果是兵團的,不管是 的試用期都會在2000元以上正式和非正式每月工資相差56元,還有兵團就是隻有正式的才會發年終獎 我現在就試用期.就比轉正的少個浮動工資 120塊錢 別聽別人瞎扯. 有,但不多,比其他正式員工少 哦 呵呵。謝謝啊!回 wugenzi 的帖子兵團的是不是比地方上的高啊 哎 考到外地...

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工資,公務員試用期工資和轉正後一樣嗎?

1.這句話就是說你進入公務員系統後,先做一項工作,比如是稅務稽查,而這項工作很有可能是你轉正定職後的工作,在第一年裡,稅務稽查就是你的擬任職務,在這一年裡,你的工資比正式從事稅務稽查工作的會少一些 少多少視單位而定,不過處級單位應該不會少,我們就沒少,試用期就是正式工的工資,不過只有基本工資,沒有補...

試用期工資不能低於轉正後工資的80嗎

讖述社會 對於你這個試用期工資不能低於轉正後工資的80 的問題根據我國法律分情況而定的。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因此只要約定的試用期工資不低於 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 ...